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Wars 板


LINE

空一頁防原力閃電雷 我發現自己有漸漸成為「半星戰迷」的感覺了。 之前看見3D clone wars的截圖時,心中不禁冒出 「Master Yoda怎麼變形得這麼嚴重?」、「Anakin這樣就不帥了啊!」 諸如此類的感覺。 (2D動畫的人物變形在先就暫時不提了,我盡可能地不去提那系列 可怕的動畫啊!還好有版上大大提出很棒的「史詩描述」的說法, 以及Master Windu在Dantooine的暴力演出,稍微拉提了2D動畫 在我心中的地位,不過,大體上,我還是覺得2D Clone Wars很可怕) 回到正題。 總之,從那時開始,中間經歷了一些關鍵衝擊,讓原力引領我越來越 投入星戰這個世界。 今年我看預告片的時候,完全不會覺得那人物很噁心,甚至有一種 期待的感覺了。所以上週就衝去看Star Wars: The Clone Wars了! 讚! 整體感覺就是很不錯。(可能因為我已成為半星戰迷的關係) 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我覺得可能原本它的整體架構就是用影集的 方式來說明整個Clone Wars的其他觀點,所以把前面幾集剪剪貼貼 併成電影的感覺,就是有點劇情太短,好像有交待什麼但又沒有交待 到什麼的感覺。 (例:Anakin對Ahsoka的指導,我比較希望看到Anakin很認真地就 他對原力的認知及技能,去教導Ahsoka,不過這應該是需要 用很多集數去鋪陳的東西……) 不過,大致來說,我還是很愛這部電影的!這讓我更期待秋季要上映 的3D動畫了。 希望在接下來的動畫中,可以把許多看過或沒有有看過的戰役再加以 詳細描述。(比方說像2D動畫一開頭,Master Yoda口述那一段,畫面 有拉到很多大家也頗熟的絕地大師打仗的畫面,很希望那段也能夠變成 3D的畫面,甚至再加入更詳細的描寫) 也很期待在「clone troopers」的個人特質方面,能夠維持這樣的 描寫方式,繼續發展。個人很喜歡這種理論的觀點。因為在我讀過 的Clone Wars小說裡面,clone troopers,尤其是clone commandos, 都會隨著大小不同的戰役性質、作戰方式、搭配的Jedi Master、 以及個人對戰爭的體認,慢慢發展出自己與其他clones不同的人格 特質。 像"Dark Lord: The Rise of Darth Vader"裡面,有個clone commando 甚至是直接反抗Order 66的。(這樣才有故事好看啊!!口桀~) 個人覺得這點滿有趣的。 電影版已經發揮得很好,相信影集當中,clone commando與Jedi之前的 互動及情誼更值得我們期待。 不過,看了這集電影,我心中還是有一些感到非常疑惑的地方: 比方說: (1) Ahsoka的原力強度 怎麼覺得這個Padawan強到嚇人?還是因為戰爭,Jedi Order都不得不 努力被迫成長?區區一個Padawan而已,竟然徒手把三架Magna Guards 幹掉了,這……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自己答腔:超級誇張……) 就我的印象中,Magna Guard的戰鬥能力是很強的,似乎也殺了不少 Jedi,也跟General Grievous一樣,有學習戰鬥招式、技巧的能力, 光憑Ahsoka還不太成熟的原力及光劍技巧,竟然能夠打敗三架!? 我想Dooku應該不會那麼好心,故意把強度調弱(好像也不能調=_=)吧? 如果能夠削弱Jedi的新血,又能夠加深Anakin的黑暗面,那當然是 殺越多Jedi越好啊……所以Dooku派出Magna Guard的目的,應該就是 要幹掉Ahsoka才是……這樣才像Sith啊! 這個強度問題,不解。 所以我才會說,如果影集裡面多一點「Anakin正式教授Ahsoka」的橋段, 這樣我們至少可以合理化成「Anakin有教Ahsoka不少令人驚訝的劍招及 很特別的原力使用方法」;而在Ahsoka將敗之時,Anakin邊趕往救援, 邊用原力向Ahsoka說「Ahsoka, don't think. Use the Force.」 這樣似乎比較合理,比較熱血啊!XD (不過也可以這麼看:Magna Guard初登場,那幾架是戰鬥經驗還不夠的) (2) Obi-Wan vs. Asajj Ventress 首先要替Ventress默哀一分鐘。我覺得她在這部電影中有被弱化之疑。 也許她的確不像她的師父Dooku那麼精於心計,城府極深;她也不算是 Sith,勉勉強強只能算dark Jedi;但,不管是從漫畫或小說中看到的, 我對她在戰鬥場面的印象,都是「她很能善用自己對Jedi的那份仇恨, 去引出她比較狂、比較野的戰鬥方式」這一面,有時候,再怎麼有技巧 的大師,也都不一定能夠壓制下這種人。 而且,似乎以往Obi-Wan與Ventress打鬥的時候,常常都是Obi-Wan被打得 很慘。 沒想到3D電影版的Ventress竟然被Obi-Wan壓制成那樣…… (當然,也有可能是Obi-Wan的原力更成熟了,只是看到Obi-Wan與Ventress 對決,竟然不用Anakin來相救,有點怪怪的……) 以上,嗯,不算心得,算是個人對本部電影的推崇,以及一點小小的疑惑。 願原力與大家同在。 -- 其實還滿希望在3D影集中看到Yoda與Windu的爆氣演出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33.220 ※ 編輯: rapnose 來自: 59.105.33.220 (08/26 10:20)
1F:推 Eunoia:可能Tatooine沙子太多 機器人的關節比較遲鈍(誤) 08/26 11:02
2F:→ rapnose:哈哈!(好像也可以這麼想。喂喂……) 08/26 11:07
3F:推 jimmieee: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囉 and wiki有提到 ahsoka後來會 08/26 11:49
4F:→ jimmieee:上Grievous 就沒那麼好運了 08/26 11:49
5F:推 owenkuo:如果用之前七類劍技的設定來說 Obi把防禦型的練到極限之後 08/26 13:23
6F:→ owenkuo:成為"就算打不贏人家 他也可以立於不敗之地"...所以 08/26 13:24
7F:→ owenkuo:Ventress傻傻的當然打不過啊Orz.... 08/26 13:24
補充一些個人覺得有意思的地方: (1) battle droid轉型成搞笑藝人 其實我一直十分不解,到底是Trade Federation的研發部出了問題, 還是在Geonosis製造的時候出了問題,戰鬥機器人的A.I.設定似乎 有越來越「人性化」的趨向,整個就開始搞笑,失去了機器人應有 的精準。普通的battle droid就算了,EPIII的super battle droid 竟然不像EPII一樣一發現攻擊目標就開砲,反而是用很可愛的聲音 對R2,說"Hey, you!"。 個人覺得battle droid的搞笑在Star Wars: The Clone Wars裡面 被發揮到淋漓盡致啊!還有其他用途的機器人的A.I.也是滿搞笑的。 希望其他機器人不要太搞笑啊!不然C-3PO的笑點就會慢慢變得 不特別了啊!!! 最後發現,還是destroyer最可靠,從EPI到EPIII都一樣致命。 (2) Obi-Wan的華山劍法 Obi-Wan使劍前還是會捻個劍招啊!(EPIII看Ewan使出來,覺得很帥, 可是在3D動畫裡,不知怎麼地,我看起來覺得很有笑點啊……) [不好意思回自己文章,所以再補一次] (3) Obi-Wan其實救過Oddball一次 EPIII一開頭的太空戰,Obi-Wan請求一隊clones支援、掩護他與Anakin, 後來領隊的Oddball甩不太掉機器戰鬥機,Anakin要衝去救,被Obi-Wan 阻止了,因為這是戰爭中必須做出的犧牲,沒有他們牽制,絕地二人組 可能會來不及救Palpatine。 不過,我發現在Star Wars: The Clone Wars裡面,Oddball也是被追。 嗯。Obi-Wan救了他。 ※ 編輯: rapnose 來自: 59.105.33.220 (08/26 17:07)
8F:→ rapnose:突然想到一個疑似bug的地方。Anakin應該聽得懂Huttese, 08/26 17:25
9F:→ rapnose:最後那兒,他應該可以直接跟Jabba對話才對;可是他竟然 08/26 17:25
10F:→ rapnose:還得望向禮儀機器人聽它的翻譯,這…… 08/26 17:26
11F:推 Eunoia:喔...battle droid那邊是我覺得CW最差勁的地方。 08/26 17:27
12F:→ rapnose:(印象中,在EPII,Anakin到Watto的店有使用Huttese耶……) 08/26 17:27
13F:→ poiu1234:推 變形的很噁心 一直看不下去cw 朋友說幹麻不像ff那樣畫 08/27 07:00
14F:→ poiu1234:整體說來 誠意不足 ff電影版可能都比它好 08/27 07:01
15F:→ poiu1234:Obi-Wan演員就帥了 有些女生會去看sw 但不看tcw就因為他 08/27 07:04
16F:→ owenkuo:唉,這是美式風格呀,你當在看當年的"萬能的天神請賜給我 08/27 09:34
17F:→ owenkuo:神奇的力量就好,拿FFmovie或FFAC那種層次的來比不太合適 08/27 09:35
18F:→ owenkuo:這和Lucasfilm的誠意無關(事實上它們整個動畫化的計劃很龐 08/27 09:35
19F:→ owenkuo:大耶)純粹就是畫風因人而異的能不能接受的問題吧:p 08/27 09:36
20F:→ owenkuo:簡單說,沒有愛 看什麼都奇怪=_=v 08/27 09:36
21F:推 Eunoia:我再次強調 Lucas已經在電影"畫"很多角色給你看了xD 08/27 09:39
22F:→ Shockblast:我反而更愛美式風格,不管畫風什麼的都是 各人有各人的 08/27 20:39
23F:→ Shockblast:喜愛,這樣來說在我眼裡他們也是誠意十足啊~ 08/27 20:39
24F:→ jimmieee:我想p朋友的立場也沒錯啦 進電影院的少女的確變少了XD 08/28 06:51
25F:→ jimmieee:不過個人很能接受這次的動畫風格 因為對2D太反感了XD 08/28 06:51
26F:→ Shockblast:哈XD我都能接受 我覺得劇情好就OK啦其實 2D也好3D也好 08/28 10:27
※ 編輯: rapnose 來自: 210.64.151.223 (08/30 10:1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