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epingyo (御前一品帶刀龍侍衛)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預期漲幅35%,分析
時間Fri Jun 12 15:56:12 2026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預期漲幅35%,分析師示警:其他科技股小心資金排擠效應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www.storm.mg/article/11140969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6/12
記者署名:
原文內容:
由馬斯克(Elon Musk)掌舵的航太、衛星兼人工智慧(AI)巨擘SpaceX,即將在12日正
式在美股掛牌發行上市(IPO),最新消息指出,該公司成功募集其750 億美元(約新台
幣2.37兆元)資金目標,將以每股135美元(約新台幣4271元)的發行價掛牌發售。面對
投資人極高興趣,影子市場(Shadow markets)各種衍生商品的走勢,也讓外媒推測,
SpaceX正式上市首日漲幅有望突破35%。
彭博報導指出,就在SpaceX正式登陸納斯達克交易所前夕,金融體系中的「影子市場」早
已率先掀起非理性的瘋狂浪潮,各項衍生性金融商品與預測市場最新定價,都顯示這家航
太和AI巨頭,有望在掛牌第一天迎來甜蜜的漲幅,幅度很可能會輕鬆突破35%。
國際知名網路券商IG國際(IG International)提供的SpaceX盤前衍生商品,交易價格一
路走高,其市場價值已瘋狂飆升至2.4兆美元(約新台幣76兆元)。如將這個數據與
SpaceX的發行價對比,意味著盤前溢價高達35%以上。
這股強烈的多頭訊號,也在區塊鏈預測市場發酵。根據數據追蹤工具 Hyperscreener與
Polymarket最新統計,目前高達70%用戶與交易員「一致押注」認定,SpaceX在上市掛牌
的首個交易日結束時,其企業總市值將站穩2兆美元(約新台幣63.3兆元)大關或超過。
不過,華爾街分析師對此趨勢則特別發出示警,因為在他們看來,影子市場與去中心化期
貨平台的交易熱度,並不代表能百分之百平移複製到納斯達克市場。畢竟影子市場的資金
池較淺、市場透明度低,其價格往往容易受到少數特定大戶、高槓桿資金或是極短線投機
客操作,而出現劇烈震盪,分析師們喊話散戶、切勿盲目將這個數值,當成SpaceX未來走
勢的絕對指標。
IG國際市場分析師指出,這次IPO需求極其強勁,盤前與影子市場的交易意願也高得嚇人
。雖然從傳統基本面來看,SpaceX目前的估值已經相當緊繃,但並不影響它成為迄今為止
最受歡迎的Pre-IPO交易案,「倘若這股盤前定價的上升動能可以延續到開盤,將為接下
來的超級巨型獨角獸上市案,樹立一個全新的典範。」
不過,其他華爾街專家則提到,SpaceX上市後,在短線層面上,很有可能對美股市場現有
的「科技七巨頭」(Magnificent Seven),以及馬斯克自己旗下的特斯拉(Tesla),產
生顯著的資金排擠效益,導致全球熱錢大舉抽離轉移。
但從長線角度來看,如果SpaceX首日真的出現超量暴漲,也將替後面OpenAI和Anthropic
PBC上市之路打底,等於向華爾街的承銷銀行團提供最有力鐵證,當前的公開市場,依然
有能力消化並接納這群、數年前被視為天方夜譚的「數兆美元級」超巨型科技巨頭。
心得/評論:
真的想知道
晚上開盤後那條線
會不會真的是傳說中75度或90度XDD
還是最終出乎大家預料之外
往下走呢
真的是難得的夢想股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115.1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250975.A.153.html
1F:推 s555666 : 夢想股太難預測了,不過玩當沖的應該最喜歡這種, 06/12 15:57
2F:→ s555666 : 夠刺激 06/12 15:57
3F:推 Ensidia : 第一盤100%會爆噴 一定會過160 06/12 15:57
4F:→ kakalin : 現在怎麼跌 以後就怎麼漲回來 嘻嘻 06/12 15:57
5F:→ Ensidia : 收盤很大概率還是正的 之後就難說了 06/12 15:58
6F:推 herculus6502: 我猜會跌很重 後市不看好 06/12 15:58
7F:推 kl0408 : 掛-35% 接 06/12 15:58
8F:→ Ensidia : 還是要看盤勢 如果盤勢不好 機構閉鎖期結束會倒貨 06/12 15:58
9F:→ learnbao : 暗盤175拉 06/12 15:58
10F:推 windfeather : 初期大暴漲應該算多數人預期吧, 06/12 15:58
11F:→ windfeather : 要擔心的是之後會否暴跌 06/12 15:58
12F:→ jasn4560 : 這支股票的90度 會跟cpi公布的時候一樣嗎 06/12 15:58
13F:推 fatb : 先漲後跌吧 06/12 15:58
14F:→ Ensidia : 這支機構持有的量太大了 而且成本都很低 06/12 15:59
15F:→ Ensidia : 盤勢好時機構閉鎖中會維持價格 06/12 15:59
16F:推 f204137 : 我也是看成收盤-35% 06/12 15:59
17F:→ Ensidia : 但之後如果大盤一直修正 機構閉鎖期結束肯定跟著賣 06/12 15:59
18F:推 largan6075 : 會是火箭還是隕石 06/12 15:59
19F:推 crusoe : 我OK,你先搶,哈哈 06/12 16:00
20F:推 colamaz : 會不會有當沖仔? 06/12 16:00
21F:→ learnbao : 大陸人跟韓國人感覺就是歐印 06/12 16:00
22F:→ Ensidia : 他又沒禁當沖肯定有吧 06/12 16:00
23F:→ Jaspercool : 資金流出申購早就反映過了 不然你以為上禮拜在跌 06/12 16:00
24F:推 windfeather : 這支長期曲線的上下震盪應該會很劇烈吧 06/12 16:00
25F:→ Jaspercool : 什麼 06/12 16:01
26F:→ Ensidia : 而且下周一就開選擇權了 各種火箭的速度 06/12 16:01
27F:→ sonatafm2 : 這是臭豆腐嗎? 06/12 16:01
28F:→ Usmall857 : 大家手上沒股票只有買而已 06/12 16:01
29F:→ Ensidia : 今天都不敢操作 怕多做多錯 06/12 16:01
30F:推 tomdavis : 刷火箭XD 06/12 16:01
31F:推 riderfish : 光是上市過程就會被拍成影片的經典 06/12 16:02
32F:→ riderfish : 怎麼能不錯過 06/12 16:02
33F:推 asahi98 : 小掛單入手買看看 06/12 16:02
34F:→ a71085 : 35%喊太少了吧 一堆垃圾IPO都能有這個數字了 06/12 16:03
35F:推 chanceperson: 感覺還是會先漲 之後就不好說了 06/12 16:03
36F:推 Usmall857 : 如果你是SpaceX股東掛牌上市 你會賣嗎!? 06/12 16:04
37F:推 Dirgo : 大家一起創造第一個萬億富翁 06/12 16:04
38F:推 gn005066 : 第一天一定爆漲 之後大概一直向下 06/12 16:04
39F:→ learnbao : 今天就開盤買 5分鐘後賣掉就好啊 穩賺 06/12 16:04
40F:推 s555666 : 開盤我猜一定是漲的,中間會上下震盪,然後收尾小 06/12 16:04
41F:→ s555666 : 漲個5~10%吧 06/12 16:04
42F:推 moses801 : 大腸面 06/12 16:05
43F:噓 HNCB2880 : 跌爛 06/12 16:05
44F:推 bunjie : 花街想砸盤就說 講啥資金排擠效應 06/12 16:05
45F:推 Ensidia : SPACEX現在本益比上百倍 成本很低的機構有調節理由 06/12 16:05
46F:→ Ensidia : 大家擔心的一直都是這個 06/12 16:06
47F:→ enjoythegame: 開盤50%是基本吧! 06/12 16:06
48F:→ Jaspercool : SPCX 掛個10股來當彩票玩看看 06/12 16:06
49F:推 a034601481 : 幣安合約現在175晚上會開盤直接175? 06/12 16:06
50F:推 u8211020 : 請問今天上市就會馬上影響小娜指數嗎? 06/12 16:06
51F:→ tapky : 到底是2026世界的救贖還是最大隻黑天鵝?都幾? 06/12 16:07
52F:→ eierom : 通常剛開始都會往上噴,但後面能不能維持住就不知 06/12 16:07
53F:→ js70864444 : 至少一百 以內都還很甜 06/12 16:07
54F:→ eierom : 道了,也有一些是噴完一路往下不回頭那種。 06/12 16:07
55F:推 boydoop : 這樣需要更多記憶體了,MU漲到1500穩了吧 06/12 16:07
56F:推 imlucky : 噴到外太空了吧 06/12 16:07
57F:→ qwaszxcde : 韭菜召集令 06/12 16:07
58F:推 windfeather : 馬斯克信徒那麼多,至少初期很難想像會跌 06/12 16:07
59F:→ harpuia : 散戶真的敢開盤衝進去買也是勇者啊,永遠都是韭菜 06/12 16:07
60F:推 snoopyboy123: 我覺得第一天會爆噴耶 一堆馬克思粉絲就會衝進去了 06/12 16:08
61F:推 pikachu123 : 最大賭場開張 06/12 16:08
62F:推 Ensidia : 這隻就散戶熱情無限啊 但機構有出貨的理由 06/12 16:08
63F:→ snoopyboy123: 馬斯克 打錯... 06/12 16:08
64F:推 stanley86300: to the moon! 06/12 16:08
65F:→ windfeather : 但太多目標根本不可能幾年內完成,超級本夢比 06/12 16:08
66F:→ windfeather : 長期來看會怎樣很難估計 06/12 16:09
67F:→ bunjie : 基本上IPO都是先上後下 只是差別在於撐多久 06/12 16:09
68F:推 avavgirl : 尾盤再來看看 如殺到150就想撿 06/12 16:09
69F:推 madaofreak : 今晚精彩了,歷史級賭場今晚隆重開幕~~ 06/12 16:09
70F:推 apperrla : 垃圾台灣複委託現在還搜不到代碼 06/12 16:10
71F:推 harpuia : 拚信仰的股票,你是馬粉,就歐印啦 06/12 16:10
72F:推 poeoe : 老馬身價大漲 恭喜 06/12 16:10
73F:推 explora26 : 結果買到spce 06/12 16:10
74F:→ harpuia : 最近的IPO都是先上後下,看SPACX能撐多久吧 06/12 16:11
75F:推 avavgirl : 國泰複委託打SPCX可以搜到阿 其他就不知 06/12 16:11
76F:推 strlen : 不是不看好 但這支要蹲十年才有戲 自己斟酌 06/12 16:13
77F:推 ILoveOppai : 掛個100股玩看看 06/12 16:14
78F:推 gn005066 : 特斯拉當初只稱一週就破發了 spacex我猜兩周 06/12 16:16
79F:噓 Kyameron : 不掛200 你買不到 06/12 16:17
80F:推 DreamW : 噴到400照樣買 06/12 16:17
81F:推 WLO1453292 : 永豐好像還看不到? 06/12 16:17
82F:推 Gazza555 : 希望其他跌讓我撿一下 06/12 16:18
83F:→ fallinlove15: 排隊等買的金額遠高於所需金額 然後擔心? 06/12 16:18
84F:推 edisgood : 35% ?掛250看看都買不到 06/12 16:18
85F:→ fallinlove15: 買不到的才要緊張吧 一堆錢要放哪 06/12 16:18
86F:推 jeffue43 : 35? 少個0吧 06/12 16:18
87F:→ searchroy : 米國GG吸金大法 06/12 16:18
88F:推 aimgel : 投機賺零用錢 06/12 16:19
89F:→ c94dk40204 : 上下上 ~ 06/12 16:20
90F:推 pns215 : 好處是大量認購沒買的的資金會回流其他跌過的科技股 06/12 16:20
91F:推 Jacky4939112: 磨刀霍霍買信仰 06/12 16:20
93F:推 s555666 : 夢想股誰在看本益比的 06/12 16:22
94F:推 salamender : 然後被一堆看上高溢價的券商獲利了結? 06/12 16:22
95F:推 naloer : 人多的地方抓最後一個嘿 06/12 16:23
96F:→ JoeyChen : 這麼多人想買 有可能跌嗎 06/12 16:24
97F:→ learnbao : 有人花30萬鎂結果申購到一股 06/12 16:24
99F:推 Avril1975 : 沒人真的壓身家歐印吧 06/12 16:25
100F:→ sonatafm2 : 100以下就要來撿了 炒本夢比的股票 06/12 16:25
101F:推 s555666 : ETF才有溢價的問題,個股是看你信仰夠不夠 06/12 16:26
102F:推 ChikanDesu : 歐印一週內賣 06/12 16:27
103F:推 Avril1975 : 收到,掛140/150/160/170/180 06/12 16:27
104F:→ UC93 : 很穩 06/12 16:28
105F:→ learnbao : 我跟樓上依樣 從110掛到200 06/12 16:28
106F:推 took : 抓最後一個 06/12 16:30
107F:推 frank94 : 這買了就是要放至少十年的 06/12 16:31
108F:推 damn1120 : 火箭股沒有讓股東有搭火箭的感覺對嗎 06/12 16:34
109F:推 jerrychuang : 看戲囉 06/12 16:34
110F:→ damn1120 : 肯定是要暴漲暴跌才好玩 06/12 16:34
111F:→ galleon2000 : 要是最後破發就大爆笑了 06/12 16:35
112F:→ appledick : 漲幅才35%是要排擠三小 06/12 16:37
113F:→ appledick : 想也知道爆噴之後開始拉回 06/12 16:37
114F:推 clamperni : 火箭gif準備好了 06/12 16:40
115F:推 a11011788 : 大場面來啦 06/12 16:41
116F:推 qtzbbztq : 會狂噴 但是暴跌的時候 也會很刺激的 06/12 16:41
117F:推 ringil : 今天散戶買得到? 06/12 16:42
118F:→ a71085 : 為啥買不到 你開價夠高就能買啊 06/12 16:43
119F:推 fishfi : 往下 06/12 16:44
120F:→ bheegrl : 現在找到的SPCX是別家公司的樣子,記得確認一下 06/12 16:44
121F:推 ringil : 原來如此 所以是競價 06/12 16:44
122F:推 windfeather : 只有買不到的價格 06/12 16:44
123F:推 Adevil : 我願意賭不破發。 06/12 16:44
124F:→ bheegrl : 分批買啊,幹嘛單注 06/12 16:45
126F:→ tomdavis : 火箭.gif 06/12 16:45
127F:推 k254369 : 先漲個30%讓多蛙過週末,之後鬼故事連發跌到破發 06/12 16:45
129F:推 CCPenis : 信仰+fu糗 06/12 16:47
130F:推 HAYABUSA1207: 火箭運輸產業目前的唯一 怎麼輸? 06/12 16:49
131F:→ HAYABUSA1207: 藍色起源都爆炸了 06/12 16:49
132F:→ s555666 : 目前大樹app的搜尋第一名,今晚大場面 06/12 16:49
133F:推 jboys75 : 大家可以看狗狗幣的圖怎麼走的 06/12 16:52
134F:推 offstage : 有玩過加密幣IPO的都知道會怎樣 06/12 17:01
135F:推 elfish123 : 這個一定是套利倒爛的啊 06/12 17:02
136F:→ ivanhoe1737 : 現代南海公司? 06/12 17:05
137F:→ sssallen : 氣氛組的繼續 06/12 17:05
138F:→ rexwis : 笑死 06/12 17:07
139F:推 julian42 : 第一天就是最高點了吧 06/12 17:21
140F:推 trueman11111: 應該不是本夢比,川寶都說有外星人存在了,這些科 06/12 17:25
141F:→ trueman11111: 技一定可以慢慢搓出來 06/12 17:25
142F:推 Johseagull : 贊助人類的夢想 不求回報 06/12 17:34
143F:推 acgotaku : 合理啦 這隻市值這麼大 不可能跟小飆股一樣2,3倍 06/12 17:35
144F:→ f1731025 : 射火箭囉 06/12 17:36
145F:噓 dickey2 : 越看越像龐氏騙局 06/12 17:40
146F:推 f1731025 : 不知道炸一隻會掉多少根 06/12 17:42
147F:推 jackas103 : 上太空 06/12 17:48
148F:推 event1408472: 股價第一天就是巔峰 然後一直往下 06/12 17:59
149F:推 crusoe : 跟火箭一樣噴上去,然後掉下來 06/12 18:00
150F:→ f1731025 : 長期是一定獲利的 但那些短線大戶捨得放嗎 06/12 18:03
151F:推 asahi98 : 那我要掛多少買 06/12 18:41
152F:推 a860122004 : 會不會上市第一天中謙獲利了解反倒拉其他股票 06/12 18:46
153F:推 f1731025 : 沒中還是要買阿 放著發霉嗎 06/12 19:12
154F:推 gk1329 : 不會利多出境大爆蹦吧= = 06/12 19:17
155F:→ Karida : IPO有人抽中嗎? 06/12 19:19
156F:推 ihack : 我掛180買,希望買得到 06/12 19:34
157F:推 taunggyi : 會跟星宇一樣嗎 06/12 19:34
160F:→ zyng : 今天買小心下周一被倒爛 06/12 20:32
161F:推 j0987 : 推 06/12 21:21
162F:→ ama75128 : 35% ?? 06/12 21:32
163F:→ kanehhh : 350%吧,太小看馬投顧了 06/12 21:41
164F:推 randystock : 收盤-35% 06/12 22:33
165F:→ yunf : 沒動啊 06/12 23:29
166F:推 DemonElf : 原本的AI發展還是都實質成長且看好吧,沒有必要說要 06/12 23:37
167F:→ DemonElf : 投資space x 的情況下就都把其他公司的資源抽走 06/12 23:37
168F:推 DemonElf : 雞蛋不會只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06/12 23:40
169F:→ Dirgo : 還蠻準的 06/12 23:51
170F:推 wp972160 : 買了10萬美金 推推推 06/13 06:50
171F:推 SLOWFAX : Ensida滿準的,收盤160.95 06/13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