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ngygy123 (一二三)
看板Statistics
標題[問題] 隨機變數和樣本的問題
時間Wed Oct 29 12:05:29 2014
請問各位一個已抽出的樣本是不是隨機變數呢?
樣本平均數和變異數算是隨機變數嗎?
有這個疑問好久了
不好意思麻煩各位幫忙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98.163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Statistics/M.1414555531.A.157.html
1F:推 ww770829: 你都抽出來知道確切數字了還有"隨機"可言嗎 10/29 13:11
2F:→ lngygy123: 恩 謝謝 10/29 21:45
3F:→ yhliu: 已抽出那一組樣本不是隨機變數, 其平均數、標準差等也不是. 10/31 18:54
4F:→ yhliu: 所謂樣本平均數等是隨機變數, 指的不是特定已抽出之一組樣 10/31 18:55
5F:→ yhliu: 本的結果, 而是隨機抽樣程序所可能產生的無數組樣本的可能 10/31 18:56
6F:→ yhliu: 結果. 就像丟一枚銅板, 看到了結果, 這個結果已確定, 它不 10/31 18:58
7F:→ yhliu: 是隨機變數. 而 "丟一枚銅板的結果" 被視為隨機變數, 是指 10/31 18:59
8F:→ yhliu: 這個丟銅板的實驗所可能出現的結果(用數字表示). 10/31 19:00
9F:→ lngygy123: 謝謝y大詳盡的解釋 解答了我的疑惑 11/03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