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l1206 (蛋蛋的憂愁~~)
看板Sodagreen
標題[打綠] 新人報到之成為蘇打粉之進程
時間Fri May 18 17:20:44 2007
2004/7/17
跟朋友去海洋音樂季
卻要避開人擠人的時刻 4點多就離開福隆
就是這天晚上 在同一個沙灘上蘇打綠得到評審團大獎
-------------------------------------
2006年4/1 台中台客搖滾
我的第51次與五月天的見面(+勉強算上的第1次蘇打綠)
在等待五月天壓軸前
坐在看不到舞台聽的到聲音的地方吃東西
當時 是一個好像聽過名字的樂團在表演
主持人介紹說是"蘇打綠"及楊乃文
算是第一次聽到現場的蘇打綠(其實根本沒聽@@")
也是第一次對蘇打綠有較為明確的印象
1.蘇打綠是一個樂團的名稱
2.然後主唱是女生(青峰對不起.因為從頭到尾我都沒看到舞台.所以.....)
-------------------------------------
2007年的2月
某一天電視不知道播到那個節目
那些人是誰啊?
這首歌好好聽喔.
我怎麼都沒聽過啊~~~~(後來知道是小情歌)
嘎~~這是蘇打綠?
這個樂團換主唱了嗎? 怎麼變成一個男滴
然後 唱完歌 青峰一開口說話
我就明白~~那個我以為的原女主唱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主唱"應該"一直都是這個瘦瘦的有點搞笑但是聲音很特別的男生:P
之後 嘿嘿 打電話給我的MP3音樂提供者:我要一片蘇打綠的新專輯
--------------------------------------
2007傷心的四月
好想好想去春浪
只去過海洋音樂季跟野台開唱 好想去一次
春浪4/6的演出者是
張懸/強辯樂團/蘇打綠/五月天(真是好棒的組合.超適合我)
張懸一出道時我就喜歡她了
那個特立獨行的女孩兒
唉....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錯過了
--------------------------------------
2007/4/14附中史上最大搖滾教室
第54次的五月天+第2次的蘇打綠
因為種種原因拼命的趕到現場
終於讓我在蘇打綠出場時趕上了
在很棒的大操場上 聽小情歌 真的是讓人感動不已 現場比CD還好聽
加上青峰很投入的表情跟聲音 認真的男人最帥了
我的未來不是夢的副歌之前 有點想哭
不過副歌一出來就太動感 淚光瞬間蒸發 喜歡歌起頭的那部份
打綠唱的時候沒下雨 真是幸運
後來下雨了強辯跟輕鬆玩時我都躲在騎樓裡
那天在對岸的五版PO心得文時
不忘多提及打綠 真的有人因此認識打綠呢^__^ 好音樂不寂寞
*嘿!今天是第一次聽小情歌的日子.你也覺得值得紀念是唄.
--------------------------------------
2007/5/10
在台北地下街聽到某家店傳來青峰的歌聲
是我沒聽過的歌 不過那絕對是青峰的聲音
很好聽(只略遜小情歌而已) 到底是什麼歌呢?
回家上網一查才發現 原來蘇打綠已經出了2張CD多張EP
我以為的蘇打綠專輯的原來是小宇宙
還有另一張蘇打綠同名專輯
打電話給我的MP3音樂提供者:我要蘇打綠同名專輯
而那首路上偶遇的神秘歌曲 到現在我仍然不確定是哪一首
--------------------------------------
2007/5/17台科大
版上寫著9點50開始
但是很怕臨時變動
社會人士如果錯過住家附近的校園演唱會損失可大了
畢竟沒辦法像年輕時全台跑透透參加校園演唱會
所以8點就坐在看台區盡責的幫個各表演者鼓掌
心中滴滴咕咕時間過的好慢啊
終於主持人說到蘇打綠在準備時
我飛快的從看台區跑到搖滾區 但跟舞台還是有點距離
聽著一首一首我耳熟能詳但不會唱的歌
CD雖然很常聽 但是沒有歌詞(你也知道的嘛...)
只能盯著青峰心中想著應該要好好練幾首歌了
(尤其唱"小宇宙"時延伸舞台的兩邊大家都會唱的時候.很受傷)
我喜歡的頻率.小宇宙跟藍眼睛都有唱到 好高興
青峰唱頻率時握了超多人 很羨慕被握到手的人
在一個空檔青峰不知道對誰說:你們進來啦...
我心想可以進去哪裡呢? 趕到舞台側邊看了一眼
立刻很俐落的把2張椅子收起來擠到延伸舞台旁第3排(好歹我也是演唱會控了)
站定位後音樂放出來是小情歌耶 我這次可以超超近的"看"這首歌了 YAYAYA!
而且而且 這首歌中我被握到手了,還跟主唱大人四目相對1秒鐘(萬歲~~)
後來又多賺到了好多歌更是興奮 今天來的太對了
女爵是我妹妹很喜歡的歌
不過我一直不喜歡原唱的唱法覺得太悲傷
所以不愛它 在KTV唱時會造成大冷場
今天才知道原來是青峰寫的 我喜歡清峰的唱法
趕快跟妹妹說這件事(姐妹都被我洗腦一起聽蘇打綠了)
今天的演唱會蘇打綠出場的時間是最High的一段呢
可以的話週末政大校慶那天再去看
-------------------------------------
青峰介紹阿福時說;[不能和阿福打球,因為會很濕]
阿福愣了一下
(當時我心中充滿冏rz)
果然青峰就說「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淫穢!」
後來又澄清一次「蘇打綠從來沒有說自己是清新樂團唷,是媒體說的,
我們其實是樂風清新,但說話汙濁的樂團~」
今天最後青峰說到:下次來台科大希望是只有蘇打綠然後.唱2各小時.
台大大家也都贊同的尖叫鼓掌
其實剛好就是今天.我收到20張訂購的演唱會門票.
一直身懷4萬多的票券翻翻弄弄
其他人演唱時音響的聲音一直沒有很好 坐在看台區時尤為明顯
當時心中就有個想法:如果能籌辦個蘇打綠的中大型個唱就好了.
不要求一定要在小巨蛋.可是要可以容納比PUB更多些的人.
可以像以前近畿小子在南港101辦的那樣.
最好是售票(票價拜託2000以內).
這樣可以有比較好的音響.舞台效果.讓演出可以更完整的呈現
不知道打綠何時能準備好挑戰售票演唱會?
金曲獎得獎後可以嗎? 等你喔.
-------------------------------------
PS.我相信今年的金曲獎最佳樂團.一定是蘇打綠 因為我喜歡嘛~~
最佳國語專輯獎如果真能得就太好了 但是對手真的很強勁
最佳年度歌曲雖然也很期待 不過寶貝跟千里之外我也都很喜歡>_<
總之蘇打綠加油 多得幾項大獎 讓更多人注意到這個開始發光發熱的樂團
問幾各小問題
1.為什麼我沒在V台.MTV台看過蘇打綠的MV呢.有拍嗎?
2.打綠宣傳期會上黑澀會那種綜藝節目嗎?(因為我會看)
作為新進蘇打粉目前的進度
1.會背小情歌
2.知道團員的名子
3.在路上可以認的出青峰
4.即使是沒聽過的歌也可以認出主唱大人的聲音
5.推薦N個人蘇打綠的小情歌
未來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先去買張小宇宙好了.不過出下一張時可以一起給簽名嗎?)
--
蘇打綠
http://pic.albumstyle.com.tw/s01/xl1106594521_2445pvxpq.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213.219
1F:推 kasen:你的問題如果有看有爬文都有答案 05/18 17:24
2F:推 kasen:然後我們鼓勵大家去買CD 05/18 17:26
3F:推 freeflower:推~鼓勵買CD...支持正版 YO~ 05/18 17:27
4F:推 kasen:或使用合法mp3網站來聽歌 05/18 17:27
5F:推 kasen:另外其他字偶爾不選字也就沒大礙,但人名請不要不選字。 05/18 17:29
6F:推 simia:最後提到青峰的名字打錯了喔~~ 05/18 17:29
7F:→ simia:推買正版CD或合法下載mp3..這是支持你喜歡的音樂的最好方法 05/18 17:31
※ 編輯: sl1206 來自: 59.120.213.219 (05/18 17:34)
8F:→ sl1206:改好了@@~~~會買滴...昨天如果也有拍賣簽名小宇宙就好了@@. 05/18 17:34
9F:推 roundponny:ㄚ福不是說"樂風清新不代表人清新"嗎 ^^" 05/18 17:51
10F:推 ChingLan326:直接end ...快買正版啊!!!! 不然怎麼有第三張! 05/18 18:26
11F:推 papabearche:買吧 打綠CD超適合收藏!!我連唸書都聽... 05/18 20:02
12F:→ papabearche:其他人的就不大行了 感覺不大適合讀書聽XD 05/18 20:04
13F:推 cellur:你把我的未來不是夢說成天天想你了~我沒唱過天天想你哈 05/19 05:47
14F:推 miyano:看來原PO太想青峰了:P 05/19 08:48
15F:推 waldo:收完 全部CD 有精美歌詞本 你就會背所有歌拉!!! 05/19 17:07
16F:推 vivivava:"你們進來了"好像是站我旁邊的姊妹花 他們聽歌表情超幸福 05/19 23:41
※ 編輯: sl1206 來自: 59.120.213.219 (05/20 16:38)
17F:推 sl1206:orz.主唱大人我改啦 05/20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