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主旨:foxconn1080 違反板規 4-0 水桶一週 類型:股板簡字號20160828-1 說明:經板主巡查板面, 查foxconn1080發表之文內容違反板規4-2-5 & 4-2-6 同一日以不同分類發相同文章遭砍文處份, 故視其為鬧板行為,因此以4-0處份水桶一週。 若再犯,將直接處10年水桶處份。 4-0. 4-1至4-10規範之處份為初犯之裁量標準,當板主主觀判定為鬧板、 惡劣行逕或一年內多次違反板規板主得直接砍文、退文並加重處份4-2-5.股票點薄弱:通篇非以股票分析或研究為主軸者。 4-2-6.無關股板:內文與股板無關者。 ◎房市相觀討論請至房板。 事證: 作者 foxconn1080 (鴻) 看板 Stock 標題 [請益] 「台灣房價跌定了?」現在買房,小心毀 時間 Sat Aug 27 11:59:09 2016 ─────────────────────────────────────── 請問版上高手 大家覺得文章作者講得準嗎? 現在買房誤一生? http://www.cw.com.tw/blog/blogTopic.action?id=494&nid=5794 「台灣房價跌定了?」現在買房,小心毀掉一生 盧冠安/台灣青年的世界之窗 2015/11/19 2014 年開始,房價下跌已經成為一種進行式,而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亂打房台灣會 完蛋」,引起了網路上正反兩面的評價。到底從經濟學和個人財務管理的觀點,房價的漲 跌代表什麼?我們該如何應對?請見以下分析: 1. 台灣的房價本來就該下跌,不要怪政府打房 經濟學已經研究的很徹底,房價的漲跌短期而言是看資金面(精確的說,是看實質利率) ,中期而言看房價/所得比(或房價/可支配所得比,總之就是類似的指標),長期而言 看人口結構。因此雖然目前全球資金還是很寬鬆(但實質利率已經轉正,也就是已經步入 通縮),但中長期因素對台灣的房價都是看跌,所以房價本來就要跌。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我國央行時隔多年在今年 9 月第一次降息,但房價並未有任何反彈, 因為在所得無法提升,還有台灣人口紅利已盡的狀況之下,房價怎麼上漲? 另一個例子是日本在 1990 年代泡沫破裂之後就一直降息,1999 年之後還維持零利率到 現在,但仍然不敵人口紅利下跌的威力(日本的人口紅利最高點在 1992 至 1993年),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的房價資料,東京的透天住宅價格(Detached House)從 1990 年的歷史高點到今年,跌幅為 60%,而且目前還欲振乏力! 可見當房價過度泡沫化和人口紅利已盡,低利率或貨幣寬鬆都無法保證房價上漲,而現在 的台灣和當年的日本,這些因素全部一樣。所以像帥過頭這些投機客,請不要再怪政府打 房讓房價下跌,天道(我常稱「宏觀趨勢」就是天道)就是要讓房價跌,誰也無法挽救。 2. 房價下跌的確會對經濟有深遠的影響 根據經濟學家的研究,建築相關 GDP 大概占先進國家 GDP 的 10%,因為房地產不是只有 建築業,如建築原物料的生產就牽涉到鋼鐵、水泥、石化、木材、玻璃等行業,這些原物 料的運送需要運輸業,在建築的過程中使用的機械和人工又牽涉到機械、電機等產業,以 及從挑磚擔水泥到室內設計的各行各業;房屋建成之後的銷售又牽涉到房仲和代書等行業 ,所以房價的漲跌影響何其深遠。 另一個重大影響,則是房價大幅下跌往往會引起金融系統呆帳大增,爆發系統性風險(或 稱金融風暴),2008 年的美國就是最好的明證。另外一個例子就是中國政府這幾年用了 一堆政策手段仍然難以挽救經濟,就是因為中國人口紅利已盡導致房價這幾年開始大幅下 滑,所以長期而言,最後還是人口決定一切,投資中國者須戒慎恐懼啊! 因此,既然宏觀趨勢就是要房價跌,房價跌又會引起經濟衰退和金融風暴,因此對未來幾 年的經濟,老實說,實在沒有什麼樂觀的理由。 3. 對多數人而言,現在買房會毀掉一生 根據世界房地產年鑑的數據顯示,目前台灣的房價/人均 GDP 高達 33.99 倍,也就是說 平均要近 34 年不吃不喝才可以買一間房子!但是台灣的租金報酬率卻是全世界最低,反 過來思考,就是在台灣租屋,可說是全球最划算!若我們假設以台北一棟 1500 萬的房子 而言,在未來 20 年內房價跌幅 40%,大概等於屋主會損失 600 萬;若改成租屋,假設 20 年內月付租金 2 萬,那麼兩者差距如下: 買房的損失:600 萬 20 年付的總租金:2 萬×20 年×12 月= 480 萬 初步計算買房和租房的差距至少 120 萬以上,等於一年至少省下 6 萬。若計入持有房屋 的稅率(未來房地產相關稅率一定會大幅上升)、利息、修繕成本及尚未繳納的房租的定 存收益,兩者差距可能到 200 萬以上。更何況這還是房價只跌 40% 的假設,若房價像日 本那樣跌幅超過 50%,持有房屋的損失還會更大。 所以我做獨立的財務顧問到現在,學生詢問買房與否,我一律的答覆是「除非你有辦法保 證未來 20 年平均年收百萬,否則至少等房價跌 35% 以上再買」、「人有錢才有房,而 不是有房才有錢」,希望這兩句話可以把「現在到底該買房或是租屋」的爭議劃下句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3.16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472270352.A.949.html
1F:推 aaronchen : 有理先推一個 08/27 12:02
2F:→ apple123773 : 這應該去房版?話說他忽略了地區及人口集中度.故廢文 08/27 12:02
3F:推 beebeebee : 嗯嗯,有閒錢再去買吧!跌定了 08/27 12:02
※ 刪除原因: (已被IanLi刪除) <foxconn1080>4-2 ※ Deleted by: IanLi (114.37.204.227) 08/27/2016 12:02:39 ※ Delete Reason: (已被IanLi刪除) <foxconn1080>4-2 作者 foxconn1080 (鴻) 看板 Stock 標題 [新聞] 台灣房價跌定了? 現在買房,小心毀掉一生 時間 Sat Aug 27 12:15:40 2016 ───────────────────────────────────────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www.cw.com.tw/blog/blogTopic.action?id=494&nid=5794 2.原文內容: 「台灣房價跌定了?」現在買房,小心毀掉一生 盧冠安/台灣青年的世界之窗 2015/11/19 2014 年開始,房價下跌已經成為一種進行式,而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亂打房台灣會 完蛋」,引起了網路上正反兩面的評價。到底從經濟學和個人財務管理的觀點,房價的漲 跌代表什麼?我們該如何應對?請見以下分析: 1. 台灣的房價本來就該下跌,不要怪政府打房 經濟學已經研究的很徹底,房價的漲跌短期而言是看資金面(精確的說,是看實質利率) ,中期而言看房價/所得比(或房價/可支配所得比,總之就是類似的指標),長期而言 看人口結構。因此雖然目前全球資金還是很寬鬆(但實質利率已經轉正,也就是已經步入 通縮),但中長期因素對台灣的房價都是看跌,所以房價本來就要跌。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我國央行時隔多年在今年 9 月第一次降息,但房價並未有任何反彈, 因為在所得無法提升,還有台灣人口紅利已盡的狀況之下,房價怎麼上漲? 另一個例子是日本在 1990 年代泡沫破裂之後就一直降息,1999 年之後還維持零利率到 現在,但仍然不敵人口紅利下跌的威力(日本的人口紅利最高點在 1992 至 1993年),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的房價資料,東京的透天住宅價格(Detached House)從 1990 年的歷史高點到今年,跌幅為 60%,而且目前還欲振乏力! 可見當房價過度泡沫化和人口紅利已盡,低利率或貨幣寬鬆都無法保證房價上漲,而現在 的台灣和當年的日本,這些因素全部一樣。所以像帥過頭這些投機客,請不要再怪政府打 房讓房價下跌,天道(我常稱「宏觀趨勢」就是天道)就是要讓房價跌,誰也無法挽救。 2. 房價下跌的確會對經濟有深遠的影響 根據經濟學家的研究,建築相關 GDP 大概占先進國家 GDP 的 10%,因為房地產不是只有 建築業,如建築原物料的生產就牽涉到鋼鐵、水泥、石化、木材、玻璃等行業,這些原物 料的運送需要運輸業,在建築的過程中使用的機械和人工又牽涉到機械、電機等產業,以 及從挑磚擔水泥到室內設計的各行各業;房屋建成之後的銷售又牽涉到房仲和代書等行業 ,所以房價的漲跌影響何其深遠。 另一個重大影響,則是房價大幅下跌往往會引起金融系統呆帳大增,爆發系統性風險(或 稱金融風暴),2008 年的美國就是最好的明證。另外一個例子就是中國政府這幾年用了 一堆政策手段仍然難以挽救經濟,就是因為中國人口紅利已盡導致房價這幾年開始大幅下 滑,所以長期而言,最後還是人口決定一切,投資中國者須戒慎恐懼啊! 因此,既然宏觀趨勢就是要房價跌,房價跌又會引起經濟衰退和金融風暴,因此對未來幾 年的經濟,老實說,實在沒有什麼樂觀的理由。 3. 對多數人而言,現在買房會毀掉一生 根據世界房地產年鑑的數據顯示,目前台灣的房價/人均 GDP 高達 33.99 倍,也就是說 平均要近 34 年不吃不喝才可以買一間房子!但是台灣的租金報酬率卻是全世界最低,反 過來思考,就是在台灣租屋,可說是全球最划算!若我們假設以台北一棟 1500 萬的房子 而言,在未來 20 年內房價跌幅 40%,大概等於屋主會損失 600 萬;若改成租屋,假設 20 年內月付租金 2 萬,那麼兩者差距如下: 買房的損失:600 萬 20 年付的總租金:2 萬×20 年×12 月= 480 萬 初步計算買房和租房的差距至少 120 萬以上,等於一年至少省下 6 萬。若計入持有房屋 的稅率(未來房地產相關稅率一定會大幅上升)、利息、修繕成本及尚未繳納的房租的定 存收益,兩者差距可能到 200 萬以上。更何況這還是房價只跌 40% 的假設,若房價像日 本那樣跌幅超過 50%,持有房屋的損失還會更大。 所以我做獨立的財務顧問到現在,學生詢問買房與否,我一律的答覆是「除非你有辦法保 證未來 20 年平均年收百萬,否則至少等房價跌 35% 以上再買」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滿20字): 文章寫得很聳動, 讓人覺得買即套一生 房價似乎真的沒有再往上走 請問版上高手 大家覺得文章作者講得準嗎? 現在買房誤一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3.16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472271343.A.677.html
4F:推 johnps : 自己住有差嗎...... 08/27 12:17
5F:→ homerunball : 樓下自助客 08/27 12:18
6F:推 marcus176 : 準 08/27 12:18
7F:推 Brightheat : 我弟機師月入20萬以上 租房子 呵呵 08/27 12:19
8F:推 yenchun : 根本呵呵 如果真會跌成那,年收入百萬可以買?這財 08/27 12:22
9F:→ yenchun : 務顧問沒做過年收百萬以上的人嗎? 08/27 12:22
10F:推 Chris611 : 感覺要噴出行情 08/27 12:24
11F:噓 sde7w9xzo : 房價低點不遠矣 08/27 12:26
12F:推 morelife : 大家都知道。 08/27 12:27
13F:推 MyDarling : 自住客更有差,把每年下跌的價差拿出國爽爽玩 08/27 12:28
14F:推 hy0106 : 有能力有需求就買 沒能力別硬撐就對了 08/27 12:29
15F:噓 yolasiku : 自助客差三小 就乖乖純自住 把貸款繳完而已 08/27 12:30
16F:噓 squallhung : 自住沒差 08/27 12:30
17F:推 morelife : 簡直準爆了,昨天某大建商公佈單月銷售率不到1%,離 08/27 12:31
18F:→ morelife : 高峰期大約萎縮了8~9成 十年才賣的完餘屋 08/27 12:31
19F:→ hipab : 自助沒插,有老婆可以插啦 08/27 12:31
20F:噓 venatici : 學生問的?應該回他多加強能力出社會多賺點錢比較 08/27 12:32
21F:→ Justisaac : 自住客沒差跟沒賣不算賠有八成像 08/27 12:33
22F:→ venatici : 實際啦… 08/27 12:33
23F:→ lobotime : 還在自助沒差 買房費用差了一兩千萬你覺得有沒有差 08/27 12:36
24F:推 iikae : 專業推 08/27 12:36
25F:推 green26 : 還以為是房版 08/27 12:37
26F:→ s860134 : 傻 2020年台灣人口負成長 空屋率又再上升 賣給誰 08/27 12:38
27F:推 bbcrecord : 真的跌很慘 超級大套牢.... 08/27 12:38
28F:→ s860134 : 自住真的沒差阿 早買早享受 晚買享折扣 08/27 12:38
29F:→ s860134 : 以後是進入北中南都有一間別野的時代了 08/27 12:39
30F:推 Daikin : 台灣房價太高是真的,彰化市區房價超越東京都房價 08/27 12:40
31F:→ Daikin : 根本不合理 08/27 12:40
32F:→ s860134 : 不用問學生 路上隨便抓一個路人都知道房價在跌 08/27 12:40
33F:→ Daikin : 更不用提台北台中了 08/27 12:41
34F:推 bab7171 : 自住買貴沒差的理 08/27 12:41
35F:→ bab7171 : 論是從哪來的,一直想不透 08/27 12:41
36F:噓 charli520 : 喔 08/27 12:42
37F:推 Daikin : 自助沒差?1500萬房貸個800,十年後房價跌到800,這 08/27 12:43
38F:→ Daikin : 差? 08/27 12:43
39F:→ s860134 : 享有10年的所有權 就值得那個600萬拉幹~ 08/27 12:43
40F:→ s860134 : 老子有錢就是要早買!! 08/27 12:44
41F:推 kfour09 : 都是錢為啥沒差…能買便宜還想買貴是嗎 08/27 12:44
42F:推 shawold : 你繳不出房貸,房子就是銀行的,還所有權咧!! 08/27 12:45
43F:→ Justisaac : 資產價格下跌通常享有10年前兩年就少600萬了XD 08/27 12:45
44F:推 ten336422 : 買房只有一種用途就是投資,自住個頭,總有賣的一 08/27 12:45
45F:→ Justisaac : 差不多等於你兩年花了600萬租你買的房子XDDD 08/27 12:45
46F:→ Justisaac : 也不能這麼說啦 有人就是喜歡買房然後裝潢住 比較爽 08/27 12:46
47F:→ ten336422 : 天。會說自住隨便買沒差是跟自己荷包過不去 08/27 12:46
48F:→ Justisaac : 但其實如果買貴 價差都夠租豪宅了.........XD 08/27 12:46
49F:→ ten336422 : 等哪天你急需用錢房子又賣不掉就準備吃屎 08/27 12:47
50F:推 ynd : 買房地產非自住也不一定是投資尚有其他好用途 08/27 12:47
51F:推 ynd : 只是閣下無法用到這些用途 08/27 12:49
52F:→ Justisaac : 其他用途也是匯在乎資產減損吧~ 08/27 12:50
53F:→ Justisaac : 我實在想不出來不用在乎資產減損的用途 除非要破產 08/27 12:50
54F:推 lobotime : 對既得利益者來說當然沒差 不洗話術怎麼會有人上當 08/27 12:50
55F:推 AlexLeee : 覺得自助沒差趕快買吧(想看跳水真心不騙) 08/27 12:50
56F:→ hide1126 : 又沒規定買幾坪?最好是買個小套房會毀掉一生 08/27 12:51
57F:→ s860134 : 當基地台機房、種鴉片、詐騙集團基地... 08/27 12:51
58F:噓 richaad : 有能力,有本事的人不管怎樣都買得起,而沒能力喊燒 08/27 12:52
59F:→ richaad : 的人,房價跌再低也是不會買 08/27 12:52
60F:推 ynd : 市價不要掉超過4成應該還不至於有大危機 08/27 12:52
61F:推 Simonfenix : 看對象吧 如果押上全部身家還要貸款才能買房 08/27 12:52
62F:→ Justisaac : 也不是危機的問題 是終究資產價值變少了~XD 08/27 12:53
63F:→ Simonfenix : 還硬要買那我覺得應該有其他原因啦 08/27 12:53
64F:推 lobotime : 多數人都死薪水 誰不是咬牙犧牲幾十年生活品質來買 08/27 12:55
65F:→ Simonfenix : 應該不是單純賭房價會上漲這麼簡單 08/27 12:55
66F:推 dpew : 現在年輕人存錢都不容易了,還漲,除非有錢,不然貸 08/27 12:56
67F:→ dpew : 款二十年,生活品質真的会差 08/27 12:56
68F:推 AlexLeee : ㄧ生為ㄧ房真的蠻可憐的,屋奴呵呵 08/27 12:58
69F:→ d2241400 : 想自己住都買不起 08/27 13:03
70F:推 jemc1905 : 之前還有報章寫寶X老闆多厲害現金量很高,在桃園某 08/27 13:03
71F:→ jemc1905 : 期已經45天一層,包商死了了,呵呵 08/27 13:03
72F:推 HappyNegro : 一輩子租房也很慘,無殼蝸牛一輩子沒自己的房屋 08/27 13:03
73F:推 chinafree : 肛性需求,自柱沒插 08/27 13:04
74F:→ HappyNegro : 租房20年後,一磚一瓦都不是自己的,徒幫人繳房貸.. 08/27 13:05
75F:→ HappyNegro : .QQ 08/27 13:05
76F:推 EVGA : 沒自己房產不可憐,沒自己財產才可憐 08/27 13:05
77F:推 j5307 : 這是問掛還是新聞啊 08/27 13:05
78F:推 jainsin : 說自住沒差比較像阿Q精神吧~ 08/27 13:06
79F:推 YU0121 : 當年家裡買一坪18萬5 sars來跌到一坪剩14萬 我爸就 08/27 13:06
80F:→ YU0121 : 自殺了 08/27 13:07
81F:→ Justisaac : 我覺得租房20年 存款2000萬 vs買房20南 存款0... 08/27 13:07
82F:→ Justisaac : 也不知道誰比較好 08/27 13:07
83F:推 diamondX : 自住的想被當盤子敲喔。東西買貴怎沒差 08/27 13:08
84F:噓 f204137 : 這啥 去年11月新聞拿來幹嘛 08/27 13:08
85F:推 AlexLeee : 買房不是不行,現在打5折我都嫌貴 08/27 13:09
86F:推 zeqcx : 自助還是有差好嗎 = = 08/27 13:09
87F:→ Justisaac : 對耶 去年11月 不過房價到現在跟去年11月差不多 08/27 13:09
88F:→ AlexLeee : 租屋省去很多麻煩,生活品質又好 08/27 13:09
89F:→ tctv2002 : 租房強多了 把買房的錢拿去做投資 報酬率屌打買房 08/27 13:09
90F:→ tctv2002 : 的 除非sars期間買的除外 08/27 13:09
91F:推 HappyNegro : 現實是很多人房租跟每月貸款差不多,不買是沒頭期 08/27 13:10
92F:→ HappyNegro : 款吧 08/27 13:10
93F:→ AlexLeee : 重點是有多餘資金可以讓你去好好善用 08/27 13:10
94F:推 YU0121 : 房租跟房貸一樣? 是貸30年嗎? 08/27 13:10
95F:推 f204137 : 把這當新聞評論板嗎 雖然這裡很多鍵盤專家 08/27 13:10
96F:→ AlexLeee : 如揹貸款,我看錢都快拿不出來了 08/27 13:11
97F:→ Justisaac : 房租跟貸款通常差兩倍吧...... 08/27 13:11
98F:→ YU0121 : 現在租屋跟以前不一樣了 以前是自備家具 現在都用 08/27 13:11
99F:噓 ixdez1 : 說自助沒差的,數學大都很爛吧 08/27 13:11
100F:推 kyo1760 : 低點到了 08/27 13:12
101F:→ YU0121 : 備齊家具 吸引租房者輕鬆入駐 08/27 13:12
102F:推 AlexLeee : 朋友買房,頭期200,剩下ㄧ個月4萬/30年,謝謝 08/27 13:12
103F:→ ixdez1 : 買1000萬房,和950萬房,差50萬元,這麼簡單算不出? 08/27 13:13
104F:推 HappyNegro : 等你老了,看誰還想租你,畢竟沒人想房變兇宅 08/27 13:14
105F:→ YU0121 : 租屋4萬/月 貸款4萬/月 坪數大概會差到一倍 08/27 13:14
106F:推 AlexLeee : 管理費/修繕/折舊/稅,當然還不能失業 08/27 13:14
107F:→ HappyNegro : 四五十歲後你會發現房東用莫名其妙理由逼退你 08/27 13:15
108F:→ sinceDay : 自住怎麼可能沒差?可支配所得差多了 08/27 13:15
109F:→ Justisaac : H大 我媽租到60還在租耶~ 08/27 13:16
110F:推 vinkin : 到時候政府會全面開放中資,把台灣人趕盡殺絕 08/27 13:16
111F:噓 waitingB : 老了沒人要租就怪自己兒孫不肖怪誰 多多來點新花 08/27 13:16
112F:→ waitingB : 招好嗎 08/27 13:16
113F:→ Justisaac : 房東也沒有要趕人啊 你知道好房客多難找嘛XD 08/27 13:17
114F:→ kurtsgm : 同意樓上 我自己在收租 找房客超煩的啊... 08/27 13:17
115F:→ kurtsgm : 穩穩繳房租 不要有事沒事打電話來煩的就是好房客 08/27 13:18
116F:→ waitingB : 而且這篇也沒說終身不買房 扯到老年只能說腦補太多 08/27 13:18
117F:→ kurtsgm : 管他幾歲來著...就算80歲 掛掉有人處理後事就好 08/27 13:18
118F:噓 matt0730 : 股版都有錢人 不要拿這種白癡文章來 賺大錢最實際 08/27 13:18
119F:→ matt0730 : 還怕什麼房價高 08/27 13:18
120F:→ Justisaac : 一個麻煩的房客真的會搞死人 上法院趕走還收不到錢 08/27 13:18
121F:→ tctv2002 : 老了沒人租? 這笑話更好笑 你永遠只有一個人? 沒小 08/27 13:19
122F:→ tctv2002 : 孩嗎 08/27 13:19
123F:推 mps :  丿 http://i.imgur.com/tl0EHEm.jpg 08/27 13:19
124F:推 ups : 笑了...付不出貸款被法拍才會好嗎... 08/27 13:22
125F:推 ARTORIA : 自住沒差本來就自慰用的 08/27 13:24
126F:推 ynd : 當抵押品價值明顯不足以擔保閣下貸款時,又付不出 08/27 13:24
127F:噓 yamidofu : 爛文,480萬是沉沒成本,但賠600萬房子還在有機會翻本 08/27 13:32
128F:→ twinkle38 : 自助沒差真的就是沒賣不算賠啊 08/27 13:35
129F:推 wingandboy : 別怕 有錢人口袋深不見底 房價繼續井噴 08/27 13:35
130F:→ twinkle38 : 可惜股票放著還有股息 但屋齡卻是折價 08/27 13:35
131F:推 gg123sf : 自住沒差 持有就是持有 除非台灣被核彈炸了 08/27 13:36
132F:推 ilikejstar : 還好買不起 顆顆 08/27 13:36
133F:推 ilikejstar : 還好買不起 顆顆 08/27 13:36
-- Powered by Panty & Stocking Browser Syste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219.11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472387930.A.7D4.html
134F:噓 iuakob : 可怜…… 08/28 20:40
135F:噓 thegame09305: 判得很爛 08/28 20:51
136F:推 WANG122122 : 祭品 08/28 20:55
137F:→ Sirius1812 : 我想不到更好的判法了 08/28 20:55
138F:→ Sirius1812 : 這樣要說判的爛我也沒輒~ 08/28 20:56
139F:推 Lans1002 : 海豚別怕 我挺你 08/28 21:02
140F:→ Lans1002 : 對的事就去做就是了 08/28 21:02
141F:→ Sirius1812 : 感謝相挺XD 08/28 21:04
142F:→ ckw19 : 挺 酸民也只會出張嘴而已 08/28 21:14
143F:→ Lans1002 : 還有 紅綠燈又出現了 你要注意一下 08/28 21:18
144F:推 gitsvn : 支持版主 08/28 21:27
145F:噓 Sana : 我想當酸民 08/28 21:33
146F:推 mqqm : 應該討論,房價與股市的關係,在討論房價... 08/28 21:36
147F:推 ZakuSIN : 支持海豚 08/28 21:41
148F:推 square : 支持 08/28 23:15
149F:噓 borry6299 : 我都買好套房了,版主我幫你啦~~酸酸只剩一張嘴,ㄎ 08/29 03:27
150F:推 gogoegg : 這一篇跟股票相關性不高 後面討論倒是有幾篇不錯 08/29 07:51
151F:噓 Sana : 紅一下 08/29 08:1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