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oldodo (破渡渡)
看板StarWars
標題Re: {問題}關於尤達
時間Sun May 18 20:14:50 2008
※ 引述《quaoui (quaoui)》之銘言:
: 重新看了六部曲
: 發現為什麼尤達說話很喜歡用倒裝啊
: EX
: training ~ i have for you
: at an end you rule is ~
: 諸如此類
: 這是強調句型嗎?
我以前看過一個說法,可不可信就我也不確定
好像是當初在設定的時候,Yoda 很老,而且是傳說中的大師
當然要有一些特色
古時候的英語似乎也是類似這樣的倒裝
所以就讓 Yoda 講話反過來
一方面代表他很老,講的還是古時候的文法(畢竟幾百歲了)
一方面有他的特色在
--
因為我也不是學語言的
所以我也很好奇這個說法是不是真的....
--
無形中我們得到上一代的遺傳......
無形中我們也
遺傳給下一代......
http://pooldodo.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83.250
1F:推 zero7035:我有聽過另一個說法是口語中用倒裝句好像會比較有權威性 05/19 13:21
2F:→ zero7035:可能是這個原因和原PO大聽到的看法讓Lucas做這種設定以 05/19 13:24
3F:→ zero7035:顯示Yoda在整個絕地體制中難以動搖的權威地位吧~~~ 05/19 13:25
4F:→ zero7035:在下的一點小小的見解^^ 05/19 13:27
5F:推 Ericon:但他每句都倒裝到了一種誇張的地步了:P 05/19 14:44
6F:→ Jedic:其實這在西方文化的冒險故事中是常態,很多RPG的對話都是這樣 05/20 01:29
7F:→ Jedic:龍與地下城這一套可說是伴隨西方人長大的 05/20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