作者rex770116 (rex)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油價連11凍!中油宣布:下週汽、柴油價
時間Sun Jun 14 21:34:30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油價連11凍!中油宣布:下週汽、柴油價格維持不調整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556366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13
14:19
記者署名:
責任編輯 林彥臣
原文內容:
台灣中油公司今(13)日宣布,自下週一(15日)凌晨零時起至6月21日晚上12時止,汽、柴
油價格維持不調整,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32.4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3.9元、98無鉛
汽油每公升35.9元、超級柴油每公升31元。
中東情勢未定,國際油價仍處相對高檔,各國持續補貼且波動幅度大,原油價格相對於戰
前漲幅高達30%,因此仍由中油公司透過美伊戰爭專案平穩機制穩定油價。經考量中油公
司2月28日至6月14日汽、柴油合計吸收金額預估已達176.3億元,以及亞鄰國家油價補貼
情形,6月15日至6月21日汽、柴油價格維持不調整。
經核算柴油將持續吸收1.2元,汽、柴油仍均為亞鄰最低價。盼在兼顧市場機制下,降低
對民眾日常生活與產業營運的影響,並持續維持國內物價穩定。
6月15日至6月21日各式油品參考零售價格調幅及調整金額,國內汽、柴油零售價格為亞鄰
國家最低價,實際零售價格以各營業點公告為準。
心得/評論:
中油雖然沒有可以直接交易的股票,但是連續11凍
還可以進場油品概念股嗎,例如台塑化之類的
油價連11凍,對於台股整體大盤有影響嗎?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46.1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444072.A.3DC.html
1F:噓 kmshy : 穴穴中油 06/14 21:34
2F:推 tom77588 : 記得說謝謝 06/14 21:35
3F:推 johnwu : 中油這樣撐的住嗎 XDDD 06/14 21:36
4F:→ sing60905 : 謝謝 06/14 21:36
5F:推 guanting886 : 要說謝謝 06/14 21:36
6F:推 Rizzi : 現在比較擔心11底選完後直接每公升調漲10元 06/14 21:36
7F:噓 benen : 謝囉寶貝>.^ 06/14 21:37
8F:推 hypolen : 謝謝院長 06/14 21:39
9F:推 kakalin : 原油在跌了 撐一下 06/14 21:39
10F:→ Jaspercool : 原油已經在跌了 06/14 21:40
11F:推 sbilor : 股市都四萬五了,還一直凍漲個屁 06/14 21:40
12F:推 qwe584632 : 要說謝謝 06/14 21:41
13F:→ asdzxc001 : 謝……咕嚕咕嚕咕嚕 06/14 21:42
14F:推 kusocomtw : 韓國95現在一公升50元 06/14 21:42
15F:噓 SakuraHana : 原油大降,島內油價不降?價差誰賺走了? 06/14 21:48
16F:推 HiuAnOP : 早該放手漲了 沒通膨薪資不會漲 只會讓政府有理由 06/14 21:48
17F:→ HiuAnOP : 亂花錢 06/14 21:48
18F:推 cruisewu2003: 最會邀功討拍 要人民感謝了 快調降好嗎 06/14 21:51
19F:噓 addog74 : 馬當年油價飆到120時,95也才35.多,現在連100都沒 06/14 21:55
20F:→ addog74 : 有是在哭什麼 06/14 21:55
21F:→ n1234560a : 瑞士現在一公升要70塊餒 06/14 21:56
22F:→ crazydj : 凍漲了 為什麼計程車司機一台拿1萬6??不是沒預算? 06/14 21:56
23F:推 offstage : 我也覺得奇怪,汽油明明很便宜,為何要補助計程車 06/14 21:59
24F:推 HiuAnOP : 放手漲一張 不要一直補助會比較好 把錢用到該用的地 06/14 22:02
25F:→ HiuAnOP : 方去 06/14 22:02
26F:→ Watson0620 : 原油有本事就漲到150以上,我就看中油能凍漲多久 06/14 22:03
27F:→ HiuAnOP : 還是要讓薪資跟通膨上去 每次都大量補助硬壓CPI不是 06/14 22:03
28F:→ HiuAnOP : 解決問題的辦法 06/14 22:03
29F:→ HiuAnOP : 長期就是爽到企業苦到受薪階級 06/14 22:03
30F:推 CKRO : 謝謝中油! 06/14 22:04
31F:→ kusotoripeko: 然後明後年又在審預算的時候靠北中油對不對? 06/14 22:06
32F:→ kusotoripeko: 國營在這方面挺悲哀的 06/14 22:06
33F:→ kilo7 : 選舉年凍漲超爽的~ 06/14 22:10
34F:噓 koujei : 凍漲,但是要補助小黃一萬五,幹你娘 06/14 22:10
35F:→ luche : 政府有撥款給中油比較不會對不起股東 06/14 22:17
36F:推 CCPenis : 很玄的是中油凍漲 但是物價照樣漲 06/14 22:18
37F:→ searchroy : 凍漲也壓不住物價。 06/14 22:24
38F:推 firemothra : 記得說謝謝 06/14 22:32
39F:推 douxid : 讚,加越多領到的補助越多 06/14 22:43
40F:推 wei9898 : 太猛了 06/14 22:46
41F:推 fisher6879 : 謝謝中油 06/14 22:46
42F:推 berserkman : 幫中油寫個慘字 06/14 23:04
43F:推 amigowei : 有錢的國家 哪個不補助 06/14 23:10
44F:推 zzzzzzzzzzzy: 早說了,看年底要幹嘛就知道了,人治凌駕專業 06/14 23:17
45F:→ lovehan : 油電雙掌2.0蠢蠢欲動 06/14 23:18
46F:推 danhunter : 不管怎樣都會有人罵,可憐啊 06/14 23:19
47F:推 azteckcc : 反正死命撐不漲,年底過後就知道了,懂的就懂 06/14 23:19
48F:推 HenryLin123 : 又一群柵欄仔表演父子騎驢了,一直哭一直哭。 06/14 23:22
49F:推 azcooper : 通膨可防可控 06/14 23:38
50F:推 jwaid : 今年獎金會不會破發了 06/14 23:47
51F:→ zzzzzlss : 我們政府很有錢啊 06/14 23:58
52F:→ fajita : 油價快跌回來了,沒差了 06/15 00:44
53F:推 imba789 : 要撐到大選完嗎? 06/15 00:44
54F:→ c94dk40204 : 其實有漲了,不過預期會回調 06/15 00:51
55F:→ cchen : 選舉後準備升到爆 06/15 00:52
56F:推 daniel6412 : 用好用滿囉 06/15 01:07
57F:→ pigofwind : 要記得說謝謝,撐不住就再拿你繳的錢去補洞阿 06/15 01:45
58F:推 killua7 : 126都跌到87了還再凍漲,考驗人民智商? 06/15 01:54
59F:→ sell504387 : 太爽 越耗油的老車越賺 06/15 03:01
60F:→ wave1et : 拿證交稅來補貼就好 06/15 08:11
61F:→ pinkg023 : 只有小黃是最軟的那塊 06/15 08:14
62F:→ amyforestry : 還好水電油瓦斯都不是民營的,不然跟歐美一樣漲翻 06/15 08:33
63F:→ amyforestry : 天 06/15 08:33
64F:推 a8017700 : 漲也罵 不漲也罵 06/15 09:26
65F:→ icexfox : 謝謝中油 06/15 09:37
66F:→ peter98 : 年底你就知道惹 06/15 10:00
67F:推 jeliang : 假鬼假怪 06/15 10:00
68F:→ deolinwind : 通膨又不會漲薪資,通膨是商品比錢少,薪資是老闆願 06/15 10:26
69F:→ deolinwind : 意發給員工多少錢 06/15 10:26
70F:推 crotexm : 已經跌回14個星期前的價格了 06/15 14:05
71F:推 zaknafein : 中油已經撐很久了 06/15 14:16
72F:→ d8511557 : 60噴到120現在跌回80是要降什麼.. 06/15 15:27
73F:→ d8511557 : 凍漲這幾個月 加油站少賺幾千萬知道嗎? 06/15 15:27
74F:推 c800 : 讚啦 06/15 17:07
75F:推 a23268744 : 老樣子 便宜的油在海上 06/16 02:04
76F:→ lovehan : 靠北,油價居然調降了,沒凍跌。 XD 06/20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