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nnington (溫寧頓)
看板SpaceArt
標題[問題] 有人DIY過天花板嗎
時間Tue Sep 18 10:32:24 2007
如題
我的房間天花板目前是輕鋼架
高度約240CM
採光上只有床鋪上方一盞直接照明燈組
感覺房間不是很亮
下了班回到家還是在辦公室的氣氛
感覺就差掉了
於是興起拆除輕鋼架自製天花板的念頭
姑且不論技術如何
有什麼該注意的嗎?
最重要的是施工步驟
我上知識+找過討論
但是我覺得我光看文字不是很能理解作法
有請哪位神人指點迷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4.142.228
1F:推 ligar: 不如找水電工拉線 然後安裝幾盞崁燈吧 水電成本可能跟你做 09/18 11:53
2F:→ ligar: 天花板差不多 另外我也不太明白你味什麼要重弄天花板 09/18 11:54
3F:→ ligar: 不知道你天花板目前是不是方塊型 可以一片片拿下來的 09/18 11:55
4F:→ ligar: 先看一下上面有沒有拉些管路什麼的 09/18 11:56
5F:推 Wennington:我有說啦 因為回到家裡氣氛還像辦公室 很悶 囧rz 09/18 13:43
6F:→ Wennington:燈的線路的話 只有門口和床鋪正上方兩條線(廁所也有) 09/18 13:44
7F:→ Wennington:我有作功課 先把所有天花板都拿下來過了XD 09/18 13:47
8F:→ Wennington:想重弄天花板是希望藉此挑高床鋪上方的高度 09/18 13:48
9F:→ Wennington:輕鋼架頗醜的 09/18 13:49
10F:推 ligar: 最簡單的木作天花板 抓水平 吊角材 封板子 批土 油漆 @ @ 09/18 13:51
11F:→ ligar: 普通人坐不來~~~ 可以考慮將線全部集中到四周牆壁上 靠邊走 09/18 13:52
12F:→ ligar: 用披土把拆掉輕鋼架的釘孔披一披 然後包括管線整個油漆吧 09/18 13:53
13F:→ ligar: 光這樣就夠你玩的囉~ 照理說房間都會有電線出線供主燈用 09/18 13:54
14F:→ Wennington:抓水平我打算用輕鋼架原有水平 這樣應該OK吧 09/18 13:55
15F:→ ligar: 可以考慮買盞主燈 請人來安裝一下 房間明亮度會大增 09/18 13:55
16F:→ Wennington:其實我不是一定要自己弄 只想知道是不是自己能力範圍 09/18 13:55
17F:推 ligar: 需要的工具材料 角材要固定在牆壁上 除非你有夠力釘槍 不然 09/18 13:56
18F:→ ligar: 用槌子你大概會瘋掉吧 XD 09/18 13:57
19F:推 ligar: 抓水平你可以先在既有輕鋼架四周底下畫好線 再拆輕鋼架 09/18 14:00
20F:推 Wennington:我想我最大的問題就在角材吧 我不懂該釘在哪 09/18 14:32
21F:→ Wennington:拆輕鋼架的順序我有想過 謝謝提醒 09/18 14:34
22F:推 ligar: 不太會解說 @ @... 我以前有拍照片在公司 有需要再跟我說 09/18 14:41
23F:推 Wennington:方便提供當然最好呀~感謝! 09/18 14:49
24F:→ Wennington:要留信箱給你嗎?還是?? 09/18 14:52
25F:推 ligar: 信箱寄給我吧 我到公司再整理一下寄給你吧 09/18 15:19
26F:推 daidai:拆掉清鋼架後可以保留在清水模高度 上漆就好了不用釘:p 09/19 21:36
27F:→ daidai:如果要增加燈可走明線 09/19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