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minerena (喬琪姑娘心地善良)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美伊和平協議再等等!伊朗官方:週日不會
時間Sat Jun 13 22:48:44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美伊和平協議再等等!伊朗官方:週日不會簽署備忘錄
原文連結: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6613W0464?utm_source=yahoo&utm_medium=InArticl
發布時間: 2026/06/13 21:45
記者署名:AFP 法新社報導
原文內容:
伊朗官方媒體報導,伊朗外交部於週六表示,外界預期伊朗與美國即將簽署、旨在結束雙
方敵對狀態的和平備忘錄,將不會在週日簽署,但雙方仍有望在未來幾天內正式達成協議
。
根據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伊朗外交部發言人 Esmaeil Baqaei 指出,關於美伊雙方
簽署備忘錄的確切時間,目前仍有待觀察,但可以確定「不會是明天(週日)」。
儘管週日無法如期簽署,Esmaeil Baqaei 隨後補充表示,並不排除在未來幾天內達成協
議的可能性。在此之前,擔任此次美伊調停國的巴基斯坦(Pakistan)曾樂觀透露,伊朗
與美國極有可能在24小時之內,正式敲定這項歷史性的和平協議。
長期以來,美國與伊朗關係持續緊張。若這項旨在結束敵對狀態的備忘錄順利簽署,將成
為中東局勢與美伊關係的重大轉折點。目前外界正高度關注兩國在最後關頭的協商進展。
心得/評論:
一下子24小時內敲定,一下子仍有待觀察,你搞得我好亂啊
看起來還是要買點避險的東西,別亂重壓了
原油星期五下跌,看起來打折要加減買一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233.1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362126.A.295.html
1F:推 haircc : 週日要休假啦 06/13 22:49
2F:→ excercang : 這表示隨時會再開火 06/13 22:49
3F:→ Rizzi : 只是簽MOU而已,海峽管理權和濃縮鈾處理後續才要談 06/13 22:51
4F:→ Rizzi : MOU沒啥實質效力,後續談判不順又繼續開炸,想也知道 06/13 22:51
5F:推 gtaped05550 : 廢物伊朗 06/13 22:52
6F:→ peter98 : 無聊 要搞事情請在週間 周末沒人鳥你 06/13 22:52
7F:噓 KyuubiKulama: 以色列沒搞好前不會簽 06/13 22:55
8F:推 susanna026 : 覺得 快 快簽 要噴 06/13 22:55
9F:推 PTTMAXQQ : 我看禮拜日又會來一發了 06/13 22:57
10F:推 Toge : 伊朗很不管川普面子,人家生日欸 06/13 22:57
11F:→ icecubes : wait ! 06/13 22:58
12F:推 roder : 問就是下周五 06/13 23:00
13F:推 hikai : 開火準備中 06/13 23:01
14F:推 yamato75310 : 如果沒簽好,後天多蛙文明危機 06/13 23:03
15F:→ whocare96 : 媽的穆斯林明明都休禮拜五禮拜六 06/13 23:06
16F:推 lucky466 : 鬼故事 06/13 23:06
17F:推 jwaid : 週日黃毛要吃蛋糕開趴踢 06/13 23:07
18F:推 rebel : 不給川皇生日禮物 XD 小心不給禮就導彈 06/13 23:08
19F:推 no321 : 周一又要一根了 06/13 23:08
20F:→ fdkevin : 不給生日禮物哈哈 06/13 23:11
21F:推 cymtrex : 蛙蛙叫 06/13 23:14
22F:推 kidla : 美伊协议电子签署仪式明天举行 06/13 23:14
23F:→ kidla : 加上川皇生日,周一還不漲2000點?正2勝利! 06/13 23:17
24F:→ alex00089 : 不是說要線上簽? 06/13 23:19
25F:推 kidla : 電子簽啊 06/13 23:19
26F:推 ethan0419 : 隨便啦 06/13 23:20
28F:噓 ifuxxyou : 伊朗週日沒網路? 06/13 23:21
29F:推 faelone : 不給生日禮物 06/13 23:26
30F:推 jeffofpower1: 最好都不要停 這樣才能一直噴 06/13 23:32
31F:推 ivan1116 : 星期一伊朗做多喔 06/13 23:35
32F:→ ivan1116 : 星期天沒開盤啊 06/13 23:35
33F:推 lovine : 星期一再簽順便拉抬股市 06/13 23:38
34F:推 piece1 : 真的沒人再信的啦!只有川寶一人高潮 06/13 23:41
35F:→ wulaw5566 : 伊朗投顧最近不夠力 06/13 23:43
36F:推 ataky : 你們談不談已經沒人在意了 火箭升空才是真的 06/13 23:45
37F:推 sal60614 : 人家要周休二日啊,平日再工作好嗎 06/13 23:50
38F:推 dw7931425 : 就算簽了,也可以事後不認,繼續幹架不是嗎? 06/13 23:54
39F:推 saladbread : 週日沒開盤,星期一開盤後再決定要不要簽 06/13 23:54
40F:推 agvnol : 鬼故事 06/13 23:58
41F:推 bensonla : 伊朗很明顯有兩派人 06/14 00:01
42F:推 asko : 空蛙士氣大振 06/14 00:02
43F:推 MTBF : 呱呱 06/14 00:04
44F:噓 strlen : 好了啦多單拿出來 06/14 00:05
45F:噓 bcmaple : 那是不是該跌回來了!? 06/14 00:08
46F:→ RaiGend0519 : XD 06/14 00:08
47F:推 u9596g12 : 周日要休假 沒空 06/14 00:10
48F:噓 abcqq2323 : 怎麼辦 06/14 00:11
49F:→ cms6384 : 我知道阿 周日沒開盤嘛 這麼猴急 06/14 00:18
50F:推 Taiwannapa1 : 蒸丸 06/14 00:18
51F:推 okgogogo : 週三吧 06/14 00:27
52F:→ piercingX : 還想吃貨的意思 06/14 00:28
53F:→ ert0700 : 本來川普自己炒股,現在伊朗也加入一起炒股zzz 06/14 00:54
54F:→ cchen : 急了 06/14 02:18
55F:→ tidalwave00 : 雅虎這次比較乖喔 06/14 06:47
56F:推 wu322016 : Mou 一簽 荷母豬要通了,有無推薦的標的 06/14 07:49
57F:推 WusoAiwen : 等日央升息那天再簽,這樣多空消息他剛好互相抵消 06/14 08:28
58F:推 julian42 : 覺得荷母豬通就空油二啊 波動最大應該這個 06/14 09:08
59F:推 turndown4wat: 等等黨? 06/14 10:22
60F:推 s114752 : 噴啊!!!!! 06/14 16:10
61F:推 tinoooii : 我覺得很難簽吧 06/14 18:33
62F:噓 greatliona : 消息已鈍化 六月六萬 不要不信 06/14 21:50
63F:→ albertk1kil : 到底要不要簽啊?一下要簽一下不簽的 06/14 22:55
64F:→ cchen : 盲猜下周五又要簽了 06/15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