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tnue (狐)
看板Soulace
標題Re: [閒聊] 原來公務員要加班喔
時間Sat Jun 20 13:52:56 2026
理論上加班費費要給滿
例如我一天上8小時
加班16小時
那我一天加班費算200一小時就好
一天加班費就是3200
一個月十五天
一個月加班費就48000
加上本俸加給什麼的
一個月會有12-14萬左右的薪水
但各縣市財政收入不一樣
發到17000就卡住了發不出來了
但我們剩下的會給你嘉獎跟國旅卡
還有休不到的補休
我還記得有一陣子同事一個去讀警大 一個受傷 一個好像支援殺小忘了
那陣子又沒有替代役
一天上班五個隊員
一個小隊長
分隊長不一定天天來
然後我去車庫看了一下
消防車加救護車七台
火災來了一人一台還開不完
因為要有人留下來值班
如果有兩個人出救護
一個人值班
火災來慘了
車那麼多只能出一個小隊長跟一個隊員去打火等支援
然後打電話跟指揮中心說
阿就兩個人你派四台車出不去啦
我一整天最多跑了十四趟救護
我等於幾乎八點交班以後到晚上十點都在外面
現在不知道好一點沒有
但龜頭還在當市長就說這是做功德的事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73.2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ulace/M.1781934779.A.C2F.html
1F:推 JKWP: 好扯哦= = 06/20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