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emiddle (XD)
站內Statistics
標題[問題] 常態分配相乘
時間Mon Aug 25 22:19:06 2014
請問兩個獨立常態分配相乘後還是符合常態分配嗎
如果是常態分配的話 變異數是多少?
舉例:
A B兩個放大器,放大倍率符合常態分配且互不影響
A放大器平均放大倍率u1 變異數V1
B放大器平均放大倍率u2 變異數v2
兩個串聯的放大倍率=u1*u2
放大倍率還是符合常態分配嗎?
如果是常態分配的話 變異數是........?
如果不是常態分配的話
請問要如何推算串聯的放大倍率小於(大於)X值的機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4.18.120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Statistics/M.1408976348.A.97D.html
1F:推 goshfju: 不會是常態分配 08/25 23:13
※ 編輯: onemiddle (123.204.18.120), 08/25/2014 23:29:02
※ 編輯: onemiddle (123.204.18.120), 08/25/2014 23:33:44
2F:→ yhliu: 兩個常態隨機變數相乘結果不會是常態分布. 不過, 此例原本 08/26 15:08
3F:→ yhliu: 假設放大倍率是常態分布5並不合理, 是否能 "近似" 常態分布 08/26 15:09
4F:→ yhliu: 則要看實際情形而定. 08/26 15:10
5F:→ yhliu: 如果能假設放大倍率是對數常態分布, 也就是其對數值是常態, 08/26 15:11
6F:→ yhliu: 那麼計算就簡單了. 不過, 當然也不能為了計算簡單就任意假 08/26 15:12
7F:→ yhliu: 定它是什麼分布. 還是那句話: 要看實際情形而定. 08/26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