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yal (屌 蘇打綠 I'm loving IT)
看板Sodagreen
標題[打屁] 國小校園內的小情歌風~
時間Thu May 17 10:39:00 2007
這是在部落的小學發生的事...
小情歌發片後
我就發現六年級有一個男生很喜歡這首歌
我當然也很高興
因為打綠的音樂也受到小學生的喜愛
或許是因為那位孩子的介紹下
他們班有一位會打鼓的男生也開始在聽這首曲子
因為那位鼓手的的爵士鼓實力不差
他竟然在教會偷偷地把小情歌練起來了
上個月我們學校辦了一個全國原住民學童柔道賽
想當然選手之夜是我們學校這幾個年輕老師包辦
結果那個喜歡小情個的男生就自告奮勇地說要來表演小情歌
他說鼓手男會打這首 所以可以一起表演
我們幾個老師都滿興奮的
因為很少有小學生這樣表演
後來我們怕只有一個人唱會冷場
所以乾脆就來個齊聲大合唱 應該會滿有氣勢的
練習那天 雖然發給大家歌詞
但是有些熱情參與的中年級學生不太能跟上歌詞(歌詞不簡單啦~~)
然而我想這應該都不礙事
到時候會搭配著音樂 鼓聲 他們前面唱聲音不大應該沒關係
重點是 副歌開始 (我知道...)超級大聲就好!!!
表演前雖然只練了兩次 但是他們都很樂在其中
表演的時候也是賣力地唱 讓在場的幾百位學生老師都目瞪口呆
最主要後面的鼓手也展現他帥氣的打鼓架式 在場很多女生都一直盯著他呢~~@@
在這之後
下課的校園便不斷傳出小情歌的旋律
(因為我們學校有很多樂器)
我聽過木琴鐵琴鋼琴口風琴版
也聽過薩克斯長笛豎笛直笛吹過
小情歌風便開始在我們學校流行著
我在想
小孩子對於旋律的喜好選擇是非常直接純粹的
他們喜愛小情歌代表這是首很純真很簡單 能打動人心的歌曲
所以
我真的很期待金曲頒獎(因為我會在場內^^)
希望打綠的音樂能在這場盛會上驚艷更多人
加油吼~~~~~~~~~~~
--
┌──------------------------------------------┐
│ lalu mu ga Yukan Yulou! │
│
http://www.wretch.cc/album/yukan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1.137.130
1F:推 bibostar:) 好棒 打鼓的小孩聽起來就很可愛 05/17 10:41
2F:推 freeflower:挖~~到處都充滿蘇打綠了~~BUT副歌那邊是"你知道..."吧 05/17 12:42
3F:→ freeflower:小情歌聽起來真的很有感覺...青峰的歌聲唱起來超適合!! 05/17 12:44
4F:推 beckymusic:我的超台客堂弟也很愛!! 05/17 12:55
5F:推 tayal:對吼 是"你"知道 抱歉打錯囉 反正"大家"都知道 05/17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