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mkas (Wintermute)
看板StarWars
標題Re: [問題] 幾個關於星戰的問題
時間Wed Jul 2 13:20:18 2008
※ 引述《pepsilin (知識天的圖書館員)》之銘言:
: 既然光劍的設定是粒子振動的能量刃,
: 基本上只要能讓劍刃揮舞得越快,交織的刃網越密,
: 就能發揮出最大的殺傷力。
星戰裡的雷射槍(blaster)發射的是光基能源彈(light-based bolt)
光劍則是將前者加以靜止化的結果,等於是持續循環性的雷射能源彈,
所以威力是永遠固定的,除非你改變水晶的折射率
: (因為除了光劍外,任何物質與之相交都會受損)
既然光劍是能源武器,夠強的能源護盾就擋得住啦,能源可不是物質啊。
: 然而,光劍劍刃是沒有質量的,
: 整把光劍只有劍柄的地方可以掌握重心;
: 因此,亂揮舞的結果,就是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手臂給砍下來。
: 所以,沒有原力作後盾,根本沒有人能發揮光劍的威力。
絕地不是只靠原力就會耍光劍的,他們還是得學習嚴格的劍術,
這些劍術正是針對光劍的特性設計,
讓絕地的肌肉下意識就能正確作反應
原力只是用來提高反應速度(一說是短暫的危機預測,一說是使用原力時
時間感會變慢)
跟增加一點額外的作戰技巧而已
已經有機器人可以透過程式做出接近的表現
Ulic Qel-Droma被抽掉原力也照樣能用光劍戰鬥
--
http://blog.yam.com/kranta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136.208
1F:推 owenkuo:原po裡面講的揮得快殺傷力大 應該是指整體的攻防效益, 07/02 13:21
2F:→ owenkuo:應該不是在說光束能量本身的功率吧....不然揮得快光刃就比 07/02 13:22
3F:→ owenkuo:較好切 那Ep1裡的魁剛還在那邊捅著門慢慢燒幹嘛XDDD 07/02 13:23
我想他想說的是,光劍是靠粒子振動形成的,
所以揮得快振動區域(扇狀網)就大,殺傷力也就更大。
但從這點來說,光劍的範圍跟威力是固定的,揮多快效果其實都相同。
※ 編輯: Dumkas 來自: 61.216.136.208 (07/02 13:27)
4F:→ MingingT:機器人那段是在講G將軍嗎? 不過他好像不是電子腦? 07/02 16:00
5F:→ Dumkas:他身邊的護衛 還有Vader有用過的練習機器人 07/02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