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rstyle0411 (厚實帶油)
看板Steam
標題[閒聊] 美國Steam Deck OLED漲價549-789/649-949
時間Thu May 28 01:48:38 2026
祝所有等待很便宜Steam Machine的人好運
512GB漲240美元 1TB漲300美元
銘凡新版更強的新版小小主機不含儲存跟記憶體要1039美元(有辦法升級顯卡)
--
Sent from
PTTopi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231.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eam/M.1779904120.A.D2F.html
1F:→ ab4daa: 漲太少了吧 看不起四萬點台股? 05/28 08:34
2F:推 ozon: 這漲價幅度真的是太誇張了 05/28 08:34
3F:推 iammatrix: steammachine 可以賣999美金了 05/28 09:30
4F:→ pc0805: 我的steamdeck OLED升值了== 05/28 09:36
5F:推 bala045: 笑死 我賣早了 05/28 09:39
6F:推 qscgg: 還有人幻想steam machine低於1000... 05/28 09:43
7F:推 Barefoot24: 只有索尼漲價會有人罵,任天堂Steam漲價都是可以理解 05/28 09:45
8F:推 Porops: 這就是品牌信任的問題了,可見索尼多敗人品 05/28 09:46
9F:→ kaj1983: 國外也在罵吧 05/28 10:04
10F:→ kaj1983: 只是這裡是蒸版,罵太兇可是會被桶的 05/28 10:04
11F:推 DevilMayCry4: 這東西還能升值喔XDD 05/28 10:47
12F:推 Bigcookie2: 這……那不如買其他掌機啊 05/28 11:54
13F:推 ABA0525: 哇靠 05/28 12:11
14F:→ ABA0525: 我居然升值,幸好早買早優惠 05/28 12:11
15F:→ eva05s: 市面上家機掌機都有漲價就是了,這批硬體潮太大 05/28 12:12
16F:→ eva05s: 不過一次跳三百美上去....嗯,應該是漲幅最大的一個? 05/28 12:12
17F:推 Clavius: 預料之中,還好朋友先買了 05/28 12:12
18F:推 loveyourself: 這漲幅還有人會買喔 05/28 12:16
19F:→ Clavius: 算是撐最久的一台不過漲幅也是大 05/28 12:25
20F:推 HEYHAH: 年初捏買到xbox ally x跟xg mobile egpu真的爽 05/28 12:53
21F:→ a00948872: 看來不用等了,去組新電腦。怕之後只會越來越貴 05/28 12:57
22F:推 qwe8982: 哇靠這漲幅 真的假的笑死 05/28 13:16
23F:推 ghgn: 漲成這樣 下一代看來會更貴 還是去買ipad好了 05/28 13:21
24F:推 ciplu: 我看SM 大概1400-1600鎂 05/28 13:29
25F:推 chhu94: 我的steam oled 1tb越用越值錢? 05/28 13:36
26F:推 asgardgogo: 銷量幾乎歸零 漲的是二手機 05/28 13:41
27F:推 foolwind: 零組件還在繼續漲 怎麼可能賣你各位當初想的價格 05/28 13:51
28F:推 wyiwyi: 小漲300usd 05/28 13:59
29F:推 gilson1974: 我等,繼續等2代 05/28 14:02
30F:→ bhmagic: DDR5鎖死在那邊了 他們也沒辦法 05/28 14:05
31F:→ ktoaoeex: 現在組電腦太貴了 05/28 14:10
32F:推 AZ09: 等等黨繼續等阿 05/28 14:16
33F:→ NexusPrime: SD 1TB 950鎂,他們大概覺得愛買不買隨便玩家你們? 05/28 14:21
34F:→ qq204: 反正台灣都只買的到櫃櫃的水貨,沒差拉 05/28 14:30
35F:推 Numenor: 今天不買,明天漲500(X 05/28 14:47
36F:推 ichika42069: 原料再繼續漲下去,Steam Deck會不會變得比黃金還保 05/28 14:51
37F:→ ichika42069: 值 05/28 14:51
38F:→ eva05s: 我還是建議你買黃金 05/28 14:55
39F:推 h0103661: 那你為什麼不直接買記憶體== 05/28 15:16
40F:推 MintTW: 建議用雲端,只玩大作 05/28 15:21
41F:→ MintTW: 其他時間,釣魚讀書去 05/28 15:21
42F:→ ichika42069: 太晚入場了 05/28 15:22
43F:推 KY1998: 早買享升值,晚買吃漲價 05/28 16:02
44F:→ horstyle0411: Komodo區之前漲價那附近還有補過貨,美國好像12月就 05/28 16:42
45F:→ horstyle0411: 缺貨了,目前美國PC掌機價格相對好的是華碩,聯想.. 05/28 16:42
46F:推 DogEggz: PC、主機、掌機都要被這波AI搞到銷量寒冬了 05/28 17:18
47F:→ DogEggz: 連手機都要開始漲 05/28 17:18
48F:→ ichika42069: 真的是漲到民怨四起 05/28 17:28
49F:→ horstyle0411: 手機年初就開始漲了吧,換新一代的基本都漲了 05/28 17:30
50F:→ falcon: 因為sony漲可不止是硬體,軟體、服務也都漲不少,還有大 05/28 17:40
51F:→ falcon: 部分是要填之前亂揮霍失敗專案的坑 05/28 17:40
52F:推 qwe8982: 說真的 Sony至少有獨佔 05/28 18:22
53F:推 neofire: 何必買?沒真的需要 05/28 18:52
54F:推 selvester: 覺得好用 遠端桌面 遠端PS 打發時間殺戮尖塔 視覺小說 05/28 19:04
55F:→ selvester: 感謝valve持續深耕proton 05/28 19:05
56F:→ ksng1092: steam machine...999美金都已經是沒可能的夢幻價格了 05/28 19:09
57F:推 BogiXie: 幾個月前這版還說超過$499就是盤子價…… 05/28 19:38
58F:推 m6dj942k7: 電腦114年初組了議價前的,STEAMDECK上市前就預定,真 05/28 20:21
59F:→ ichika42069: 年初更新主機板、CPU和記憶體真的是對的 05/28 21:20
60F:→ horstyle0411: 如果現在想要在newegg挑Mini Tower或SFF套裝機 1000 05/28 21:27
61F:→ horstyle0411: 美元內是5700G/3050,1000以上有RX6400 4G,再來就 05/28 21:27
62F:→ horstyle0411: 是14400F/16G/4060-8G/1T/Wifi/Win11 home 1275.99 05/28 21:27
63F:→ horstyle0411: 看Reddit留言說:Steam Deck已經再次賣完 05/29 00:17
64F:推 knml: 硬體一攤死水 05/29 01:08
65F:推 waldfantasy: 再不買一台賣你3000美元 05/29 02:30
66F:推 KMSNY: 升值了 05/29 04:28
67F:推 KMSNY: 你我300 05/29 04:30
68F:→ jjjj222: 剛出來的時候RAM和SSD又沒漲價 05/29 05:32
69F:→ jjjj222: 要不要看一下MU現在股價多少, 之前多少 05/29 05:32
70F:→ jjjj222: 要不要看一下SNDK現在股價多少, 之前多少 05/29 05:35
71F:推 shirokase: 是不是有一坨沒賺到等等黨的錢的店家啊? 05/29 05:36
72F:→ shirokase: 每次漲價都會臭等等黨,好像沒賺到它們這筆比死自己家 05/29 05:36
73F:→ shirokase: 屬還嚴重 05/29 05:36
74F:噓 xross: 寵粉 05/29 08:02
75F:推 coox: 這也漲太誇張了吧! 05/29 09:14
76F:推 WuDhar: 慟!SM我本來想1000鎂以下無腦入手的(我有移動需求),要再 05/29 09:58
77F:→ WuDhar: 捏真的很不爽 05/29 09:58
78F:→ w3160828: 可以捏到AI女僕出來陪你了.. 05/29 11:57
79F:推 seemoon2000: 漲300美元.......??? 05/29 13:37
80F:→ qoo2002s: 怎麼上面有等等黨被臭到崩潰了 05/29 15:25
81F:推 hope951: 我有5070筆電了,這個錢我放棄 05/29 22:02
82F:→ horstyle0411: 假如2TB不含控制器到時定價到1315美金,那就會超過 05/29 22:28
83F:→ horstyle0411: 現在台灣現在網路的5070/16GB/512GB 05/29 22:28
84F:→ horstyle0411: 假如512GB卡在999美元,參考控制器代理後的台幣價格 05/29 22:30
85F:→ horstyle0411: 那會是34188台幣 05/29 22:30
86F:→ horstyle0411: 1315還是沒包含疊折扣或細找更便宜的全新品的狀況下 05/29 22:38
87F:→ horstyle0411: 849會是29054 899=30765.7 949=32476 05/29 22:43
88F:→ horstyle0411: 沒有免海外交易的卡就還要多加上1.5% 05/29 22:44
89F:→ horstyle0411: *5070 17吋筆電 05/29 22:47
90F:→ aika5512308: 不是必需品也不是奢侈品 05/30 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