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dowsill (冬)
看板Soulace
標題Re: [閒聊] 花50萬去越南找老婆
時間Sat Jun 20 17:06:48 2026
※ 引述 《forsakesheep》 之銘言:
: 說道這個
: 負責照顧我外婆的外勞是越南來的
: 最屌的是因為她基本上只需要顧我外婆,不用做其他事情
: 所以她問過我媽之後就開始做家庭代工
: 後來跟我媽問了一下附近銀樓資訊,就跑去投資黃金
: 還幫附近同鄉的幫忙代操作
: 最近還回越南投資買土地,我媽跟我妹都有投資
: 上次就在開玩笑說她回去就變有錢人了,來台發大財= =
畢竟他們的窮是真的窮到活不了的程度
會來台灣的都是要拼第一桶金
就算打黑工或賣身
我之前在跑廠區
跟幾個在楠梓加工區的外勞聊天
他們覺得台灣跟國內的超大差別就是投資資訊
臺灣人不想賺的小幅成長
在他們眼裡都是發大財
一堆外勞賺到回去買地蓋房
還回來台灣開小吃店跟小商店
住高雄的應該能理解
高火跟楠梓周遭越來越多東南亞商店了
反觀你島原生土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186.1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ulace/M.1781946410.A.A24.html
1F:推 kitune: 幣值差這麼多 當然它們很樂意 06/20 17:09
2F:推 XROCK: 台灣的小幅成長很可能追不上物價 >< 06/20 17:09
3F:→ redDest: 為什麼我去楠梓唸大學沒有東南亞女孩兒要跟我那個 06/20 17:10
4F:→ windowsill: 他們告訴我為了搶來台灣機會甚至還要花錢賄賂 06/20 17:10
5F:→ windowsill: 來這裡的東南亞女孩很多早都當媽了== 06/20 17:11
6F:→ windowsill: 小孩在國內而已 06/20 17:11
7F:推 kitune: 所以直接找越南小孩會比較單純嗎 06/20 17:11
8F:→ scmono: 利基市場的意思嗎 06/20 17:11
9F:→ scmono: 但是台灣越南鄉下買地蓋房也就台灣的頭期款ㄚ 06/20 17:11
10F:→ scmono: 還有信心問題 06/20 17:11
11F:→ scmono: 要賺就賺房子錢 太少的台灣人都不想賺吧 06/20 17:11
12F:→ windowsill: 越南好看的不會來 不然就是在當地幹酒店 06/20 17:12
13F:→ redDest: 台灣連破鄉下房也很貴 06/20 17:12
14F:→ windowsill: 東南亞的地跟蓋房子便宜吧我猜 06/20 17:13
15F:→ devilkool: k尊這推文是不是有點危 06/20 17:14
16F:推 ZIDENS: 怎麼跟我們中壢比 06/20 17:14
17F:推 kitune: 我隨口胡扯而已 越南怎可能讓你隨便帶未成年出境 06/20 17:19
18F:推 XROCK: 領養代替購買 06/20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