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notaguest (I am not a guest)
看板Statistics
標題小氣大財神
時間Thu Aug 31 02:20:30 2006
每次看小氣大財神的激爆骰子樂總會被主持人的一句話惹得發笑
好比說六(五)顆骰子最多36(30)點,每次喊過了18(15)點,主持人就會說過半了喔
18點真的已過半了嗎?
想想看丟兩顆骰子時,合計點數幾點時的機率最高
或是丟一顆骰子出現點數的期望值
就知道主持人的話對不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31.227
1F:推 chrisjon:呵!!他們是做節目,又不是學統計,而且,"過半"也沒錯啊 08/31 02:27
2F:→ chrisjon:36的一半是18,只是期望值是21(17.5)而已 :p 08/31 02:28
3F:→ zevin:說過半沒錯阿 36的一半的確是18阿 08/31 03:35
4F:推 dswchen:不對吧,unif(1,2)我們會說1是過半還是1.5是過半 08/31 12:06
5F:推 zevin:反正過半的意思也有待商榷 人家做節目罷了 不用太認真 08/31 14:49
6F:→ zevin:有時候故意說過半 也只是嚇唬嚇唬來賓而已吧:P 08/31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