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bliuers (豆漿)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SpaceX上市!SPCX股價多少?首日漲19%市
時間Sat Jun 13 10:18:36 2026
原文標題:
SpaceX上市!SPCX股價多少?首日漲19%市值地表第6大、馬斯克首位兆美元富翁,敲鐘現場
說了什麼
原文連結:
https://reurl.cc/X2zDqD
發布時間:
2026-06-13 08:39
記者署名:
鄭鴻達 整理
原文內容:
SpaceX周五(6/12)以股票代碼「SPCX」在納斯達克掛牌交易,開盤價
150美元,較訂價135美
元高出11%,盤中最高來到
176.5美元,收在
160.95美元,上漲
19.2%,成交量約800億美元,
市值2.1兆美元成美國第六大公司。
馬斯克身家也同步暴漲,成為地表上首位身家兆美元超級富豪。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在簡短的演講中,專注於談到了他曾經認為公司生存前景渺茫,並告訴
員工他從未指望公司能夠生存下去。
一些投資者擔心,由於此次發行規模龐大,可能會對市場造成壓力,即便市場能夠消化Spac
eX的這些新股,IPO市場向來波動較大,週五發行可能會引發科技股領頭羊的另一個輪動。
https://i.imgur.com/4wxnqsF.jpeg
SpaceX(SPCX)分時走勢圖
https://i.imgur.com/jstq9v3.png
馬斯克偕蕭特威爾敲開盤鐘,正式宣告SpaceX進入公開市場
綜合CNBC等外媒報導,馬斯克與SpaceX總裁暨營運長蕭特威爾(Gwynne Shotwell),分別
在紐約與德州兩地敲響開盤鐘,象徵這家成立24年的火箭公司正式走入公開市場。
隨著SpaceX首秀接近,紐約納斯達克交易所周圍聚集了越來越多的人群。當蕭特威爾在納斯
達克敲響開市鐘時,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歡呼聲。
馬斯克SpaceX敲鐘致詞
蕭特威爾是一位非常棒的合作夥伴,也是最早加入公司的人之一,所以謝謝你。很難相信,
一家最初在洛杉磯市郊的埃爾塞貢多(El Segundo)倉庫起家的小公司,如今竟然以史上規
模最大的IPO上市了。
說實話,如果有人告訴我這一切會發生,我肯定會想:「老兄,你嗑藥嗑嗨了,因為我覺得
這家公司肯定會失敗。」我的意思是,
我當時覺得SpaceX成功的幾率不到10%。
說真的,我當時就跟別人說過,我說:「聽著,我們很可能會失敗,但你知道,我們應該試
一試,因為如果我們不試,如果沒有一家新公司進入太空,我們就永遠無法真正成為太空文
明。」
你知道,其他航太公司雖然也製造出了不錯的火箭等等,但他們並沒有追求實現多顆星際生
活、實現《星際爭霸戰》和《我們的未來》真正的行星生活、實現《星際爭霸戰》。的宗旨
:將科幻變為現實,為每個人創造一個令人興奮、鼓舞人心的未來。
我們希望能夠帶任何想去月球、火星,甚至太陽系內任何地方的人,甚至未來某個時候想去
太陽系外的人,我們想帶你們去那裡。我說的不是少數太空人,而是你們──真的是你們。
無論你們是誰,
SpaceX 都希望能夠帶你們去月球、去火星,最終去更遠的地方。而且,我
堅信,憑藉 SpaceX 這支卓越的團隊,我們一定能夠實現這個目標。
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地球上總是存在著各種問題。地球上總是存在著各種問題,總有一
些事情我們希望做得更好,我們想要解決地球上存在的問題,而我們也應該解決這些問題,
但同時,也應該有一些事情讓我們對未來充滿期待,讓我們每天早上醒來都感到快樂,
因為
我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而這正是SpaceX想要帶給你們的未來。
https://i.imgur.com/8GqUxPm.png
黃仁勳賀馬斯克完成歷史性IPO:合作近10年,期待為太空探索提供動力
輝達則是在X平台發文,秀出黃仁勳看SpaceX發射火箭過程,並恭喜SpaceX團隊完成歷史性
的IPO,為太空事業與AI的下個前沿領域添油加火。
輝達發文寫到,
和SpaceX合作已經近10年,從2016年交付全球首台NVIDIADGX-1超級電腦,
到客製化的DGX Spark,「我們攜手推動加速運算的極限,為太空探索的未來提供動力。」
事後,馬斯克也在個人X平台轉發輝達的祝賀文,表示期待與輝達令人振奮的合作關係,能
提升到下一個水平。
曾自評成功機率不到一成,馬斯克:SpaceX上市進入重大成長階段
馬斯克在IPO前於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直播節目中表示,SpaceX大約自
2015年起就
已達成
現金流為正,如今選擇上市,是為了替「重大成長階段」籌措資金。他透露,
公司計
畫在軌道上部署超過10萬顆通訊衛星,並在太空中建造人工智慧資料中心。
而在週五的儀式中,馬斯克對員工發表談話時更喊出豪語:「不論正在收看的你是誰,Spac
eX希望能帶你上月球、上火星,最終走得更遠。」
馬斯克坦言,當年創立SpaceX時,他自己評估這家公司「成功機率不到10%」。如今這家差
點不被看好的火箭公司,不僅成為全球估值最高的企業之一,也讓馬斯克憑藉SpaceX與特斯
拉的合計持股,有望成為全球第一位「兆美元富豪」。
併購xAI後的新版圖:火箭、星鏈、Grok與X
報導也指出,SpaceX於2002年創立,最初以可重複使用火箭起家,但
目前公司唯一獲利的業
務,其實是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部門。
2026年2月,SpaceX併購馬斯克旗下AI新創xAI,一口氣將xAI的資料中心、Grok系列AI模型
、爭議不斷的同名AI聊天機器人與圖像生成工具,以及社群平台X(前身為推特Twitter)全
數納入版圖,使SpaceX從火箭公司轉型為橫跨太空、通訊與人工智慧的巨型集團。
不過,公開說明書也揭露了亮麗估值背後的財務現實:
SpaceX自2002年成立以來,累計虧損
達413億美元。
承銷銀行賺進5億美元,蕭特威爾談「特斯拉合併」想像
報導也提到,這場史上最大IPO,也讓華爾街投資銀行荷包滿滿,此次獲得的承銷費用合計
高達5億美元。
長期低調、被視為SpaceX實質經營推手的蕭特威爾,也因這次上市首度大規模站上鎂光燈前
,外媒形容這場IPO對她而言形同一場「揭幕式」。
被問及SpaceX與特斯拉未來是否可能合
併,她則語帶保留地表示,合併「或許能讓馬斯克的日子輕鬆一點」。
掛牌當天場外並非全是慶賀氣氛。那斯達克所在的紐約時代廣場附近,出現大規模抗議活動
;馬斯克的母親梅伊·馬斯克(Maye Musk)則親赴那斯達克現場,見證兒子事業的歷史性
一刻。
心得/評論:
不只股價要帶你to the moon
連你的人也一起to the moon
Stock price to the moon
Physically to the moon
不過首日漲幅約19%
不如報導預期的35%
各位怎麼看之後的發展?
開盤掛150有買到
一起參與這次的科技盛宴
馬迷們全倉歐印
用新台幣把SPCX買成佔比最高外資
跟GG一樣
你說好不好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108.1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317118.A.7C8.html
1F:推 white1861 : 昨晚搓到一堆人軟屌... 06/13 10:22
2F:噓 noreg0393933: 今天買的全部都要到火星洗碗囉 06/13 10:22
3F:推 holyseraph : 馬斯克要實現星際爭霸戰? 曲速引擎終於出現了? 06/13 10:24
4F:推 johnwu : 唬爛王 06/13 10:24
5F:推 guky : 不是說上看500,怎麼連200都摸不到,炒股失敗 06/13 10:24
6F:→ omanorboyo : 170以上 啥時解套 06/13 10:25
7F:推 windfeather : 短時間內還有因為改規定提前上指數的優勢 06/13 10:26
8F:→ windfeather : 但幾個月後,機構可以開始脫手時就要小心了 06/13 10:26
9F:→ windfeather : 應該是半年後才真正見真章,目前炒作成份太重了 06/13 10:27
10F:→ saihao : 再不上車火星就沒人可以洗碗了 06/13 10:29
11F:→ poz93 : 10點前的174還一堆人高潮 06/13 10:29
12F:噓 esso78124 : 笑死了 06/13 10:29
13F:推 bunjie : 山頂洗碗已經過時了 現在流行太空洗碗 06/13 10:30
14F:推 ben108472 : 短期內沒盈利的股票不要急著買 06/13 10:31
15F:推 omanorboyo : 手上有SPCX股票的 下一站馬里亞納海溝 06/13 10:31
16F:推 lancelot123 : 昨天等到快12點還在搓合開不了盤就去睡了,買到的人 06/13 10:35
17F:→ lancelot123 : 是熬夜到幾點啊XD 06/13 10:35
18F:→ pikaaco : 就沒賺錢 大部分買的都只想賺一點就跑 06/13 10:35
19F:推 yu1111116 : 人類上火星就靠他了 06/13 10:37
20F:→ Muilie : 現在不買,以後黎明號逃離地球沒有票喔 06/13 10:38
21F:→ offstage : 沒有財富的人,就算逃離地球後也是一輩子當奴工阿.. 06/13 10:38
22F:推 nutrino : 不得不佩服馬斯克是夢想實現家 眼光超越一般人 06/13 10:40
23F:噓 cp17 : 特種航運股 航空運輸 06/13 10:40
24F:→ sonatafm2 : 買的是夢想 不要想成是在投資 06/13 10:40
25F:推 DustToDust : 有多少人能去火星 06/13 10:41
26F:→ lionel20002 : 開盤150 漲一點而已 06/13 10:42
27F:→ jason88633 : 這股票我決定留給兒子了,短時間不可能翻十倍的! 06/13 10:42
28F:→ jason88633 : 畢竟要走的路還很長! 06/13 10:42
29F:推 tnnua : 買一個夢想 06/13 10:44
30F:推 Toge : 很多人只賣一股吧,有人真的重倉的嗎 06/13 10:45
31F:推 HOLYXXXX : 登陸火星再買你就買不起了 可能連你孫子也買不起了 06/13 10:46
32F:→ Toge : *只買 06/13 10:46
33F:推 evaq : 150成本發抖中 06/13 10:46
34F:推 trigunlin : 這些願景短時間難實現,等20年後再來看 06/13 10:47
35F:推 lsgsl : 擁有千股以上可以獲得火星移民優先權應該搶爆XD 06/13 10:47
36F:推 maniaque : 要去火星當蟑螂? 06/13 10:48
37F:推 venusvirus : 月球洗碗 06/13 10:49
38F:→ Karida : 都沒本事移民到歐美了,去火星幹嘛? 06/13 10:51
39F:推 foxher : 160買了10股,見證一下歷史 06/13 10:52
40F:推 panda816 : 太空洗碗XD 比山頂還冷啊 06/13 10:52
41F:→ pei520 : 台灣的太空股有戲嗎? 06/13 10:52
42F:→ lesnaree2 : 馬迷真的很瞎 06/13 10:53
43F:→ sagarain : 空軍都到太空了 06/13 10:53
44F:推 aixiiae2005 : IPO直接第六大 真滴猛 不過第一季營收出來ㄎㄎ 06/13 10:54
45F:推 Karida : 太空夢比元宇宙更像詐騙。 06/13 10:54
46F:→ sagarain : 你得持續有人追價才會漲啊 不然賣給誰 06/13 10:54
47F:推 nidhogg : 火星洗碗 06/13 10:55
48F:→ sagarain : 擺20年不動不如定存不是 06/13 10:55
49F:推 lucakooptt : 其實沒很瘋狂還算保守 06/13 10:55
50F:噓 distantblc : 沒跌破發行價就很強啦 06/13 10:56
51F:噓 rcf150cc : 貪狗很多種 太空必稱王 06/13 10:56
52F:→ Karida : 少子化加上老人漸漸死去,以後地球空的地方越來越多 06/13 10:56
53F:→ Karida : ,根本不愁沒地方住。 06/13 10:56
54F:→ distantblc : 一上市就全球第六大市值公司 後續潛力無窮 06/13 10:57
55F:推 panda816 : 先買一張來紀念一下人類首次太空發展 之後有星艦的 06/13 10:57
56F:→ panda816 : 話可以買到最底層移民資格 06/13 10:57
57F:→ offstage : 最底層移民的人生,可以參考影集或電影 末日列車 06/13 10:58
58F:→ Karida : 除非有行星會來撞擊地球,地球很危險要爆炸了,不然 06/13 10:58
59F:→ offstage : 強烈建議,別跟一群資本家待在一個封閉系統 06/13 10:58
60F:推 xxb1234 : 夢想股就是有話題啊 一定很多熱錢的 06/13 10:58
61F:→ offstage : 在封閉系統中,資本主義只有資本家跟奴隸兩種角色 06/13 10:59
62F:→ Karida : 真想不到移民火星要幹嘛?火星堪比沙漠到底要怎麼住 06/13 10:59
63F:→ Karida : 人? 06/13 10:59
64F:→ offstage : 除非革命,不然階級會永遠複製下去 06/13 10:59
65F:推 windfeather : 除非地球毀滅,不然移民去火星幹嗎? 06/13 11:02
66F:→ windfeather : 真能去大概也是50年後了 06/13 11:02
67F:推 Avril1975 : 還真有人歐印啊?當然買個幾股參與一下 06/13 11:02
68F:推 guowei616 : 讚啦 前進火星 06/13 11:02
69F:→ Avril1975 : 股東禮品上太空機票一張XD 06/13 11:03
70F:→ windfeather : 別說月球根本搞不定,連地球深海都無法處理了 06/13 11:03
71F:推 Cger : 四代同堂問曾孫到火星了沒 06/13 11:03
72F:推 lesnaree2 : 別說太空了 搞不好先被xai拖垮 06/13 11:03
73F:→ iwcuforever : 沒意外開盤第一天高點就是半年內高點 06/13 11:05
74F:→ windfeather : 為了賺錢投資我覺得不錯,為了太空夢、移民夢 06/13 11:05
75F:推 BBKOX : 因為人類必然要走向太空啊,這才叫夢 06/13 11:05
76F:→ windfeather : 那是子孫以及幾輩子後的事 06/13 11:05
77F:→ BBKOX : 拿元宇宙這種自我腦補來比擬... 06/13 11:06
78F:推 syk1104 : 看衰的這麼多啊?看來以後有得漲了 06/13 11:06
79F:推 Beantownfan : 蛤 結果掉下來啊 哭 06/13 11:06
80F:→ iwcuforever : 先說明人類到月球及火星到底可以獲取什麼資源可能 06/13 11:06
81F:→ iwcuforever : 比較實在,不就是賣夢想 06/13 11:06
82F:→ sagarain : 不就太空特斯拉 重點只有馬斯克啊 06/13 11:07
83F:推 windfeather : 馬斯克的角度,當然是盡量吹、盡量畫大餅很合理 06/13 11:08
84F:→ Karida : 說要去火星採礦、挖黃金還比較實際,用移民這個理由 06/13 11:08
85F:→ windfeather : 但有些人跟著幫忙吹幫忙畫,還越來越離譜就有趣了 06/13 11:08
86F:→ noreg0393933: 這種就大型吸金騙局,股價超過100都嫌多 06/13 11:08
87F:→ Karida : 來騙就省省吧! 06/13 11:08
88F:推 lesnaree2 : 反正馬斯克就算對火星月球改口好幾次 實際是拿錢去 06/13 11:09
89F:→ lesnaree2 : 併購一堆公司 市場也會買單嗎 06/13 11:09
90F:→ windfeather : 但得說馬斯克真的有他的魅力,正常公司或人 06/13 11:09
91F:推 JUVENTUS319 : 這部看過 用書架留言塊陶rrr 06/13 11:10
92F:→ windfeather : 像他這樣吹,早被笑死了。但他就是能幹到全球首富 06/13 11:10
93F:→ Karida : 實在不敢相信地球首富已經這麼有錢了,還要騙底層民 06/13 11:10
94F:→ Karida : 眾的三瓜兩棗。 06/13 11:10
95F:→ windfeather : 雖然說特斯拉那時真的很驚險,差點就破產全輸了 06/13 11:10
96F:→ windfeather : 但就是讓他賭贏中國工廠,之後就可以繼續下去 06/13 11:11
97F:→ windfeather : 當年說火星就一堆人說除非研發出黑科技,否則 06/13 11:11
98F:→ windfeather : 絕對不可能照他誇口的時程實現,結果也確實是 06/13 11:12
99F:推 Cger : 別人恐懼我做夢 allin 06/13 11:12
100F:推 notea : 150進 175就先跑了 剩10股見證歷史 06/13 11:14
101F:推 windfeather : 以馬斯克的年齡,可能要看他有生之年有沒機會到火星 06/13 11:14
102F:→ windfeather : 優點是他個人魅力超強,缺點是股價基本都是在買他 06/13 11:15
103F:推 greedypeople: 上海廠沒那麼神奇啦 TESLA是19年Q3轉虧為盈 那時 06/13 11:15
104F:→ notea : 有送蟑螂上去嗎 06/13 11:15
105F:→ windfeather : 全世界的股東都該好好顧好他的身體 06/13 11:15
106F:→ greedypeople: 上海廠根本還沒開始交付車子 06/13 11:15
107F:推 lusifa2007 : 170以上啥時候解套 06/13 11:15
108F:→ gk1329 : 一起賠錢一起爽 天天賠錢天天爽= = 06/13 11:16
109F:→ gk1329 : 股價會漲就好 噴噴 06/13 11:16
110F:→ fallinlove15: 在太空洗碗 可以驕傲幾輩子 06/13 11:16
111F:推 ben192726 : 160加入,16持續攤平 06/13 11:17
112F:推 pp226055 : 150成本發抖中,別人恐懼我做夢! 06/13 11:18
113F:推 sonyvaio : 元大複委託十點前掛撮合完直接買到開盤價 06/13 11:18
114F:推 windfeather : 至少短時間內都會漲吧,時間拉很遠應該也很安全 06/13 11:18
115F:推 marunouchi : 印股票騙錢 06/13 11:18
116F:推 omanorboyo : 別人是在山頂洗碗 火箭股東是在外太空洗碗 06/13 11:18
117F:推 tp6jom32ul3 : 175出掉,爽 06/13 11:19
118F:→ lavign : 如果在地球都活不了,在火星更不可能活 06/13 11:19
119F:推 angelo98 : 啾命阿住套房了 06/13 11:21
121F:推 holyseraph : 科幻經典星際爭霸戰Star Trek終於要實現了!! 06/13 11:22
122F:→ holyseraph : 實現星際旅行的第一步是發明曲速引擎 06/13 11:22
123F:→ holyseraph : 馬斯克什麼時候要公開壓箱寶曲速引擎?? 06/13 11:23
124F:推 s555666 : 之前還有人估什麼300的,亂估一通,真得股價300,S 06/13 11:24
125F:→ s555666 : PCX的市值都快噴到4兆鎂了 06/13 11:24
126F:→ Karida : 上市是為了讓早期那些員工配股有個流通市場可以變現 06/13 11:24
127F:推 Catdatfat : 真弱 06/13 11:26
128F:推 jian0202 : 馬投顧的股票 通常都會給你上車機會 不急 06/13 11:26
129F:噓 fhrhung : 13個月前才4000億美元估值,現在1.7兆,你各位買進 06/13 11:26
130F:推 knifeking : 最大贏家還是馬斯克,大家搶得你死我活,他老兄在 06/13 11:26
131F:→ knifeking : 數鈔票 06/13 11:26
132F:→ delaluna : IPO通常都會暴漲一波 06/13 11:26
133F:→ delaluna : 之後被指數include應該又會再漲一波 06/13 11:26
134F:→ fhrhung : 的韭菜在幫老馬發薪水給員工,笑死 06/13 11:26
135F:→ TaiwanUp : 看財報有用的話首富應該是巴菲特 06/13 11:26
136F:→ giantwinter : 現買現套 06/13 11:27
137F:推 jerrygini : 150害怕 06/13 11:27
138F:推 Karida : 要等之後解禁後,早期投資人及員工的股份都拋出市場 06/13 11:27
139F:→ Karida : 後,股價落底才是它真實的價值。 06/13 11:28
140F:推 kasim780726 : 之後華西街就會先生一個SpaceX長期虧損引發投資人 06/13 11:28
141F:→ kasim780726 : 獲利疑慮,大砍50%,韭菜真好吃嘻嘻 06/13 11:28
142F:推 tist : 套到上火星 06/13 11:29
143F:→ DrMatryoshka: 這樣就高?去看一下松鼠 新帝 06/13 11:30
144F:推 ChikanDesu : 先跌30%再考慮 06/13 11:30
145F:推 bightg30098 : 其他沒賺錢的火箭都敢買了 SpaceX沒啥好怕 06/13 11:31
146F:→ bbfan : 垃圾車拉尾盤 真促咪 06/13 11:32
148F:推 angelo98 : 住套房了啦啾命 06/13 11:33
149F:推 redzero : 真的比預期漲少很多 06/13 11:34
150F:推 TouSan : 已反應 06/13 11:35
151F:推 windfeather : SPACEX肯定未來性是遠遠超越其他火箭、衛星股的 06/13 11:35
152F:→ windfeather : 但相對股價可能也早就反應到遙遠的未來了 06/13 11:35
153F:推 s555666 : 老黃掌握AI算力的GPU都只能吹到5兆鎂就死魚價了 06/13 11:36
154F:推 apple00 : 把握現在 等技術成熟就漲不動了 看看特斯拉 06/13 11:37
155F:推 loster : 留下一根天線,氣勢弱掉了 06/13 11:37
156F:推 basterds : 拜託了 有生之年把你的信徒都送到月球跟火星 06/13 11:38
157F:推 windfeather : 老黃考卷考滿分是不及格,老馬只需說他未來遲早滿分 06/13 11:38
158F:→ windfeather : 想像空間就是SPACEX最大優勢,NV算得清清楚楚反而慘 06/13 11:38
159F:→ Karida : 輝達從開始炒AI這個題材已經漲20倍漲到市值第一了, 06/13 11:41
160F:推 sleepinggod : 台灣老闆就是輸在這裡,覺得不是穩賺的就放棄投資 06/13 11:41
161F:→ Karida : 還想再漲去哪?你終點站才上車要怪誰? 06/13 11:42
162F:→ windfeather : 話說以後還要繼續稱七巨頭嗎?是要踢掉舊的 06/13 11:42
163F:→ windfeather : 還是換個新名詞 06/13 11:42
164F:→ sagarain : 哪來的肯定 技術持續領先還是有權力獨佔 06/13 11:44
165F:推 omanorboyo : 應該說IPO後 接下來要用啥利多去炒股 06/13 11:44
166F:→ omanorboyo : 剩下好像都只剩燒錢虧損的消息能報... 06/13 11:45
167F:推 syk1104 : 老黃股價不就你說的反映遙遠未來了嗎? 06/13 11:45
168F:推 windfeather : 說得對,凡事沒有肯定 06/13 11:45
169F:→ syk1104 : 要再騙人上車就要有新話題,難怪一直喊自駕和機器人 06/13 11:46
170F:推 ceckyo : 芒果新AI巨頭已經出來了欸XD,資訊該更新了 06/13 11:46
171F:噓 noreg0393933: 講的一堆夢想,但要怎麼獲利? 06/13 11:46
172F:→ noreg0393933: 火箭一直射就會有錢嗎? 06/13 11:47
173F:→ sagarain : 還是先上火星能收稅 這最後肯定是國家級競爭 06/13 11:47
174F:→ sagarain : 今天不就美國直接禁止使用某些AI 06/13 11:48
175F:推 bunjie : SPACEX股價大概反應到22世紀去惹 06/13 11:49
176F:噓 noreg0393933: 22世紀也不遠了欸,我看至少23世紀才對 06/13 11:52
177F:推 hjgx : 到月球開股東會 沒人鬧場 06/13 11:53
178F:推 kiwi3741722 : PerSpex 賣在950路過 06/13 11:53
179F:推 kyo1760 : 170以上買 鳩命。 06/13 11:53
180F:推 simon81345 : 買164 元 7股,壓一個未來。 06/13 11:54
182F:→ omanorboyo : 好心人才會跟你說賣壓日期 06/13 11:55
183F:推 jedilord : 救救ASTS RKLB PL…. 06/13 11:55
184F:推 RachelMcAdam: 第一天就買的股東,地球末日時自動獲得逃難星艦的 06/13 11:56
185F:→ RachelMcAdam: 門票喔 06/13 11:56
186F:推 syk1104 : 昨天隨便掛不都150?怎麼買到160以上的...掛完就睡 06/13 11:56
187F:推 kanehhh : 這只是剛開始,短線500,長線1000,你說好不好 06/13 12:01
188F:推 newstyle : 諾亞方舟股,買幾股貢獻幾顆這艘船的小小螺絲釘~XD 06/13 12:04
189F:推 Qoo777 : 能汲取太空能源就不錯了 還想人飛出地球 飛去觀光? 06/13 12:04
190F:推 kyo1760 : 現在只差川寶喊盤火箭。 06/13 12:05
191F:推 newstyle : Optimus要能順利在地球上荒地蓋廠房,並生產東西, 06/13 12:10
192F:→ newstyle : 月球工廠才比較有一絲機會商轉.... 06/13 12:11
193F:→ sim3000 : 漲好少 哭哭摟 06/13 12:11
194F:推 allex3658 : 搓到150還有人不開心?有150可以買要買170? 06/13 12:11
195F:→ sim3000 : 我等看988A有沒有買就好 06/13 12:11
196F:推 payneblue : 是虧損幾年的問題,不是會不會虧損的問題 06/13 12:14
197F:→ jack0216 : 掛開盤就150 06/13 12:16
198F:推 yabaidesu : xAI之後不是也有出租算力部分的收入嗎 他距離盈利 06/13 12:16
199F:→ yabaidesu : 應該沒有很遠 06/13 12:16
200F:推 jack0216 : 為啥要等等賺錢 現在就炒氣氛 06/13 12:17
201F:推 windfeather : 前幾天GOOGLE似乎就是被揭露居然有和SPACEX買算力 06/13 12:20
202F:→ windfeather : 的合約,導致小跌了一點 06/13 12:20
203F:推 vviiccttoorr: 已上車 06/13 12:24
204F:推 jay920314 : to the moon 06/13 12:25
205F:推 s800525 : 嗚嗚,買到170的路過... 06/13 12:27
206F:→ bunjie : 氣氛股 06/13 12:28
207F:推 greedypeople: XAI那個燒錢速度應該很難跟上出租算力 要到太空資 06/13 12:32
208F:→ greedypeople: 料中心開始放量才會有戲 06/13 12:33
209F:→ greedypeople: 但也是有可能未來真的打趴所有地表的資料中心 06/13 12:34
211F:推 omanorboyo : 先去火星蓋個透天吧 不然這夢要怎吹 06/13 12:39
212F:→ omanorboyo : 火星工人成本多高啊 想到就會抖 06/13 12:39
213F:推 spurscinco : 160奈米股東路過 06/13 12:41
214F:→ jokerlin7026: 163買了20股,哈哈 06/13 12:41
215F:→ asd3600120 : 國泰鴿子封包 害我買到162 哭了 06/13 12:43
216F:推 sakukio : 地球人太多 趕快移民外太空 06/13 12:44
217F:推 gwofeng : 到底是人類會先經濟泡沫還是月面基地會先完成呢 06/13 12:50
218F:推 omanorboyo : 運費想起來也好可怕 光運鋼筋水泥去火星要花多少 06/13 12:52
219F:推 Alfie24 : 百年後會不會有火星打工渡假呢 06/13 12:52
220F:推 oyaji5566 : 在火星洗碗 06/13 12:52
221F:推 frank94 : 這題看來就是看大家對科技的樂觀程度 06/13 12:53
222F:推 pttjason : 衝一波後應該掉到100左右盤整到契機來 06/13 12:53
223F:推 ricky525 : 目前好像只有4%的股票能交易 沒上200有點訝異了 06/13 12:56
224F:推 omanorboyo : 最後股價還是回到星鏈這塊業務能賺多少 06/13 12:56
225F:→ omanorboyo : 火星就是拐人進場的話題而已 06/13 12:57
226F:推 angelo98 : 往下攤平 06/13 12:57
227F:推 Samurai : 人家算力都不夠用,xAI還出租,表示自己做得很爛沒 06/13 13:01
228F:→ Samurai : 人用 06/13 13:01
229F:推 Seikan : 山頂洗碗不夠 以後上火星洗碗 06/13 13:04
230F:→ Karida : 如果登入火星,先去火星種一片森林出來,再運許多種 06/13 13:04
231F:→ Karida : 動物過去,養好生態環境。 06/13 13:04
232F:推 knetlalala : 160買10股做紀念 06/13 13:05
233F:推 sweep1357 : 看不太懂他的算力出租業務跟人人嫌的甲骨文差在哪 06/13 13:06
234F:推 zebirlin : 甲骨文就是負債太高阿 而且老闆沒有一龍馬溢價 06/13 13:08
235F:推 roseritter : 打到太空多潮阿 甲骨文就跟化石一樣 不潮 06/13 13:08
236F:推 snaketsai : 這個世界線的安納海姆電子 06/13 13:11
238F:→ KylianMbappe: COO預測2035~2040可建立百萬人火星殖民地。 06/13 13:13
239F:→ KylianMbappe: 到時候SpaceX是直接變火星球長XD 06/13 13:14
240F:推 windfeather : 10-15年內連月球都辦不到啦 06/13 13:14
241F:→ LipaCat5566 : 那最少也要套十年 中間會不會失敗也不知道 06/13 13:15
242F:推 Temperboxer : 睡前掛150買10股買到 湊一下熱鬧 06/13 13:16
243F:推 jocker1412 : 對嘴團大巨蛋一張票都要5525了,當然買這個作紀念 06/13 13:18
244F:→ shlee : 應該很多人都買個幾股當作支持人類的太空夢想而已 06/13 13:19
245F:→ shlee : 就放著當紀念 腰斬甚至變壁紙也無所謂 06/13 13:19
246F:推 a77942002 : 今年2026 來回給你進步到一年 沒劃時代的新引擎 06/13 13:20
247F:→ a77942002 : 做夢吧~ 06/13 13:20
248F:推 aweara : 建立火星殖民地 至少要1000年 人類安全往返繞火星 06/13 13:21
249F:→ aweara : 1圈要100年 登陸火星安全往返要500年 06/13 13:21
250F:→ a11011788 : 賭場上線啦 06/13 13:22
251F:推 aweara : SPCX 最怕火星計畫 06/13 13:23
252F:噓 shinewind : 老馬有太空資料中心啊,甲骨文蓋地球的沒夢想當然崩 06/13 13:26
253F:→ shinewind : 爛 06/13 13:26
254F:推 ivanlo0725 : $SPCX To the MOON !!! 06/13 13:27
255F:推 Derricklin21: 聲勢這麼大 真只有這個場面算小的吧 06/13 13:27
256F:噓 noreg0393933: 先做出曲速引擎再說 06/13 13:30
257F:推 iamhappyQ : IPO漲19%算普通而已 06/13 13:32
258F:噓 fhrhung : 史上最大老鼠會、龐氏騙局 06/13 13:33
259F:→ zxasqw44 : 不看好,連自駕都做不好,但總要有人開頭去嘗試冒險 06/13 13:35
260F:推 LuckSK : 90天後高割離席 06/13 13:35
261F:→ mdkn35 : 弱爆 大概藥丸 06/13 13:37
262F:推 charmingpink: 賣未來 06/13 13:40
263F:推 IanLi : 猛的是在外流通股幾本上換手一輪,這是IPO少有熱度 06/13 13:41
264F:噓 rhsieh776 : 請問150買到會像Figma這樣嗎…昨天大樹守衛delay沒 06/13 13:42
265F:→ rhsieh776 : 刪成功 06/13 13:42
266F:推 CYL009 : 安啦 這波一定賺 馬斯克超級業務員怎會輸 06/13 13:44
267F:噓 tpkgo : 太空散熱 馬斯克真把人當白痴 06/13 13:48
268F:推 ihack : 150買了200股,超開心的 06/13 13:51
269F:→ ihack : 想到以後太空滿滿的星鏈,滿滿的免費電力散熱AI伺 06/13 13:51
270F:→ ihack : 服器,算力租給各AI,我就快高潮了 06/13 13:51
271F:推 julian42 : 有點爛 台股一堆上市首日漲一倍 06/13 13:56
272F:→ followwar : 60收 06/13 14:04
273F:→ fhrhung : 現在路上一堆電車工業垃圾,以後近地軌道一堆AI散熱 06/13 14:07
274F:→ fhrhung : 帆工業垃圾,全地球表面跟太空都老馬的工業垃圾 06/13 14:07
275F:推 gokuhwanlai : 最大迷因股 06/13 14:08
276F:推 iloveforix : 馬死鬼炒到外太空 06/13 14:09
277F:噓 kerokrq : 說好的35%漲幅怎麼沒了? 06/13 14:13
278F:推 yenyikoto : 一定買一股紀念 06/13 14:15
279F:→ humour : 比AI還泡沫的股票 06/13 14:16
280F:推 Brioni : 的確是很有遠見跟執行力的男人 06/13 14:22
281F:推 paericsson : 當傳家寶了 06/13 14:22
282F:推 zebirlin : 8月閉鎖期之前韭菜務必撐住啊~ 大的要來了 06/13 14:25
283F:推 Alfie24 : 買來當紀念+1 06/13 14:26
284F:→ fish813 : 一堆短視近利的馬黑再算酸首富笑死 06/13 14:26
286F:→ fhrhung : 真的笑死,有錢說什麼都對,還有人買單,爽啦 06/13 14:31
287F:→ jackz : 別妄想用這個賺錢了 06/13 14:32
288F:推 omanorboyo : 最精彩的就是等那些機構閉鎖期到 06/13 14:38
289F:推 fix78 : 就買個2股放給他10年 06/13 14:58
290F:推 kevinlin12 : 買一股參與歷史,價格為就不管了 06/13 14:59
291F:推 kashy : 以後to the moooooon 真的要在月球發個自拍照 06/13 15:16
292F:推 achi72 : 165,買五股,傳給小孩,嗚嗚嗚 06/13 15:16
293F:推 MintTW : 相對於只能代工的台積電 06/13 15:18
294F:→ MintTW : 更信任 06/13 15:18
295F:→ MintTW : 特斯拉跟SpaceX能走的更長遠 06/13 15:18
296F:→ MintTW : 未來一定由 06/13 15:18
297F:→ MintTW : 機器人做作業員 06/13 15:18
298F:→ MintTW : 而AI做研發 06/13 15:18
299F:推 jympin : 股東解禁時就刺激囉 06/13 15:20
300F:推 IDF5566 : 168五十股捏著, 06/13 15:42
301F:推 Silent0523 : 賣骨灰罈的位置,死後更接近天堂 06/13 15:45
302F:→ Feting : 沒盈利的股票還缺人買嗎?台美股都一堆賠錢股票炒 06/13 15:45
303F:→ Feting : 上天 06/13 15:45
304F:→ Feting : 別人的fu糗不是你的fu糗就看不起,這是文人相輕 06/13 15:46
305F:推 ihack : 對耶,太空骨灰塔是個很好的商機耶,我希望死後能 06/13 15:48
306F:→ ihack : 被送到軌道永遠繞著地球 06/13 15:48
307F:噓 noreg0393933: 看好就滿倉幹進去啊? 06/13 15:51
308F:→ ffaatt : 這就賺不到錢的投資 06/13 16:01
309F:推 acgotaku : 168 100股 會是一年內的大學長嗎 06/13 16:02
310F:推 BBKOX : 星鏈的價格沒有想像中貴,不過台灣吃到飽更香 06/13 16:11
311F:→ jjjj222 : 買的人比較像抖內他吧, 如果是抖內就不講什麼回報 06/13 16:12
312F:→ jjjj222 : 也就是花點小錢, 贊助他的夢想, 也當自已的夢想 06/13 16:13
313F:→ jjjj222 : 大家錢湊一湊, 搞個月面基地, 不是很酷嗎 06/13 16:14
314F:→ jjjj222 : 不要在那邊算什麼PE, 太窮酸了 06/13 16:15
315F:→ JKjohnwick : To the moon 06/13 16:17
316F:推 ben108472 : 等他跌下來再接也不遲,閉鎖期一過肯定有一波賣壓 06/13 16:26
317F:→ Richard1787 : 先買月球土地了 10年內蓋房子 06/13 16:28
318F:推 bigair888 : 黑洞節點要出現了嗎?可以造星艦去別的銀河系了 06/13 16:38
319F:→ greedypeople: 等開發出網道能利用亞空間航行再叫我 06/13 16:53
320F:→ greedypeople: 話說 要有獲利才能算PE 現在只有PS可以算 06/13 16:54
321F:推 harpuia : 失望,市銷率沒100 06/13 17:00
322F:→ bunjie : 笑死 太空靈骨塔 06/13 17:23
323F:推 doom3 : 基建至少十年 06/13 17:24
324F:→ mouscat : 我感覺老馬永遠都在賣不是很踏實的東西 06/13 18:04
325F:推 DreamW : 買了2股150 06/13 18:05
326F:推 molopo : AI 飛高高 06/13 18:15
327F:→ molopo : 買點零股未來老了跟兒孫吹一輩子 不好嗎 06/13 18:16
328F:推 guppys2005 : IPO分到十股,看看之後會如何 06/13 18:36
329F:→ ACDC69 : 沒人能超越了 06/13 18:37
330F:推 bhmagic : 我在他喊Doge to the moon得時候買了狗狗幣 06/13 18:42
331F:→ bhmagic : 學到了一件事 這輩子不買他狗屎蛋 06/13 18:42
332F:→ x001611 : 出貨文 06/13 18:42
333F:推 ihack : 軌道靈骨塔,以後掃墓很方便 06/13 19:12
334F:→ ihack : 阿公阿罵每天都會從你頭上飛過,想看的話就準備一 06/13 19:12
335F:→ ihack : 支天文望遠鏡 06/13 19:12
336F:推 micky6 : 168買10股紀念一下~ 06/13 19:13
337F:推 MIKE44 : 這股票要傳給後代 06/13 19:17
338F:推 Rudolph0726 : 感謝智障S7反指標讓SPCX飛上天 06/13 19:18
339F:推 gloria0807 : 昨天看到可以買,就直接市價買。結果如圖,大家怎 06/13 19:44
340F:→ gloria0807 : 麼看?:| 06/13 19:44
342F:→ SpinozaPi : 這局吃基本麵的吃不到 06/13 19:46
343F:推 ricky525 : 阿嬤爽熱烈贊助了藍色起源助燃推進讓SPCX升空順暢 06/13 20:05
344F:推 windfeather : 不肖子孫不好好祭拜,小心老祖宗顯靈 06/13 20:44
345F:→ windfeather : 從宇宙降下天罰 06/13 20:44
346F:噓 steven961302: 準備準備歸零 06/13 21:01
347F:推 laurakao : 伊隆馬真會圈錢 06/13 21:21
348F:推 CCNCCN : 不是說至少+100% 06/13 21:49
349F:→ choh : 論洗碗要問黃仁勳 06/13 21:54
350F:推 HyperFury : xd 06/14 08:11
351F:推 t1329kimo : 168買的屎 06/14 18:19
352F:推 bleach00 : 應該是史上最燒錢的上市公司 06/14 18:33
354F:推 angelo98 : 啾命 06/15 09:53
355F:噓 dodoro1 : 一些投資者擔心,由於此次發行規模龐大,可能會對 06/24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