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kayar (被留下的字。)
看板Sodagreen
標題[現場] 故事未了,你可以當自己的電影明星。
時間Sat Dec 3 23:00:41 2016
歌單就暫且不po了我想大家應該都會知道那一整串high到不行的歌曲的。
12/02
電影一直播,歌曲旋律一路順暢地流動在小巨蛋的空間裡
其實舒服得很想閉上眼享受
但這一陣子真的忙碌到覺得一閉眼就真的會睡著(毆)
看著去年經歷過的畫面再一次在這個空間重演
心裡很激動很感動,雞皮疙瘩也不受控制地浮起又消失、再浮起再消失
媽媽,我看的歌手他們一起變成電影明星了!
電影結束以後,台前的燈亮起,熟悉的身影出現
走到舞台上的時候,鏡頭又拍到Bernd就坐在台下
很搶戲的Bernd上台跟打綠擁抱
搶戲的不只是紅圍巾,還有裡面的絲質襯衫XD
Bernd好可愛抱完向台下揮手致意完就自己又走下台XDDD
青峰:「我們曾經說過要把小巨蛋變成很大的The wall
所以就像在The wall會直接彩排,我們現在也要直接彩排了
那就來點歌吧!」
於是青峰就走到台下,讓團員指揮他找觀眾點歌,並且說今天只有前面有點歌橋段
後面是沒有的,所以大家可能也因為這樣最後沒什麼人喊encore?
第一個觀眾就點了[追追追]
輪到阿福時,阿福說他想找找爸媽在哪
因為他想看看他兒子,但發現他兒子已經不在現場
青峰:「所以你只是想找你兒子,沒有想要看你爸媽嗎?
福爸,你兒子這樣可以嗎?」
福爸:「OK。」
青峰:「我終於知道阿福的客套來自哪裡了...」
後來福爸點了[早點回家]
第三位觀眾則點了[蜘蛛天空]
在彩排[蜘蛛天空]時台上說了觀眾也是需要彩排的,如果聽到這樣的前奏
因為是小巨蛋,並不是其他不能站起來跳動的場地,所以大家應該要知道怎麼做
然後當大家站起來時...
青峰:「其實也不是現在就要你們站起來啦。」
然後鼓勵大家認真跳動投入在快節奏的歌裡
還嫌大家歡呼聲不夠大
青峰:「反正再來我們有三年不會出現在你們面前,我就要趁這時候盡情地羞辱觀眾。」
正式表演開始前,依照慣例秀秀老師還是要講聆聽表演的規則
青峰:「秀秀老師很好!你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口吃(ㄔ)」
然後好像有人才發現原來每一次都是秀秀老師現場廣播而不是事前錄音好的
覺得不管在什麼場地,蘇打綠的選歌每一次都深得我心
(說穿了就是每一首都超愛,聽到哪一首都會心情超好)
這一次配合歌曲的影像也讓我目不轉睛,[包圍]的歌詞配合時事竟是那樣契合
“誰都沒有權力能支配 我一生一趟忠於自己的表演”
[彼得與狼]更是放了許多新聞畫面,到最後一句歌詞“有多少人被熱死”
畫面出現了玫瑰少年葉永鋕的照片
[御花園]所有人在副歌振臂,為了這個社會還是有著許多的不公發聲
我想,蘇打綠用他們的方式,表達了他們對於時事的關注及想法。
而台下的觀眾也一波又一波地歡呼,其實聽了覺得很振奮
其實大家還是認同及關心的。
在唱[近未來]之前,青峰也說希望用這首歌,告訴大家他們想要的未來。
後面一連串的快歌讓全場氣氛已經沸騰,大家都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唱完以後
青峰:「沒想到我們會這樣一口氣唱完吧?其實我們也沒想到
我好幾次想要趁空檔喝水,結果下一首歌的前奏立刻就下來,
我只好趕快接著唱。」
結束時,台上的大家手拉著手對台下鞠躬,台下的掌聲也久久未停
青峰:「等等我們會放一首歌讓大家可以繼續跳舞。」
結果放了[Dancing Queen],大家其實還是站在原地拍照、寒暄
突然阿龔就跑出來開始舞動身體了,跳一跳音樂還停住,
阿龔非常專業地定格在一個好看的姿勢
然後家凱也出來了,開始扭動(?)身軀,以及一個又一個的pose
然後後臺馨儀出聲了:「劉家凱你真的跳得很難看耶,我都看不下去了。」
青峰:「因為他是Dressing Queen不是Dancing Queen啊!」
這時團員又一個接著一個出現在台上
青峰:「大家怎麼都不離開,難道都不會累嗎?那我們就讓你們知道
什麼叫做一點都不會累。」
音樂一下,果然是阿妹的[三天三夜]!!!!!!
真的超high我們完全跳到瘋掉~~好久沒有這樣瘋狂地把小巨蛋變成很大的The Wall
以及很大的夜店了!!!
最後真的結束了,散場音樂又放了瑪丹娜的[Hung Up]
完全就是要貫徹舞動到底的概念呀!
這樣的一個夜晚,謝謝打綠真的讓我們又度過一個狂歡夜!
You are our shining movie st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72.13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dagreen/M.1480777244.A.086.html
1F:推 jhsuan0828: 推! 12/03 23:01
2F:推 sodabubble: 未看先推~ 12/03 23:03
3F:推 VincentF: 推 12/03 23:03
4F:推 sentintospac: 未看先推!!!謝謝還原現場>< 12/03 23:03
這次沒有還原太多喔希望不要太失望了XDDDDD
5F:推 democat32: 推! 12/03 23:04
6F:推 w6812763cm: 推~ 12/03 23:04
7F:推 Maple0201: 推!! 12/03 23:04
8F:推 quill4506: 看到打綠變電影明星真的雞皮疙瘩! 12/03 23:04
9F:推 oppor1l: 剛結束!!嗨到不行>\\< 12/03 23:04
10F:推 jhsuan0828: 這一次的歌單完全是我的夢幻啊~超想哭的QQ 12/03 23:04
11F:推 papal1215: 昨天超開心的 12/03 23:05
12F:推 jenyumi: 推 12/03 23:05
13F:推 mlies0327: 推~!! 12/03 23:05
14F:推 lavare823: 推~昨天真的是個很棒的夜晚 12/03 23:05
15F:推 sodaer: 昨天最後真的跳得有點累XDDD 12/03 23:05
16F:推 ababotil: 一點都不會累~根本就超級累~ 12/03 23:06
17F:→ kevin93: Hung up 12/03 23:06
已頭昏眼花謝謝指正
18F:推 rose21777: 推~御花園結束後我哭了整整一首近未來XD 12/03 23:07
19F:推 c840416: 推!就是喜歡被羞辱XD(?) 12/03 23:08
20F:推 maryiu: 推! 12/03 23:09
21F:推 kissmonopoly: 根本超級累~ 12/03 23:09
22F:推 Queenaaa: 一點都不會累~~~跳到最後真的好累哈哈哈哈哈 12/03 23:10
23F:推 sweet069726: 近未來狂哭+1 QQ 12/03 23:10
24F:推 littlecoke08: 推特A啦 好嗨還有很多神曲出現 12/03 23:12
25F:推 woo1916: 近未來狂哭+1 12/03 23:12
26F:推 zora1357246: 推推 12/03 23:12
27F:推 lovebf: 推特A~超累跳到腳抽筋XDDD 12/03 23:13
28F:推 nospeak: 推! 12/03 23:13
29F:推 garrickhsu: 在蛋頂往下看 燈光和視效都超美無敵美宇宙美 12/03 23:14
30F:推 pp61022: 推!! 超嗨!但也超級累~ 12/03 23:14
31F:→ jtt: 今天全身痠痛@@ 12/03 23:14
32F:→ maryiu: 光看文字就覺得很熱! 12/03 23:14
33F:推 pp61022: 聽到近未來有想哭的feel!! 12/03 23:16
34F:推 garrickhsu: 滿滿的大!平!臺! XD 青峰超潮der 12/03 23:16
35F:推 PolinHuang: 福爸一開口是說:「很高興今天……(話還沒講完被青峯 12/03 23:16
36F:→ PolinHuang: 打斷XDDD)」 12/03 23:16
37F:推 feng820511: 推~昨天真的超嗨 氣氛很好 ! 12/03 23:17
38F:推 hikaru22: 包圍整個讓我起雞皮疙瘩啊! 12/03 23:18
39F:推 Leo12482: 這次歌單安排覺得超級有意思欸! 12/03 23:18
40F:推 feng820511: 為何會有大平臺這個梗 XD 12/03 23:19
41F:→ Leo12482: 這次我完全盯著特效和文字看,當時絕的好像在訴說著什 12/03 23:19
42F:→ Leo12482: 麼,最後看完覺得太厲害了! 12/03 23:20
43F:推 democat32: 休息也不忘看新聞嗎,大平台XDD 12/03 23:21
44F:推 s087102: 推特A 一點都不會累 根本就超累哈哈哈 12/03 23:24
45F:推 cold20922: 真的超級累... 可是累得很爽哈哈哈 12/03 23:24
46F:推 pp61022: 大平台是什麼梗啊啊 12/03 23:25
47F:推 mac229: 這次的歌單安排真的好讚,跳到隔天直接鐵腿XD 12/03 23:25
48F:推 apple7146: 大平台請搜尋王大陸 12/03 23:28
49F:推 samll: 近未來也掉淚了!拭淚 12/03 23:28
50F:→ apple7146: 從蛋頂看燈光超級美~~~~~~~~~~~ 12/03 23:28
51F:推 TTm6: 推! 12/03 23:29
52F:推 hsintzuyo: 推推推 有夠累 12/03 23:31
53F:推 fir0011p: 明明就超級累~ 過了一天 12/03 23:32
54F:→ fir0011p: 腳好酸啊…… 12/03 23:33
哈哈哈哈我在昨天狂跳了每一首快歌之後,今天在公司籌畫+辦了一整天的晚會
走了2萬多步又跑來跑去搬東西
但一直到回家po完心得放鬆下來的此刻
才終於感覺到甚麼叫做腰要斷掉了...
昨天結束以後還在那裡喊「一點都不會累!」反觀此刻...
※ 編輯: Erikayar (36.230.72.132), 12/03/2016 23:35:58
55F:推 SKYXLOVE: 推 哈哈 我今天的 真的超High 12/03 23:37
56F:推 sodaer: 跳的當下覺得有點累,一覺醒來後,腳都快覺得不是自己的XD 12/03 23:37
57F:推 meowgua117: 真的超累但超爽! 大平台是昨天MAMA頒獎典禮的梗XD 12/03 23:39
58F:推 cold20922: 想補一句12/2最後青峰說的一句話: 可能有人會說這明明 12/03 23:39
59F:→ cold20922: 是演唱會DVD,為什麼要說成電影,但是這是我們的人生, 12/03 23:39
60F:→ cold20922: 又何嘗不是一部電影。 12/03 23:40
61F:→ luvsodagreen: 音樂一來不累 可是一結束整個人在捷運上疲累感襲來 12/03 23:41
62F:推 catv: 昨天的畫面都浮現出來了 真的非常享受也非常感動 12/03 23:44
63F:→ backandforth: 超嗨推! 12/03 23:49
64F:推 redsky24: 看文字就覺得好嗨,也跟著激動 12/03 23:54
65F:推 Ginabear: 好想參與……看了大家的心得文之後之前的心理建設都崩 12/03 23:57
66F:→ Ginabear: 潰了QAQ 12/03 23:57
67F:推 Esponja: 氣氛好好喔!罰款好值喔XDD 12/03 23:59
68F:推 znling: 今天的感覺跟你寫的昨天很像哦~~ 12/04 00:29
69F:推 puchiko: 一點都不會累!!!!!!好棒 12/04 00:42
70F:推 blast23: 包圍的時候整個泛淚O_Q 12/04 01:30
71F:推 ningtw: 推推推 謝謝repo分享昨夜 真的好棒 啊(淚 12/04 01:51
72F:推 maryiu: 「誰都沒有權力能支配,我一生一趟忠於自己的表演」-<包圍> 12/04 02:21
73F:→ maryiu: 我們都是人生這場戲主宰,每一步都要靠堅持走來! 12/04 02:27
74F:→ maryiu: 加油加油加油! 12/04 02:28
75F:推 t2100t: After Summer的後遺症嗎?一氣呵成XD 12/04 02:31
76F:推 mann2: 「明明就超級累!」近未來真的太好哭了~媽!我上電影了! 12/04 04:03
77F:推 chiyi0320: 推! 跳完兩天真的腿軟, 太佩服團員了體力有夠好!! 12/04 04:24
78F:推 Wreet: 想請問有人知道,包圍影像裡 「白袍尖帽」是3k黨嗎?還是 12/04 04:34
79F:→ Wreet: 有其他含義?謝謝 12/04 04:34
80F:→ Wreet: 應該不是包圍,是「彼得與狼」記錯了,抱歉 12/04 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