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n9008 (======慘戶=========)
看板Stock
標題Re: [心得] 神盾 鄉民的力量
時間Wed Apr 26 22:40:51 2017
很久沒浮水面了,雖然先前就已經注意到抄底王在版上活躍
只是因為跟我無關,所以我也一直沒去關注,但最近版上好像吵得越來越開 XD
我來說說我的看法好了,基本上抄底王操作算符合一定的邏輯與技術分析依據
例如抄在均線、或支撐等容易出現反彈的地方
再來,至少他進出還是有告訴你點位,如果你是那個不幸買在高點的人
至少死也死的瞑目,不是死得不明不白
但這不代表我發文是在支持抄底王
股版N年來出現過多少股神? 但是那些收費的、帶單的,從來沒有一個有好下場過
當然只要能賺錢就是好神,我只提供幾個最重要的點給各位思考
1.現在是多頭還是空頭? 多頭時抄底跟空頭時抄底最後結果會如何?
2.因為是短線或極短線單,所以"籌碼"才是唯一關鍵,只要短線的持續買單
股價就一定會彈上去,尤其是成交量低的股
3.不是鄉民的力量無限大,還要考慮加成效應,短線上的反彈會帶動指標反轉,讓更多
看得懂得散戶進場搶短,所以後面陸續進場的不見得都是PTT鄉民
4.不是誰喊都會動,抄底王也是累積一定的人氣才喊的動,只能說實力+機運才造成
今天的局面,所以你叫誰誰誰看不爽也喊一隻標的看看阿! 結論就是他當然喊不動
5.如果真的那麼好賺,沒必要上來給你賺還要給別人酸。舉個例子,家人旺宏這波賺了
超過1600萬,但是當初他超賭爛群組上有人到處亂喊標的,說穿了就是會把籌碼弄亂
所以短線有短線的玩法與顧慮,中長線有中長線的玩法與顧慮
說在多還是那句,要跟單就自己負責,能賺錢的才是王道
現在跟單賺到的也要在空頭的時候不會倒吐回去才是真的
如果自己不想培養實力與判斷能力,終究還是會被掃出場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7.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493217653.A.5DB.html
1F:推 qaz27966 : 推一個 04/26 22:45
2F:推 Sirius1812 : 推 04/26 22:46
3F:推 tonykuo721 : 旺宏也賺太多惹.. 04/26 22:47
4F:推 f204137 : 旺宏賺1600萬~ 04/26 22:47
5F:→ zzj11 : 3元大量採購..... 04/26 22:49
6F:推 whitetiger : 8位數好猛... 04/26 22:50
7F:→ wen9008 : 沒錯...就是畢生積蓄,3塊多買了2000張.... 04/26 22:50
8F:推 fp737 : 玉晶光有人賺很大的嗎? 04/26 22:51
9F:推 Bv999 : 這波多頭抓對股重壓賺不少的大有人在阿 04/26 22:51
10F:→ ssmm5566 : 感覺在炫耀旺宏大賺 = .= 04/26 22:51
11F:推 panmomo : 推 04/26 22:52
12F:推 smu0205 : 股神4NI? 04/26 22:52
13F:→ wen9008 : 不是我賺的,沒啥好炫耀XD 對我來說3塊多=壁紙 04/26 22:53
14F:推 f204137 : 可惜啊 當初發現折舊拉長攤平年限 財報變美 04/26 22:53
15F:→ wen9008 : 會在3塊多All in 根本腦子有問題... 04/26 22:53
16F:→ zzj11 : 等40元玉晶光大買主發文..... 04/26 22:53
17F:推 stalna : 如果在網路上跟單都能賺到錢,世界上就沒人會賠錢了 04/26 22:54
18F:推 OOorc : 買2000張是啥概念?太猛了 04/26 22:54
19F:推 mirac1e : 這波大多頭還會賠錢的 那大概沒救了 04/26 22:57
20F:推 f204137 : 低價股只要1有轉機都很兇猛啊 像目前1413就有在留意 04/26 22:59
21F:→ lalala419 : 敢質疑C父?? 不爽不要看 04/26 23:01
22F:推 a187 : 真好 我旺宏只賺了300就被洗出去了 04/26 23:04
23F:→ BigDick56 : 樓上300元? 04/26 23:05
24F:推 koubayo : 1413也減資太多次,超扯 04/26 23:06
25F:推 a875979 : 抄底王po文的目的 這篇解釋清楚 04/26 23:10
26F:推 padbear : 推蠻中肯的 04/26 23:12
27F:推 a875979 : 這篇就是我想表達的 04/26 23:13
28F:推 goodkilua : 唉唷 不錯哦 04/26 23:14
29F:推 s90 : a87擋人財路 在人家的文章反串 他會恨死你 不過在pt 04/26 23:16
30F:→ s90 : t有誰真的認真嗎 04/26 23:16
31F:推 VVVV5555 : 目的就是要錢阿 不然你當他做善事? 04/26 23:17
32F:推 sing10407 : 同意這篇 04/26 23:18
33F:推 a875979 : 據我觀察以前可以放好幾天出 現在都隔天出只賺鄉 04/26 23:20
34F:→ a875979 : 民抬轎段 04/26 23:20
35F:推 s90 : 證明了很難炒成交量大的股票 04/26 23:20
36F:推 a875979 : 而且不是一個人 背後有一群人要養 04/26 23:22
37F:→ a875979 : 感覺他壓力超大 一直要錢 04/26 23:23
38F:推 stalna : 會去跟他單的人,都該退出股市,當然我知道沒人會理我 04/26 23:23
39F:→ stalna : 以後你們在看自己的績效摟 科科 04/26 23:24
40F:推 Rm : 如果當沖或 隔天出有點短 04/26 23:24
41F:推 riahserf : 第四點 但抄底王太看輕自己了 都說不是自己關係XD 04/26 23:24
42F:→ riahserf : 但事實上他知道自己喊水會結凍 所以發文 04/26 23:24
43F:→ riahserf : 抄底有實力 但誰不想賺更多呢 04/26 23:25
44F:推 BlueBird5566: 這篇真的超清楚的 不過粉絲繼續無視xd 04/26 23:28
45F:推 padbear : 再推一次這篇中肯文 老實說其他人會被當成酸 主要 04/26 23:29
46F:→ padbear : 就是帶太多情緒的字眼 04/26 23:29
47F:→ BlueBird5566: 想太多 想想那些藝人政客的粉絲 做啥都有人支持的 04/26 23:30
48F:→ padbear : 也希望這篇是最後一篇 這篇講的很清楚了 其他太嘲 04/26 23:30
49F:→ padbear : 諷的就不用發文了 04/26 23:30
50F:→ BlueBird5566: 甚至有些被詐騙集團騙了 真警察告訴他 他還不信呢 04/26 23:30
51F:→ padbear : 你說的也沒錯啦 我認同XD 04/26 23:31
52F:推 qaz27966 : 迴圈王帶領酸酸再次登場...可以別再帶風向了好嗎? 04/26 23:31
53F:→ qaz27966 : 難得一篇比較中肯的文出來了 拜託別再鬧版了 04/26 23:32
54F:→ qaz27966 : 順便一提..我還在等妳的標的文呢..迴圈王A87 04/26 23:33
55F:推 gorhow : 旺宏買兩千多張 真的蠻強的 我一張都不敢買 04/26 23:35
56F:→ ligoding : 認同此文,但不認同某些迴圈王用這篇來支持自己的合 04/26 23:35
57F:→ ligoding : 理性 04/26 23:35
58F:→ kasl : 白吃 我介紹你看醫生好嗎 04/26 23:37
59F:推 qaz27966 : 樓上確定這樣不會被統...嗎? 04/26 23:38
60F:推 zhenglack : 1600w! 04/26 23:39
61F:推 sing10407 : 講的概念一樣啊 叫別人不要迴圈 然後自己推這篇是? 04/26 23:40
62F:→ sing10407 : 剛是阿嬤幫你推文的? 04/26 23:40
63F:推 waitsun2010 : 可以直接嘴人白癡喔? 04/26 23:41
64F:→ qaz27966 : 這篇跟你們兩位的差異在於第三點,很重要 04/26 23:42
65F:→ qaz27966 : 90度不是都只有鄉民,點位到了該彈就彈,只是效果 04/26 23:44
66F:→ qaz27966 : 大小差異。 04/26 23:44
67F:→ qaz27966 : 不要眼裡就剩下你們想看的好嗎? 04/26 23:45
68F:→ qaz27966 : 至少人家用反思的,兩位用尖銳的質疑去講 04/26 23:46
69F:→ qaz27966 : 誰想要分享標的還要被質疑?有收你們錢嗎?將心比心 04/26 23:47
70F:→ qaz27966 : 別年紀輕輕就剩下酸菜文,花時間嘴砲不如看人家為啥 04/26 23:48
71F:→ qaz27966 : 選這個點位搶反彈 04/26 23:48
72F:推 ftrain : 玉晶光今年很多朋友隨便賺都8位數起跳 04/26 23:48
73F:→ ftrain : 股性很活潑 04/26 23:49
74F:→ zombi : 又來感覺了,背後有一群人要養?證據? 04/26 23:50
75F:推 luke2 : 原來某個低能邊緣人除了嘴砲亂吠之外還會幻想啊 04/26 23:52
76F:→ luke2 : 長姿勢了 04/26 23:52
77F:→ zombi : 概念一樣?拜託一下闡述的邏輯跟表達方式差這麼多.. 04/26 23:54
78F:→ zombi : .還真好意思沾光 04/26 23:54
79F:→ fp737 : 等到他資金夠了 , 他操作方法搞不好就變了 04/26 23:57
80F:推 cheinshin : 中肯 04/27 00:04
81F:推 mayday79715 : 旺宏賺1600萬... 04/27 00:08
82F:→ BlueBird5566: 看到「誰想要分享標的還要被質疑 有收你們錢嗎」 就 04/27 00:13
83F:→ BlueBird5566: 笑了 會推這種文的 根本沒仔細看過這篇的內文吧 04/27 00:13
84F:→ qaz27966 : 我只剩兩個字回樓上..呵呵 04/27 00:14
85F:推 dl123 : 沒有白吃的午餐 04/27 00:15
86F:→ qaz27966 : 直接與間接關係都搞不清楚也好意思抓語病 04/27 00:15
87F:推 padbear : 其實B大說的沒錯 可以看看第五點跟他的例子@@ 04/27 00:23
88F:→ padbear : 可能你有點誤解第五點的意思了 04/27 00:25
89F:推 qaz27966 : 其實我覺得第5點同時述說兩個面向的事情 04/27 00:26
90F:→ qaz27966 : 1.標的文這件事情的確會因為名人喊盤而放大 04/27 00:27
91F:推 padbear : 原po應該是想表示 中長線好賺不會想要po出來 會亂籌 04/27 00:28
92F:→ padbear : 碼 但短線就不一樣了 04/27 00:28
93F:→ qaz27966 : 2.原先在裡面的主力或是股東會因為籌碼亂掉很不爽 04/27 00:28
94F:→ qaz27966 : 是阿,可是超底其實玩的就是反彈跟搶銀行差不多 04/27 00:29
95F:推 solife : 同意這篇 04/27 00:29
96F:→ qaz27966 : 但是我認為要抄底籌碼很重要,時機也要正確 04/27 00:30
97F:→ qaz27966 : 而時機點就要靠技術分析去看,你不能直接推翻抄底的 04/27 00:30
98F:→ qaz27966 : 努力。畢竟他也有花時間去觀察去分析 04/27 00:31
99F:推 padbear : 所以短線po出來反而好賺 別人酸也無所謂 原po是這 04/27 00:31
100F:→ padbear : 樣講的吧@@ 04/27 00:31
101F:→ qaz27966 : 就事論事而已,不用那麼尖銳的指責,趁機學習才重要 04/27 00:33
102F:→ padbear : 你說的是原po第4點 實力是一定有的 04/27 00:34
103F:推 tiara : 請問一下原po,你家人的旺宏出清了嗎?還是帳面獲利 04/27 00:34
104F:→ tiara : 1600萬呢? 04/27 00:34
105F:→ padbear : 但第五點也表示 po出來會讓他的實力更好賺 04/27 00:34
106F:→ qaz27966 : 這就回到第4點,要有人氣,人氣來自準確率 04/27 00:34
107F:→ qaz27966 : 我同意PAD你的說法,只是覺得有些東西要理性點 04/27 00:36
108F:→ wen9008 : 出清了喔! 是已經實際入袋超過1600萬 04/27 00:37
109F:→ qaz27966 : 但是我覺得人心隔肚皮,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04/27 00:38
110F:推 padbear : 很理性啊@@ 原po都說出來了為什麼要po的理由了 04/27 00:38
111F:→ qaz27966 : 用自己的觀點和邏輯去指責別人其實才真的不道德 04/27 00:38
112F:噓 skysucker : 那兩個人怎麼不來質疑1600萬對帳單 04/27 00:38
113F:→ qaz27966 : 我不是說原PO唷...我覺得他這篇算中肯文 04/27 00:39
114F:推 Deutschll : 推個 04/27 00:39
115F:推 tiara : 散戶能在3元多買旺宏買到兩千張的,我只想到01的fox 04/27 00:39
116F:→ tiara : y大,你的家人該不會就是他吧? 04/27 00:39
117F:→ padbear : 呃 原po只是用委婉的說法指出而已 我只是比較直接 04/27 00:40
118F:→ qaz27966 : 單純覺得看迴圈王一直在道德制高點提90度跟抬轎論 04/27 00:40
119F:→ Sirius1812 : 幾點了還不睡 整天戰這個 時間拿去選股多好 04/27 00:40
120F:→ qaz27966 : 說真的挺...不舒服的 04/27 00:40
121F:推 a875979 : padbear中肯 04/27 00:43
122F:推 sing10407 : 講得東西一模一樣沒錯啊 只是他說他賺一千六你們好 04/27 00:44
123F:→ sing10407 : 感度就+100 相信我 拿掉後會先被信徒噓爆 04/27 00:44
124F:→ a875979 : 回:skysucker大大 因為1600萬沒有利用鄉民抬轎 04/27 00:45
125F:→ wen9008 : 家人是在某個LINE群組,裡面很多千張大戶一起買,先 04/27 00:45
126F:→ wen9008 : 前的力晶,華亞科都一起炒過,別問我是那個,我跟本 04/27 00:45
127F:→ wen9008 : 連問都沒問,因為我壓根不相信那種東西 04/27 00:45
128F:→ a875979 : 對比有人每次po完標的文 就說不建議跟單超級做作的 04/27 00:46
129F:推 dracula0317 : 有推 04/27 00:48
130F:推 sing10407 : 這幾個概念從6414開始發文就解釋到現在了,沒跟到我 04/27 00:49
131F:→ sing10407 : 的解釋自己慢慢爬文,不代表我沒有說明過 04/27 00:49
132F:推 tiara : 這麼巧,foxy大也曾帶大家跟上華亞科的列車,我看你 04/27 00:49
133F:→ tiara : 家人跟f大一定有關聯~~ 04/27 00:49
134F:→ qaz27966 : ZOMBI上面已經幫我回答了我想講的話,不重複了 04/27 00:52
135F:→ wen9008 : 該不會他就是我家人在幹譙的那位吧!? 哈XD 04/27 00:52
136F:→ qaz27966 : 迴圈王A87 明天開盤前記得標的唷~ 04/27 00:53
137F:推 tiara : 很有可能是喔,不過f大的發文幫我們一群奈米戶不少 04/27 00:55
138F:→ tiara : ,大家都很感謝他。 04/27 00:55
139F:→ tiara : 可以冒昧請教一下,你知道你家人的旺宏大概多少元出 04/27 00:56
140F:→ tiara : 清了嗎? 04/27 00:56
141F:→ wen9008 : 均價大約12多,後面衝到15,現在還在13多,也是搥心 04/27 00:59
142F:→ wen9008 : 肝了,哈哈 04/27 00:59
143F:推 newcsie68 : 賺1600萬,只能跪著推文了 04/27 00:59
144F:推 tiara : 哈哈,版上旺宏討論串推文中,het97306也是喊12.35 04/27 01:03
145F:→ tiara : 出,這位應該也在你家人的群組,我當時就是看他的推 04/27 01:03
146F:→ tiara : 文跟著在12元多出掉。 04/27 01:03
147F:→ wen9008 : 舉家人的例子重點不是賺多少,而是告訴大家,長/短 04/27 01:04
148F:→ wen9008 : 線操作就是要用不一樣的手法 04/27 01:04
149F:推 mirac1e : wen大的言論不用懷疑 不過重點是方法 不是多少錢 04/27 01:07
150F:推 IanLi : 這篇有說到重點 04/27 01:29
151F:推 hydra77 : 推 04/27 02:00
152F:推 TouSan : 你們真的以為最最最關鍵的操股邏輯會寫出來喔??買 04/27 04:06
153F:→ TouSan : 進是真的,理由不一定是真的!! 04/27 04:06
154F:→ jason0925 : 抄底王這什炒股投機不叫投資,有什麼好討論的 04/27 06:56
155F:推 jason0925 : 鄉民也是在賭短進短出的哪種刺激感 04/27 06:58
156F:→ jason0925 : 台灣人就是愛玩錢玩到脫褲子的哪種爽感 04/27 06:59
157F:→ jason0925 : 優質標的文也不適合放在這裡 04/27 07:03
158F:→ jason0925 : 畢竟投機客太多了 籌碼越亂 主力必殺之 04/27 07:05
159F:→ jason0925 : 如果想買好股但等不到好價位 放到這來就對了 04/27 07:06
160F:推 Nitricacid : 這篇比跳針王講的好多了 看跳針跳針的有夠煩 04/27 07:51
161F:推 superwings : 很認同第三點,其實很多人在場外外伺機而動… 04/27 08:30
162F:→ anaydh : 旺宏大戶你好.. 04/27 08:46
163F:推 dm03 : 股票就是能賺就好 玩股票還敢酸人投機 快笑死了 04/27 09:30
164F:推 rj486 : 對的, 就是這樣 04/27 09:32
165F:推 cyshenb : 講的很好 04/27 09:35
166F:推 mistel : 迴圈王 空單的對帳單呢??? 04/27 09:47
167F:推 jason121 : 必須推 04/27 09:59
168F:推 padbear : 中長線有實力的真的不太會想po出來 04/27 10:06
169F:→ padbear : 短線的就不同了 04/27 10:06
170F:推 GODLP : 就怕看錯自以為有實力的股票 然後落賽 04/27 10:12
171F:→ zombi : 短線或極短線很多時候就是只看技術面,分享一下對 04/27 10:14
172F:→ zombi : 技術指標的看法也很好,不用刻意指著人家鼻子罵投 04/27 10:14
173F:→ zombi : 機 04/27 10:14
174F:推 Skabo : 為什麼樓上覺得投機是罵人呢???????? 04/27 10:19
175F:推 jason0925 : 哈哈 投機炒作是貶意在罵人?這我就不知道了 04/27 10:25
176F:→ jason0925 : 我只看到禿鷹和羊群的食物鍊而已 04/27 10:27
177F:→ jason0925 : 歡迎來到非洲大草原 04/27 10:27
178F:推 superwings : 回樓上,因為作文老師說『投機取巧』一定是罵人 XD 04/27 10:28
179F:→ Skabo : 難怪很多投機客不肯承認自己在投機 原來有貶抑阿XD 04/27 10:29
180F:→ zombi : 是呀我的理解裡投機的確是偏負面的詞,至少炒股投 04/27 10:36
181F:→ zombi : 機不會是正面的意涵,我用字不妥收回那個罵字,即便 04/27 10:36
182F:→ zombi : 投機,個人覺得看看別人怎麼分析技術面大家討論也無 04/27 10:36
183F:→ zombi : 不妥 04/27 10:36
184F:推 tbh : 投機 = speculation 04/27 12:31
185F:→ tbh : 抄底王的方式就是投機 04/27 12:32
186F:→ tbh : 科斯托蘭尼也認為自己是投機者 04/27 12:35
187F:推 chengwaye : 同意投機 04/27 12:35
188F:→ chengwaye : 我超投機的 04/27 12:35
189F:推 zzz41432 : 回去看旺宏的推文超有趣XDD 04/27 13:54
190F:推 lovela33 : 原PO講這些 酸民都不知道? 還是在裝睡? 04/27 15:09
191F:推 a875979 : 那你同意你靠鄉民拉抬嗎 04/27 19:35
192F:推 sshee : 問下a87 你同意你的單是鍵盤單嗎? 04/27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