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vi0001 (喬飛)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未實現利益其實沒想像中多
時間Sat Jun 13 22:00:26 2026
※ 引述《VVVV5555》之銘言
: 想問一下大家有沒有一樣的感覺
: 其實再上一次修正 3.4月的時候
: 我就有這樣的感覺了
: 因為持股很分散
: 所以損益的走勢跟大盤的走勢很一致
: 舉例:我成本50000元
: 然後漲到了75000元
: 這時賺了25000元 獲利50%
: 帳上數字非常好看
: 但此次大盤創高後又來了一次修正大概20%
: 持股價值也跟著修正剩下
: 75000?0.8=60000元
: 這時未實現利益只剩下10000元 獲利20%
: 直接少了30%的獲利
: 感覺未實現利益累積增加的很辛苦
: 但是吐回去卻只是一下子的事情
: 大家有這種感覺嗎?
那是因為你抱錯股票
像我台積電從250抱到現在一股都沒賣
帳上未實現損益越來越多 還能拿出來增貸 拿來搞買借死當生活費
打算繼續放到五千、一萬直到永遠
AI is real 我積威武不要不信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6 Pro Ma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174.2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359228.A.1B4.html
1F:→ haha98 : 確實很快就會到五千了 一萬可能要再等等 06/13 22:02
2F:推 Shepherd1987: 這種 “總有一天” 的故事, 越聽越毛 06/13 22:07
3F:→ Shepherd1987: 每週股東人數都在增加…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06/13 22:10
4F:→ Shepherd1987: vs. 這次不一樣, 矛盾大對決 ! 06/13 22:10
5F:推 khoybgio : 這次不一樣啦 老巴過氣了 06/13 22:11
6F:推 virtual : 對喔,老巴一直在過氣,已經過氣好多次。說他過氣 06/13 22:13
7F:→ virtual : 的人都不知道換幾輪了。 06/13 22:13
8F:→ johnwu : 想問你台GG有幾張 XDDD 06/13 22:25
9F:推 VVVV5555 : 佩服 06/13 22:33
10F:推 patri0052 : 沒五千不賣 06/13 22:47
11F:推 wettland5566: 發哥都上不了5000了 06/13 22:51
12F:推 cfesun : 可憐老巴...全球前10的有錢人被笑過氣 06/13 23:22
13F:→ lovine : 台積5000發哥可能要一萬 06/13 23:39
14F:推 PTIMIKE : 外資一直賣,就慢慢加碼 06/13 23:48
15F:→ bandongo : 5000有可能 06/14 00:05
16F:推 budaixi : == 看老巴那年紀,頭腦還這麼清楚,就知道身心是連 06/14 00:05
17F:→ budaixi : 動的。 06/14 00:05
18F:推 wings0610 : 居恩大師:未實現都是假的 06/14 00:13
19F:推 nicexd : 吉爸:活該你賺錢 不用謝 06/14 00:43
20F:推 sasaogidada : 老巴說自己不能肯定完全了解市場 但挺過了好幾次股 06/14 01:31
21F:→ sasaogidada : 災 06/14 01:31
22F:→ sasaogidada : 沒挺過任何一次的卻說得頭頭是道 06/14 01:31
23F:推 nacoojohn : 2020年開始就一直有人喊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結果台積 06/14 10:51
24F:→ nacoojohn : 電一直多到現在 06/14 10:51
25F:→ menontw : 對啊,但總是會有一次喊對的,人生只要碰到那一次 06/14 11:36
26F:→ menontw : ,過去賺的就好像是過往雲煙。 06/14 11:36
27F:推 henryabout15: 又一個抱著抱著瘋了(誤 06/15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