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hgga (香菇)
看板Sodagreen
標題[其他] 冬的預習
時間Wed Sep 14 16:16:03 2016
文筆不好,如果不喜歡歡迎自己左轉囉~
大家都在發唱秋的心得文,不過對這張沒有很熟悉,所以不是首選了,就來說說關於最近
聽冬未了的心得吧。因為禮拜五要去聽冬未了,所以很認真的在預習(希望颱風趕快走,
還要坐高鐵回台北),不得不承認,我很晚才入坑,所以對蘇打綠的專輯很不熟,要說真
的認識的話就從冬未了開始,不管是痛快的哀艷、對殺人狂指控、回車諾比的夢,好像都
是述說著德國以及人性的批判,因為這樣我還Google 了尼采以及猶太人,雖然還是很陌
生,不過在邊聽邊研究下,不知道為什麼想到焚書坑儒了(疑),然後也想知道為什麼冬
未了會選德國,又立馬google了一下,好像是因為德國的莊嚴古典,害我興起想去德國走
走看看的念頭。
不過不得不說,在這張專輯跟交響樂配合真的很好聽,阿龔好有才,在看影片的時候默默
覺得小洋老師很帥,家凱好活潑,牆外的風景mv,青峰的情緒好濃,不知道為什麼看得好
難過。
都還沒聽就先發文,因為真的太期待啦~真的忍不住了。X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151.8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dagreen/M.1473840965.A.D23.html
1F:推 yuan15: 我也是週五 推推09/14 16:25
2F:推 lesmemory: 週日~~ 好期待小驚喜!! 09/14 16:35
3F:推 ryokeiryui: 週五+1 09/14 17:50
4F:推 doraemon129K: 颱風快走呀! 09/14 17:56
5F:推 dseser78: 颱風快走!!! 09/14 18:18
6F:推 wendychui: 推!颱風快走~烏雲背後幻生出了太陽~好期待! 09/14 18:37
7F:推 lwu24: 我是週六的,颱風快點解散啊,看到連兩颱就覺得好挫>"< 09/14 18:40
8F:推 ryanangch: 發專輯時也害我超想去德國,也跑去Google了尼采XDD 09/14 18:48
9F:→ hhgga: 感覺自己上了一堂歷史課。09/14 19:26
10F:推 loveangela: 我剛好有機會去了柏林一趟~感受好深刻!09/14 19:44
11F:→ hsintzuyo: 對殺人「狂」指控 希望颱風快走讓演唱會順利進行qwq 09/14 20:17
已修改,謝謝~
※ 編輯: hhgga (111.255.151.88), 09/14/2016 20:37:00
12F:→ origins0124: 「陌」生 XDD
09/14 20:43
謝謝大大XDD
13F:推 yoyooo: 指揮大人要來了嗎!09/14 22:11
14F:推 ryanangch: 難道是親民的Bernd?09/14 22:23
15F:→ akayuch: 咦xD09/14 22:50
16F:推 maryiu: 那真是大驚喜!!XDDD
真的欸,好期待驚喜喔
09/14 23:48
17F:→ AvaCHOW: 冬是一張很讚的專輯,韻味最深。09/15 01:01
18F:推 rhand: 推冬的韻味深
09/15 02:53
超讚的。
※ 編輯: hhgga (111.255.133.210), 09/15/2016 09:45:56
※ 編輯: hhgga (111.255.133.210), 09/15/2016 09:47:57
19F:推 origins0124: 週五場+1 09/15 11:34
20F:推 cellur: 深不深,甚至說到「最深」,也看自己領略多少吧。 09/15 12:35
21F:→ cellur: 我只能說,冬最「容易」看到「深」。 09/15 12:36
22F:推 wu06uh94: C大耶~~每次聽到的寓意感受都不同,有種越聽越懂或越 09/15 12:45
23F:→ wu06uh94: 聽進心的感覺 09/15 12:47
24F:推 asd936: 在冬面前,馬里亞納海溝也顯得淺吧XD09/15 13:10
25F:推 rita0204: C大的說話好「深」,要一點時間去消化09/15 13:23
26F:推 wendychui: C大好~或許嚴肅的題目和處理更容易看到深意吧~但每09/15 13:29
27F:→ wendychui: 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吧~(繼續跑回去複習冬09/15 13:29
28F:推 Ginabear: C大好~今天早上又聽了一次冬,感覺跟當初的感受又有些09/15 13:42
29F:→ Ginabear: 不一樣了。 09/15 13:42
30F:推 halfwaytuu: 因為冬硬把柏林排進行程而放棄冬場次的歐洲自由行ing! 09/15 19:11
好想去看看柏林的風景
31F:推 nltposmv: 大概非常多打綠的歌被認為淺白只是沒有看到它的「深」?09/15 19:50
32F:推 alicezzz: 推樓上~~ :P09/15 20:24
33F:→ wendychui: 推n大~09/15 20:30
不過我還記得還沒入坑前,真的就只認識小情歌,現在會聽別首然後去看歌詞的意思,感
覺聽歌也會隨著年紀、心境而有所不同
※ 編輯: hhgga (111.255.133.210), 09/15/2016 21:13:06
※ 編輯: hhgga (111.255.133.210), 09/15/2016 21:14:22
34F:推 origins0124: po主要感謝推你入坑的人XDD09/15 21:25
我一直對他又愛又恨
35F:推 Ginabear: 推n大,比如我的真愛秋故事就被說很淺白QQ09/15 22:44
36F:推 ryanangch: 秋專是我心中最深專輯第二名,在春之後=) 09/15 22:46
37F:→ ryanangch: 冬或許因為把社會寫得很赤裸,所以容易覺得深(?) 09/15 22:48
覺不覺得赤裸也是個人感覺,不過有時候真的覺得社會好黑暗,而且也覺得自己也是有著
人性黑暗面
38F:推 eiculos: 各有各的深,但夏真的像c大說的有一天突然懂了QQ 09/15 23:04
夏聽完的感覺是什麼,之後冬聽完想要好好來聽煩惱,雖然沒有票,不過可以聽專輯去體
會也很好。
※ 編輯: hhgga (111.255.133.210), 09/15/2016 23:34:51
39F:推 AvaCHOW: 「意授於思,言授於意」,言隔兩重,兼求隱秀。 09/15 23:53
40F:→ AvaCHOW: 或漸悟,或頓悟,俱距思更遠,領悟著實不易。 09/15 23:55
41F:→ AvaCHOW: 若論意境,秋專當屬一二。 09/15 23:56
42F:推 sasukeagito: 打綠很多歌看似淺,殊不知一腳踏進去,滅頂。 09/16 10:22
43F:推 wendy926: 推樓上sa大的比喻,好貼切啊!一腳踏進便深深陷溺其中 09/16 17:41
44F:→ wendy926: ,無法自拔…… 09/16 17:41
45F:推 ryanangch: s大的形容真的好貼切XDDD 09/16 17:45
46F:推 alicezzz: 真的s大形容的好有畫面啊 (大拇指) 09/16 23:16
47F:推 boxtina: 推c大「cellur: 我只能說,冬最「容易」看到「深」。」 09/17 22:01
48F:→ boxtina: 再推〔nltposmv: 大概非常多打綠的歌被認為淺白只是沒有 09/17 22:02
49F:→ boxtina: 看到它的「深」?〕 09/17 22:02
50F:推 boxtina: 我也還在深度了解冬專的歌,其他專輯會陸續入手的~^^\\ 09/17 22:04
51F:→ boxtina: 再推「sasukeagito: 打綠很多歌看似淺,殊不知一腳踏進去 09/17 22:05
52F:→ boxtina: ,滅頂。」 09/17 22:05
53F:推 dseser78: 推s大的比喻~ 09/17 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