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tosukisugi (sukisugioto)
看板Steam
標題[問題] 有人在iPad 上用STEAM CONTROLLER的嗎
時間Thu May 14 16:12:40 2026
我的使用習慣上需要一個無線的觸控板來操控iPad 也會用手把通過steam link來玩遊戲
所以我好奇他的觸控板功能能不能直接取代我現有的無線觸控板或者表現更好
因為我的觸控板在幾次iOS 更新後拖曳功能直接沒了只剩左鍵點擊一下跟上下捲動
想說STEAM CONTROLLER的模擬滑鼠功能在iPad 是不是能跟在電腦上一樣全面
----
Sent from
BeP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96.1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eam/M.1778746362.A.E7F.html
1F:推 Porops: 不能用,別想了,只在有PC Steam平台的系統可以用 05/14 16:37
2F:推 j1551082: 應該打開來會不能…開商店買東西(?? 05/14 16:46
3F:推 Hyakkin010: 推 05/14 16:52
4F:推 Hyakkin010: 可以作為一般滑鼠使用,不過左觸控的捲動操作比較怪 05/14 17:02
5F:推 ininder30cm: 很不幸地現在就只能在PC上用 05/14 17:48
6F:→ ikachann: 更精準一點說是for Steam專用 05/14 20:13
7F:推 regzheng325: 綁Steam平臺哦!想買省下來了 05/14 20:13
8F:推 Hyakkin010: 另外測了一下steam link上是可以識別也可以完整作用的 05/14 22:03
9F:→ lovinlover: 應該說完整功能需要安裝steam來當驅動 不然就是鍵鼠 05/15 09:20
10F:→ otosukisugi: 喔喔 感謝測試 05/15 21:18
11F:推 hollen9: 好問題 我還真沒想過 但有可能會想試試看的用法 05/19 12:02
12F:→ hollen9: 不過想取代滑鼠觸控板 即便沒有硬體相容問題也有手感問題 05/19 12:03
13F:→ hollen9: 因為 Steam 觸控板追求的是 模仿軌跡球的觸感 05/19 12:03
14F:→ hollen9: 操作邏輯其實和筆電內建或外接觸控板是截然不同的 05/19 12:04
15F:→ hollen9: 不同:面積需求、雙指按壓右鍵、滑鼠游標移動、震動回饋 05/19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