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2167471 (喬妹)
看板Steam
標題Re: [閒聊] 殺戮尖塔2 刪除門換新王
時間Sun May 10 13:03:12 2026
有人覺得新王太簡單了嗎?
我是剛全角色A5的新手
對門的想法就跟推文一些人一樣
就難度而言,絕對沒有比其他兩隻難,機制也比女王好玩
可能是因為我還沒玩到A9 A10
也沒什麼在玩小牌組,很多大大說要進步就不要流派化
但小牌組不就是一種流派化嗎?
我後來為了應對門,每隻角色都抓24~30
(多撿的通常是power、retain、exhaust等不影響長線運轉的類型)
然後配置0費、大防牌、大攻牌,不過度仰賴運轉
確實就變得比較均衡,地板墊高,開始連勝
開始能贏一些組得好像不怎麼樣,但莫名能跟上樓層數的局
門可以說是我的新手導師啊
這幾天玩了一下新王,覺得好無聊
那個1費2點status,能打到三層王的牌組,沒人會怕這種數值吧
基本上就不能算是有什麼特異功能,一堆elite給的壓力都大多了
大家怎麼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209.1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eam/M.1778389394.A.416.html
※ 編輯: e2167471 (1.175.209.169 臺灣), 05/10/2026 13:08:10
1F:推 a25785885: 我覺得你打上a10還有一代20碎心 肯定會有更多的感觸 05/10 13:17
2F:→ a25785885: 一代受眾帶到二代的舊觀念跟製作組當前方向衝突 而且 05/10 13:25
3F:→ a25785885: 大部分玩家都是抄玩法SL 甚至左岸愛用修改器 所以後台 05/10 13:25
4F:→ a25785885: 看到的數據會有問題 現在改這些都是找自己麻煩 隱王出 05/10 13:25
5F:→ a25785885: 來後會比較恰當 05/10 13:25
6F:→ darklpi: 差不多打A8以上比較有感,因為整個傷害增加,你鬼抽個兩次 05/10 13:27
7F:→ darklpi: 差不多就要仆街了 05/10 13:27
8F:推 a22880897: 你A10尾王要連打兩場 就可以體驗到為了過門抓大牌組結 05/10 13:32
9F:→ a22880897: 果卡到實驗體跟女王 05/10 13:32
10F:推 qt359101: 為了應對門,你得抓大卡組,然後大卡組在女王實驗體三 05/10 13:43
11F:→ qt359101: 騎士很容易被鬼抽制裁 05/10 13:43
12F:→ qt359101: 雖然門設計的蠻有趣的但還是刪了更好 05/10 13:43
13F:推 rnsilsjdni: 確實比門扉弱,但反正本來難度就在女王跟實驗體,我 05/10 13:53
14F:→ rnsilsjdni: 自己的大部分遊玩體驗影響不大,差異最大應該在靈魂 05/10 13:53
15F:→ rnsilsjdni: 流死靈 05/10 13:53
16F:推 junior1006: 牌組大小跟流派化根本沒啥關係,那是很單純的啟動問題 05/10 14:19
17F:→ junior1006: ,牌組越大越容易暴斃。 05/10 14:20
18F:→ junior1006: 你說門沒多難,確實門沒多難,但為了在A10應對2/3機率 05/10 14:20
19F:→ junior1006: 遇到的門抓大牌組導致啟動慢,就會死在實驗體跟女王手 05/10 14:20
20F:→ junior1006: 上。 05/10 14:20
21F:→ junior1006: 太多人在討論門的強弱的時候只看門本身的傷亡率了,但 05/10 14:21
22F:→ junior1006: 門數值那麼低本來就不是靠它本人來殺人啊。 05/10 14:22
23F:→ junior1006: 卡牌構築遊戲的策略在於如何穩定抽到關鍵牌,門會阻攔 05/10 14:23
24F:→ junior1006: 這件事。 05/10 14:23
25F:推 junior1006: 當你為了門抓到30牌然後看到後面的女王跟實驗體你會很 05/10 14:27
26F:→ junior1006: 想打人的。 05/10 14:27
27F:→ junior1006: 不是抽牌給實驗體疊力量暴斃就是女王抽五鎖三,你30牌 05/10 14:27
28F:→ junior1006: 慢慢濾牌吧。 05/10 14:27
29F:推 gustavvv: A10之前門根本沒什麼 雞掰的是A10的門 05/10 17:42
30F:→ gustavvv: 刪了也好 05/10 17:42
31F:→ gustavvv: 趁這次換了爛鏡王 趕緊快打全A10吧 05/10 17:44
32F:推 cloud0607: 往上打就知道 但也沒門了 05/10 18:28
33F:推 b852258: 也不用過度追求一定要有什麼特別機制啦,一代的八體跟甜 05/10 18:36
34F:→ b852258: 圈也沒啥特別的機制 05/10 18:37
35F:推 zyxx: 啟動慢不是大牌組的問題 是選牌的問題 05/10 18:43
36F:→ X0110X: 30張還行吧 我A10連勝的幾場也都30張以上 05/10 19:35
37F:推 kennyhen: 我反而比較怕第一層的自爆瀑布巨獸 05/10 22:20
38F:推 darkestnight: 我打A10的也覺得門沒啥問題 數值太低了 大家有點太 05/10 22:39
39F:→ darkestnight: 怕燒牌 你正常抓不要亂丟一通都不太會輸 05/10 22:39
40F:推 anglesita: 30張不是正常牌組嗎 除非一開始拿到特定牌不然不會特別 05/11 05:08
41F:→ anglesita: 往小牌去組吧 05/11 05:08
42F:推 a8973925: A9、A10影響大很多,有不少玩家很愛追求無限,門跟漲刪 05/11 09:49
43F:→ a8973925: 牌影響很大。 05/11 09:49
44F:推 k1222: 這王就噁心在大多數都會吃你戰損 死是死不了 05/11 14:17
45F:推 enjoyfafa: 我是體感門最好過,有個30張左右就沒再怕的。女王才讓 05/11 21:29
46F:→ enjoyfafa: 我頭痛 05/11 21:30
47F:推 enjoyfafa: 剛剛換成BETA版打了新王,感想一樣,很無聊、很無腦= = 05/12 00:43
48F:推 ocup: 分享一下:我也是新手沒玩一代。每隻玩到通關 A10 都玩大牌 05/23 01:28
49F:→ ocup: 組(通常拿35~50)。可能才因此門扉都還沒輸過,另兩隻加起 05/23 01:28
50F:→ ocup: 來反而有 21%輸掉。目前戰績是 55:67。通關後才去找直播看, 05/23 01:28
51F:→ ocup: 發現要像他們有 99% 勝率可能真的要組小牌組較容易,今天才 05/23 01:28
52F:→ ocup: 開始嘗試小牌組,是都有贏,但在抉擇上還是太貪心,還需再練 05/23 01:28
53F:→ ocup: 習(不過得說大牌組其實還是滿好玩的。但小牌組好後掌握度確 05/23 01:28
54F:→ ocup: 實較高) 05/23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