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lence5 (羊)
看板Sodagreen
標題[青峰] 從這一天,空氣中的視聽,再也不是幻覺。
時間Wed May 30 17:22:21 2007
前一陣子,蘇打綠回到政大,參加八十週年的校慶演唱會。我站在搭建於操場上的舞台上
唱歌,心裡想的卻是中興堂的舞台。
蘇打綠第一次表演,也是我們的第一次比賽,就是在政大中興堂的舞台上。當時我們組團
三個禮拜就上台了;當時只是因為寫了一些歌,大家一起玩玩;當時的我心裡沒有任何打
算,覺得這麼玩過大學生活,畢業後蘇打綠也就會不見了,很自然地大家成為不一樣的上
班族。
可是中興堂就這麼見證了我們的歷史,我們的歷史就在中興堂上轉動了起來。
隔了三年的五月三十號,我們回到中興堂的舞台上。這是我們重回這個舞台的日子,這是
張懸的生日,這是我們跟偶像珊妮和綺貞同台的日子,這是蘇打綠到現在生命的對摺點,
這是我們發行第一張單曲的日子,這是我們實踐了一個從未想過的夢想的日子。
從這一天,空氣中的視聽,再也不是幻覺。
每一次要發片的時候,無論是發單曲或是專輯,我總會把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拿出來聽,
發現我依然對每一首歌激動不已,發現我還是那麼用力地用生命唱歌,發現我始終只能用
最誠實的方式面對自己。每一次我總是回頭檢視這一切,一再一再地,像一班循環列車,
沒有離開過原點。
就這樣又隔了三年,即將來臨的五月三十號,停擺已久的網站又將開啟。在這個日子來臨
前,暐哲和Eva放了一首歌給我聽,這個版本連我也沒有完整聽過,當初在單曲最後的懸
案,原來這麼美好,那偶然荒腔走板的音符也顯得善良而真誠。我想起第一次錄音的侷促
不安,我想起那陌生未經歷練的感受,我想到那次的練習,卻被加工變成「Air」,我想
到那個只有我跟阿龔的房間,就像你現在聽到的。
你跟蘇打綠的原點是什麼呢?別忘了那個原點,就像我們從不會忘了當初的自己,從沒有
背棄過。因為記得出發的地方,就更珍惜每一次旅程;因為記得家,我們給自己的名字才
一直存在。
所以,旅程的列車又回到了原點,讓我們一起,從這個原點,再出發到更美的地方。
青峰
以上轉自官網
http://www.sodagreen.com.tw/sodagreen_feng.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192.240.84
1F:推 smilecc:(好感動)我愛你我愛你們 05/30 18:02
2F:推 gsf7114:我也是從這一天開始認識蘇打綠 我愛你們 05/30 21:22
3F:推 lizzie8:我也是 只要一接觸打綠 就會愛上你們 打綠加油~ 05/30 23:55
4F:推 howtolaugh:很不可思議,在政大遇見你們之後,竟然跟著走了3年:D 05/31 01:36
5F:推 smblack: 永遠不可能忘記和打綠的原點........2004年的海洋音樂祭 05/31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