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ginsky ( 時光深巷。 )
看板Sodagreen
標題[打屁] 帶著飛魚去旅行
時間Tue May 22 17:16:04 2007
昨天看完《練習曲》,對主角的環島之行很有興趣;
騎著腳踏車,沿著台灣綿延的海岸線而行,
鏡頭中不時出現海岸,或深或淺的藍,延伸到天際。
胡德夫唱著太平洋的風,雖然呼應了導演的敘述結構,
但看著花東海邊,看著環繞島與美麗的海岸線,
竟讓人不知不覺地就想起「飛魚」。
打綠的「飛魚」曲調輕快明朗,從第一次遇見這首歌,
每次都讓人想起夏日海邊,陽光下閃動的藍色海面,涼涼的風走過。
對我來說真是一首屬於夏天的歌啊。
如果可以帶著飛魚去旅行,應該也會是很棒的記憶罷;
就像朋友說只要擦起防曬油就會想到去年夏天的澎湖旅行,
(對一個男生來說,很難有機會像在澎湖時一樣瘋狂地擦防曬。)
哈哈,有沒有蘇打粉也有類似的感覺呢。
--
我用文字擁抱你。
http://www.wretch.cc/blog/ting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222.66
1F:推 mmmahh:飛魚干味道很重的呢....請一定要加酒來炒 05/22 17:39
2F:推 BleuCiel69:去年有機會到台東,沿著海岸線一路上我反覆聽著蘇打綠 05/22 17:52
3F:→ BleuCiel69:跟8mm sky,雖然當時是冬天,但心卻比夏天還熱 :) 05/22 17:53
4F:推 skyblue0125:推8mm sky,很適合在夏天聽啊!!!!! 05/22 20:01
5F:推 pureyes:我想帶著會唱歌的飛魚去旅行耶 哈哈 XD 05/22 23:03
6F:推 hueychyi:XDDDDD樓上的 05/23 00:18
7F:推 zurilla:練習曲很好看喔 請大家多多支持阿^^ 05/23 02:00
8F:推 show830:單車環島是我讀書時的夢想 雖然最後只完成了台東到花蓮 05/24 20:45
9F:→ show830:這段(而且還是參加救國團的!) 台灣真的有豐富的好山、好 05/24 20:45
10F:→ show830:水、好人、好音樂呢~ 夏天就是要帶著蘇打綠去旅行啦! 05/24 20:46
11F:推 NataliaMilk:大推~我春假的時候去環島在花蓮騎腳踏車的時候真的在씠 05/26 21:45
12F:→ NataliaMilk:聽飛魚呢!!! 真的很融入,現在聽都覺得這首歌有花蓮的ꠠ 05/26 21:46
13F:→ NataliaMilk:味道 :D 05/26 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