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mmi0814 (sammi)
看板Statistics
標題Re: [問題]常態Z分數
時間Fri Nov 3 17:13:18 2006
※ 引述《[email protected] (老怪物)》之銘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sammi)》之銘言:
: > 請問spss的高手們
: > 小女子是初學者
: > 想請問我的data有實驗組跟控制組
: > 1.檢驗data是否為常態分佈,是兩組分開檢驗還是一起?
: 分開.
: > 2.若檢驗出非常態分佈,是否是將data轉換成常態Z分數即可開始進行分析(如卡方等等)?
: z-化, 或標準化, 並不會改變分布的基本型態.
: 也就是: 化成 z-分數, 並不會把非常態資料變成常態.
: > 拜託大家幫忙囉'
感謝您的指導
想請教您那若為非常態分佈該如何處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71.177
1F:推 jangwei:無母數檢定.還是多看點書吧.這些書上都有. 11/04 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