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egi (數隻數隻)
看板Sodagreen
標題[打綠] 我與蘇打綠的相遇
時間Wed Jun 13 12:46:42 2007
老實說,我已經1年多沒有看台灣的節目了,
有開電視是看賽車、CSI、和玩Wii(笑)
認識蘇打綠是因為某天,男友在公司聽到同事在聽,
覺得旋律很不錯,於是借回來讓我聽聽看,
一打開foobar聆聽,馬上就抓到歌詞,可見蘇打粉有很多。
第一次聽到蘇打綠,還想說這個團有男主唱跟女主唱嗎?
後來才知道都是青峰的聲音,讓人覺得舒服的聲音。
聽完「蘇打綠 同名專輯」跟「小宇宙」之後,對蘇打綠的印象是很清新的團,
某人覺得「飛魚」寫的很棒,叫我要仔細聽認真看歌詞的內容,
我反而是被「小情歌」所吸引,很簡單單純的情感,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這段歌詞很讓我感動。
有天去師大吃晚餐,店裡的廣播節目來賓正好是蘇打綠,
當晚的節目主題我不清楚,只記得是歌曲的排名,
每一首歌被宣佈後,就是青峰直接唱出來,
那時男友還問「這是放CD嗎?」
我說「不是,聽吉他的空間感,是廣播現場唱的」
從那天之後,蘇打綠開始斷斷續續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以各種形式(笑)
約莫是四月的時候,某天我突然被雷打到一樣,開始聽蘇打綠,
上班聽,下班聽,睡覺也聽,兩張專輯的旋律都記起來了,
也許是因為那段時期的我有些焦慮,然後又聽Linkin跟B'z,
開始聽蘇打綠之後,反而讓我平靜下來....
我不是蘇打粉,因為我還沒有那樣的資格:)
我沒有記住每首歌的歌詞,不知道團員們的長相,
我只知道蘇打綠是5男1女,女生彈bass,主唱叫青峰,提拔他們的是林暐哲,
但是我記得青峰的聲音,記得蘇打綠的風格,記得蘇打綠帶給我的平靜,
也許我不夠了解蘇打綠,但是從現在開始也不晚,
我看了2年前的國光幫幫忙,當時的蘇打綠很青澀,
有唱歌就有宣傳效果, 暐哲老師帶著果然比較厲害,讓青峰飆了好幾首。
看了前幾天的金曲專訪,蘇打綠還是一樣不太會面對鏡頭,
可是談到音樂依舊是很開心,過了2年蘇打綠還是蘇打綠,真棒。
來到了蘇打綠的版,看到有很多理性的蘇打粉默默的支持著蘇打綠,
我想這是對蘇打綠來說最好的支持了!
可能我依舊記不住歌詞,見到團員們也沒認出來,
我還是會聽著蘇打綠,靠著青峰脫俗的歌聲,沈澱煩躁的自己。
能夠入圍金曲獎是很大的肯定,代表蘇打綠的努力有被看到,
請蘇打綠一定要繼續做自己喜歡的音樂,不要被商業市場所干擾,
做最真實的自己,不迎合他人,才會快樂。
有機會的話,我想要聽蘇打綠的現場表演,去感受一下當蘇打粉的感覺^^
--
數隻數隻
最多五隻......
數你個頭啦!! ╯ˋ皿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46.18
1F:推 ChingLan326:看蘇打綠現場表演 會上癮… 06/13 12:58
2F:推 cheerme:真的!來聽打綠的現場表演! 當打粉現在開始也不晚!!!XD 06/13 12:59
3F:推 sodabby:有機會一定要去聽現場 :) 我就是聽完現場瘋狂迷上他們的XD 06/13 15:10
4F:推 TRX:數支耶 WELCOME~XD 現場表演一定要大推一下的 充滿驚奇! 06/13 15:36
5F:推 smileboys:我聽完現場就整個愛上 06/13 16:25
6F:→ suegi:TRX認識我 @@" 真是令人驚奇的打綠版 06/13 17:13
7F:→ suegi:果然是鍵鼠版友阿^^ 嚇我一跳想說我很低調的.... 06/13 17:14
8F:推 Nami427:相信蘇打綠一定會一直是蘇打綠 06/13 17:19
9F:→ Nami427:這世界只要一天有蘇打綠,我就一天是蘇打粉!!!! 06/13 17:20
10F:推 blueday:我也想聽現場的啦 我也想當蘇打粉 06/13 19:23
11F:推 migcd:聽現場表演 是會上癮的 >/////< 06/13 19:55
12F:→ smilesoda:你還沒遲到千年~~~快加入我們吧~~~ :) 06/13 20:02
13F:推 azhai777:聽完現場感動不已~然後就整個瘋狂愛上的+1 :) 06/13 21:21
14F:推 freeflower:因為現場表演而迷上蘇打綠 +1 超好聽 五月就衝了三場 06/13 22:36
15F:推 lizzie8:我五月只衝了兩場~XDDDDDDD 06/13 22:54
16F:推 BleuCiel69:我一直保持著一個月至少看一次 >///< 06/13 23:07
17F:推 lizzie8:一個月一場剛好啦~看太多 會太閃 太嗨~XD 06/14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