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fi410 (默默努力的社福工作者)
看板Sodagreen
標題[雜談] 我們溫暖的愛蘇打綠
時間Sat Oct 1 18:18:22 2016
第一次不知道該如何下標題……
我只是個小小的平凡人,想說說自己的想法,這幾天看了幾篇因宣布after summer的打粉
文章,以及青峰,阿福對於此文造成的效應而有所回應,甚至為此討論而公佈休團日……
看了這些發文內心有很多的想法……
當初聽到休團時,內心只有震驚,震驚,再震驚,震驚的點是以後短時間聽不到現場的演
出,以及與各打粉一同享受音樂饗宴(但很快就轉念還好還有他們的音樂陪伴!)也很高
興在這先之前有購得0828陪我歌唱的場次,讓我可以再次享受蘇打綠精心設計安排的小舞
台演出,就像是參加朋友家人的聚會一樣,完全沒有距離感,非常放鬆的時光(根本就像
朋友們話家常啊!)。
如果因為他們做了任何決定,認為他們不重視自己,真的很不認識蘇打綠捏!我只知道從
我認識他們進而他們的音樂開始,他們都是認真的看待每一次的演出及與大家互動的機會
,也因為他們的音樂讓我人生很多的時刻都有了慰藉,我也忘不了心中的悸動,對於現場
演出我參與不多(大多因工作無法參與),但至少還有音樂可以陪伴著我!(我很容易滿
足,不一定要看到現場XD)
畢竟他們做什麼決定或計畫,其實都沒義務要全部向我們說明(難道大家會向每個人都公
告自己的決定或計畫嗎?),蘇打綠很重視大家的想法,也是真心對待打粉的,不論是親
自與大家互動回應,甚至是以對全部人最好的方法去做考量,但總不可能做到人人滿意吧
…(想想自己生活上有辦法面面俱到顧及全部人嗎?)
他們也像我們是平凡人,也有自己想做的事,為何必需承受大家不合理的期待或看法呢?
我們常要他們做自己,但到頭來卻是我們不讓他們做自己啊…(生活上如果其他人要求你
做啥做啥,你會高興嗎…),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沒有人有權利要求對方要如何如何,
如果自己都做不到憑甚麼要求別人呢?(就算做到也無權利要求),他們因為重視我們,
才會每次都親自回應大家的問題及看法,不要因此當作是理所當然而辜負他們對我們的真
心。
休團也是讓他們及工作人員可以好好休息,(拜託,我們上班幾天就哀哀叫可不可以放假
,他們連續12年難道不該好好地休息嗎…),不論他們休息多久,我很高興認識了蘇打綠
,也不會遺忘在我心中那份悸動,真心希望他們好好休息,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永遠支
持!也感謝辛苦的幕後工作人員,沒有你們,我們也沒有那麼機會看到每場完美的演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93.19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dagreen/M.1475317105.A.E6F.html
1F:推 akayuch: 推心意但這跟舉例的輔大事件是兩碼子事而且有點不妥吧10/01 18:25
2F:推 a2322322004: 認同這篇。曾經有位作家說,她認為作家不需要對讀者10/01 18:27
3F:→ a2322322004: 有所交代。而我面對打綠的心態或許也是如此,我愛他 10/01 18:28
4F:→ a2322322004: 們的歌,他們認真的創作,而我聆聽,就已是我的幸福 10/01 18:28
5F:→ a2322322004: 就是人生旅途中有幸陪伴彼此。過多的要求猜忌於我來 10/01 18:29
6F:→ a2322322004: 說都是不需要的。讓彼此自由吧。10/01 18:30
※ 編輯: fifi410 (223.139.193.190), 10/01/2016 18:31:30
7F:→ fifi410: 感謝ak大,已重新思索這是兩回事,避免失焦已修改~ 10/01 18:35
8F:推 celia121345: 推這篇。不要把蘇打綠對我們的好當作是理所當然 10/01 19:14
9F:推 childgarden: 於是我也是很認真看待每一次演唱會的機會 感覺就是一 10/01 19:18
10F:→ childgarden: 場心靈交流 只是把我們看得很重 才覺得傷重吧 QQ 10/01 19:18
11F:推 yumin0831: 推 我們常要他們做自己,但到頭來卻是我們不讓他們做 10/01 19:35
12F:→ yumin0831: 每次C大溫柔的回文,幾乎都覺得其實不用說明的事情,10/01 19:46
13F:→ yumin0831: 但打綠顧及部分人群的聲音,有所回覆,不知道消化了多10/01 19:47
14F:→ yumin0831: 少情緒誤解,希望能做到最好最滿的狀態,退回起點,難 10/01 19:47
15F:→ yumin0831: 道不能只是很單純欣賞你們的音樂?有緣分就參與阿,有 10/01 19:48
16F:→ yumin0831: 時後是我們自己要的太多了卻不自覺 10/01 19:48
17F:→ akayuch: ^w^ 10/01 20:20
18F:推 ynwklc: 由於工作關係必須常接觸公眾人物,只能說從未見過,10/01 21:51
※ 編輯: fifi410 (223.141.198.221), 10/01/2016 21:51:28
19F:→ ynwklc: 相信未來也不會有像打綠這樣掏心掏肺的樂團了。 10/01 21:51
20F:→ ynwklc: 要好好珍惜「保育類」啊! 10/01 21:51
21F:推 dseser78: 推樓上,保育類哈哈~發現喜歡上他們真的好幸福好值得:D 10/01 23:13
22F:推 ryanangch: 推保育類 真的是世上難得的品種啊 10/01 23:20
23F:→ ryanangch: 掏心又掏肺 對我們體貼 你說多難得~~~(唱 10/01 23:22
24F:推 childgarden: 是瀕臨絕種了~禁止濫殺啊。。。 10/01 23:24
25F:推 candy00520: 現場超棒的啊!尤其小場地或像簽唱的近距離都讓人著魔 10/02 02:18
26F:推 candy00520: 了 小威打鼓真的很帥啊!感覺還很享受XD 10/02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