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ang46 (fly)
看板Stock
標題[標的] 8027 鈦昇 6/15跌停價附近買進多
時間Sat Jun 13 21:51:56 2026
標的:8027 鈦昇
分類:多
分析/正文:
因為五月營收創新高,但公司五月自結仍是虧損,雖然較去年同期大幅縮小,預估星期一
如果開低的話,是一個很好進場點位,希望
開跌停價附近買進,目標明年上看400元。
鈦昇公告,5月營收2.2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40%,稅後淨損2,500萬元,每股虧
損0.22元,亦較去年同期每股虧損0.68元明顯收斂。第一季營收3.82億元,年增21%,稅
後淨損2,300萬元,每股虧損0.22元,同樣優於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57元。
隨著國際大廠持續擴充CoWoS、FOPLP及下一世代玻璃基板(TGV)相關產能,鈦昇在雷射
加工、電漿製程及光學檢測設備等領域布局,成為市場看好的受惠供應鏈之一。
市場也關注英特爾重新強化製造布局所帶來的設備商機。法人觀點指出,英特爾近年積極
調整製造策略,除前段製程投資外,也同步推進先進封裝產能建設,帶動相關設備採購需
求回溫,而鈦昇與英特爾長期合作基礎深厚,可望持續受惠於客戶擴產效益。
此外,玻璃基板被視為下一世代AI大型晶片封裝的重要技術方向,隨著運算晶片尺寸不斷
放大,傳統有機載板逐漸面臨瓶頸,產業鏈正加速導入TGV技術。
市場預期,隨著下半年客戶擴產進一步放量,新產品交機及驗收速度加快,營收規模擴大
後,營運槓桿效益可望逐步顯現,獲利能力也有機會持續改善。
(來源:工商時報)
進退場機制:
因為五月營收創新高,自結仍是虧損,星期一(6/15)跌停價附近買進,目標價400元,
破200關鍵價位停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33.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358718.A.A1B.html
※ 編輯: kuang46 (118.171.33.73 臺灣), 06/13/2026 21:54:55
1F:推 id44kimo : 玻璃基板都有可能虧轉盈 06/13 21:56
2F:推 roder : 哪來自信會開跌停??06/13 21:56
3F:推 dovepacket : 怎麼預測星期一跌停? 06/13 21:57
4F:推 thetide0512 : 玻璃G設備都在TGV 但還有3D AOI也是必備 06/13 21:59
5F:→ stocktonty : 為什麼星期一會跌停 06/13 22:00
6F:→ jason88633 : 不考慮雷科嗎?06/13 22:00
7F:→ kuang46 : 希望有甜甜價 06/13 22:01
8F:推 id44kimo : 正達也不錯06/13 22:02
※ 編輯: kuang46 (118.171.33.73 臺灣), 06/13/2026 22:04:14
9F:推 takasaki : 越爛越噴 06/13 22:11
10F:推 joewucool : 好 跟一張06/13 22:13
11F:推 cvn21 : 我是昨天看離我舊的成本只差一點就加碼了06/13 22:14
12F:推 tvereqw : 大戶一直跑欸06/13 22:14
13F:推 johnwu : 留給強者跟06/13 22:16
14F:推 culture01 : 巴逆逆買了就崩06/13 22:20
15F:推 karta018 : 這支題材很多,但是玻璃基板還太早了吧 06/13 22:25
16F:推 acgotaku : 這隻感覺已經炒過 會休息很久06/13 22:25
17F:噓 daviidd : 當大家都知道未來會400甚至破千,那怎麼可能開跌停06/13 22:26
18F:→ daviidd : 讓大家撿便宜... 更何況這也不是什麼利空,技術依舊06/13 22:26
19F:→ daviidd : 領先,股價也已經修正一大段,並且週五美股費半大漲06/13 22:26
20F:→ daviidd : ,導入玻璃基板趨勢不變的情況下未來很難再有便宜可06/13 22:26
21F:→ daviidd : 撿06/13 22:26
22F:→ acgotaku : 玻璃基板要等看懂營收 可能也輪不到散戶上車 06/13 22:26
23F:推 yuebin : 未來的趨勢 等EPS轉正 散戶大概也上不了車了 06/13 22:29
24F:噓 ginwer : 可以看看cpo們的下場 06/13 22:30
25F:→ kuang46 : 當然要在獲利還沒出來的時候趕緊上車,等獲利轉正 06/13 22:31
26F:→ kuang46 : 的時候,股價就不知飛到哪了 06/13 22:31
27F:→ hsj8909 : 正達跟這隻哪個好 06/13 22:33
28F:推 kevin1732 : 剛賣掉QQ 要不要再撿回來呢 06/13 22:50
29F:→ kuang46 : 正達跟鈦昇做的業務又不太一樣,正達是做原始玻璃 06/13 22:54
30F:→ kuang46 : 的加工處理,鈦昇是提供高精度的鑽孔設備,應用玻06/13 22:54
31F:→ kuang46 : 璃基板的tgv打孔 06/13 22:54
32F:推 jeremytsai : 看來禮拜一直接漲停06/13 22:56
33F:→ Oo5566 : 一百多買這週被洗掉06/13 22:59
34F:→ hikai : 先做空等跌停嗎?06/13 23:01
35F:→ cafein : 我也覺得直接漲停XD06/13 23:02
36F:→ mnxzq : 主力要出貨很急齁06/13 23:12
37F:推 id44kimo : 剛看有人說,玻璃會先取代玻布這塊 06/13 23:44
38F:推 Armin : 最近專殺本夢比06/13 23:58
39F:推 blindfuture : 下個千金股06/14 00:11
40F:推 bobokeke : 好多人在做夢06/14 00:56
41F:推 nissq : 前幾天那根漲停翻黑的大黑k頗有出貨味道欸大家怎看06/14 02:29
42F:推 rick6304 : 大家都知道 只有大戶不知道06/14 03:13
43F:推 baan : 確定還要玻璃基板?不是要 cowop ?06/14 08:30
44F:噓 oncee : 連6/15是禮拜一,6/16是禮拜二都搞不清楚了...還想 06/14 09:32
45F:→ oncee : 報牌進場
※ 編輯: kuang46 (42.74.159.78 臺灣), 06/14/2026 09:56:20
46F:→ kuang46 : 已修正感謝 06/14 09:57
47F:推 f0915034335 : 有業績的股票一大把,不懂為什麼要賭虧轉盈 06/14 13:31
48F:→ f0915034335 : 2024鈦昇就已經炒過玻璃基板題材,兩年了還沒虧轉 06/14 13:31
49F:→ f0915034335 : 盈 06/14 13:31
50F:噓 BrutalCan : 禮拜一會到跌停價? 06/14 17:03
51F:推 totqoq : 你有想過2024的兩年後玻璃基板才要試產嗎...最快量 06/14 18:20
52F:→ totqoq : 產也要2027 06/14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