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scent (「雄辯是銀,沉默是金」)
看板Steam
標題[閒聊] ff7 rebirth 關於太多的小遊戲
時間Sat May 16 22:32:41 2026
小遊戲太多是最常見的批評
【Final Fantasy VII 重生】- 努力過頭、走火入魔,憤怒小遊戲大評比!
https://vocus.cc/article/661c2347fd897800018a8a8e
這篇大概把整個小遊戲的不爽給抒發出來了。
事實上也是, 但如果因為這樣沒把遊戲通關, 真的很可惜, 12,13,14 章,
緊湊的戰鬥、關卡相當精彩, 不要把時間勉強在自己不愛的小遊戲,
拿來玩主線關卡, 相信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我破關時, 才 27.1% 的玩家通關。
在破關之後, 回頭來玩支線任務和小遊戲, 心情有了不同的感受,
由於不需要趕著玩主線, 反而可以有耐心玩這些。
女王之血, 我就是在這之後挑戰之前沒玩過的人物, 感覺像是在玩
卡牌挑戰遊戲, 一次連挑 4 人, 玩的很過癮。也慢慢比較熟悉
卡片玩法。
所以和別人玩第二輪可能選 hard 不同, 我反而選了 easy,
把之前的小遊戲和支線補上。
第二輪玩起來就不覺得小遊戲很多了, 反而會想挑戰這些小遊戲,
看看到底有多難。
像是 tifa 的仰臥起坐, 如果還要顧慮主線, 我可能玩一半就放棄,
輸了就輸了, 老子急著打主線, 不想跟你耗仰臥起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CRHB-bWADc
可是由於破關了, 我也沒什麼急事, 就來慢慢耗吧,
玩了好幾次才贏入門等級。
另外也可以玩 mod, 看著和預設的不同服裝, 也有不同樂趣。
最後, 很重要的一點
吐嘈一下 cloud 的渣男行為, 怎麼可以抱 tifa 又去牽 aerith 的手呢? (好羨慕 ...)
https://reurl.cc/O6nXq3
https://reurl.cc/YDpW6X
--
要有一流的運氣, 才能邂逅一流的美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249.2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eam/M.1778941969.A.9BF.html
1F:噓 ksjr: 23個小遊戲 我是要玩FF7不是來玩無聊小遊戲的 05/16 22:59
2F:推 kaj1983: 你竟然可以玩第二輪... 05/16 23:03
3F:→ sonans: FF10也是這樣,你有討厭FF10嗎? 05/16 23:11
4F:推 EXGG: Ps5 首發破完,小遊戲我覺得還好 05/16 23:30
5F:推 EXGG: 章節到第十二章,不玩小遊戲 可以直衝主線 05/16 23:32
6F:推 EXGG: pc 目前也是重玩慢慢玩,真香 05/16 23:34
7F:推 hips: 當初小遊戲應該用付費DLC的方式開啟 05/16 23:36
8F:推 Allen0315: 小遊戲有沒有mod還是修改器什麼的可以輕鬆樂勝??? 05/16 23:36
9F:→ Allen0315: 我只想看劇情 不想碰小遊戲...... 05/16 23:36
10F:推 fallout2: 最煩的是查德利相關 05/17 00:06
11F:推 DKnex: FF16才慘,我3月破關才2.1%..... 05/17 00:19
12F:推 saber154: 白金表示 小遊戲無壓力 比起某些靠賽G還要被教育怎麼玩 05/17 00:25
13F:→ saber154: 的遊戲好玩太多了 不懂玩FF7R戰鬥真的可以不要勉強 05/17 00:25
14F:推 wyiwyi: 小遊戲有MOD可以輕鬆過 05/17 00:57
15F:→ moon1000: 27其實不少了 我看我買的大致也1x~3x% 05/17 01:08
16F:推 gamesame7711: 27%算很高了 05/17 01:46
17F:推 scorpioz: RE跟RB都白金,但我分數給到劇情跟畫面而已 05/17 02:12
18F:→ scorpioz: 戰鬥實在不喜歡,而且魔晶石到底要不要給玩家存配置 05/17 02:13
19F:→ scorpioz: 低難度換章節換隊友懶得換就算了,HARD難度真的靠北煩 05/17 02:15
20F:推 dreamcube: 我也是覺得ReFF7戰鬥系統其實很無聊,玩起來感覺都只 05/17 08:43
21F:→ dreamcube: 是跑情懷,事實沒有很好玩。 05/17 08:43
22F:→ supereva: 我是喜歡reff7的戰鬥 但不喜歡戰鬥模擬器 05/17 11:26
23F:推 MATSUI25: 小遊戲可以跳過但是魔晶石要一直重弄真的打斷體驗 05/17 11:26
24F:→ supereva: 小遊戲應該放些搜集係獎勵就好 卡那個遊戲很少的武器真 05/17 11:28
25F:→ supereva: 的鳥 另外還有卡支線劇情的 支線已經沒幾個劇情好的 05/17 11:28
26F:→ supereva: 還要卡你劇情? 05/17 11:28
27F:推 gdtg10900: 現在選擇太多玩家耐心變差了 05/17 11:30
28F:→ supereva: 女王之血我覺得做不錯 有累積蒐藏感 遊戲性也不錯 05/17 11:31
29F:→ supereva: 符合rpg的培養 變強 解決 流程 其他一次性的小遊 05/17 11:31
30F:→ supereva: 戲就真的很鳥 05/17 11:31
31F:→ supereva: 不是耐心的問題 是rpg本來遊戲內容都應該盡量跟人物成 05/17 11:32
32F:→ supereva: 長掛鉤 小遊戲就不是 05/17 11:32
33F:→ supereva: 我在那邊研究配裝技能 你突然來個踢足球的小遊戲還卡 05/17 11:38
34F:→ supereva: 我武器 當然會讓人覺得非常中斷 05/17 11:38
35F:→ supereva: 更鳥的是製作人認為這樣塞小遊戲是「遊戲內容非常豐富」 05/17 11:41
36F:→ supereva: 但我個人覺得最爛的還是作業到爆的地圖踩點任務 完全曝 05/17 11:42
37F:→ supereva: 露se不會做開放世界 小遊戲還次之 05/17 11:42
38F:→ supereva: 講起來好像都在嫌 但我其實還是玩滿開心的 主要戰鬥 05/17 11:43
39F:→ supereva: 我喜歡 還有劇情人設演出真的頂 05/17 11:43
40F:→ supereva: 期待下一部 也希望那些缺點能改善 05/17 11:43
41F:→ supereva: 以前被說傑尼斯人設 但說真的現在遊戲界還真的沒幾款 05/17 11:50
42F:→ supereva: 中二酷帥人設的遊戲了 所以賽肥螺絲愈中二愈好我就喜歡 05/17 11:50
43F:→ supereva: 這一味 05/17 11:50
44F:→ supereva: 總比dei黑肥醜好多了 05/17 11:50
45F:→ supereva: 擬真畫面的日系帥哥美女 我看剩下ff bio了 還有嗎 05/17 11:53
46F:→ supereva: 喔還有人龍 05/17 11:55
47F:推 dickec35: 卡普空的遊戲大部分都是擬真系人設,光榮的很多也是 05/17 12:02
48F:推 scorpioz: 開放世界這點我覺得還好,反正現在市面上唯一把開放世界 05/17 12:07
49F:→ scorpioz: 做的很神的只有CDPR,其他都是屎 05/17 12:07
50F:→ supereva: 其實就是不會做開放世界 就不要做開放世界 ff大家也沒 05/17 14:10
51F:→ supereva: 期待是開放世界 05/17 14:10
52F:→ superLM: 太多小遊戲又不好玩了 不說我還以為是手遊在水在線時數 05/17 15:16
53F:推 scorpioz: 不做開放世界塞一堆重複的東西跟一堆垃圾小遊戲要怎麼水 05/17 20:39
54F:→ scorpioz: 時數呢 05/17 20:39
55F:推 SINW: 有沒有mod可以簡化小遊戲? 05/17 21:01
56F:→ scorpioz: 都上PC了你想要的都有 05/17 21:08
57F:推 EXGG: 小遊戲有些還是用蒂法玩,至少玩起來開心 05/18 09:21
58F:→ EXGG: 鋼琴 、健身 05/18 09:22
59F:推 wulongchia: SE不會作支線寫支線啊 幾乎都免洗 05/18 23:44
60F:推 Seifer601: 小遊戲是多而已不難 模擬器才是最噁心人的 05/19 12:31
61F:推 daggoth: 知道小遊戲爛 你倒是出個更新可以直接跳過小遊戲啊 但SE 05/20 13:27
62F:→ daggoth: 不要 05/20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