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cupaul (強運到底)
看板SocialTeam
標題[家寶]NBA震撼之旅 活塞vs太陽
時間Mon Apr 10 22:30:31 2006
※ [本文轉錄自 NBA 看板]
作者: HouseBaby ( Magic ) 看板: NBA
標題: NBA震撼之旅 活塞vs太陽
時間: Wed Apr 5 13:25:54 2006
首先 想跟各位版友說明會po這幾趟NBA之旅
是因為從買票到現場吃.喝&比賽&球場等..都有不少心得
希望能給以後想前往觀看nba的朋友們一些參考資訊
雖然版上應該也有許多看過NBA 不過我想在不同城市都會有不同經驗與體會
[住宿/交通]
我們到底特律Palace of Auburn Hills 前一晚住在附近的Ann Arbor
因為有在當地唸書的學長姐提供住宿免去住在市區的費用
從Ann Arbor 出發到球場走高速公路一小時左右可抵達
但是否為直達路線或需要轉接幾條道路 事前需要稍微留意
並且最好在比賽前一小時就抵達不然停車位會很難找
[票價/坐位]
同樣是在前一個多月就先上網訂票結果只能選擇 50$ 票價的座位
原本認為這場是Big game所以剩下 50$ 是正常的
而在底特律主場50$基本上是球館最上層是倒數三排的位置
到了比開賽以後發現第二層區域還有許多空位
但是當初不敢冒險到現場才買球票 因而先上網訂
看來網路上劃位的位置不是開放現場所有位置
能選擇的區域相對比起來減少很多
不過50塊錢的視野當然是享受現場氣氛大於比賽過程
根據當地學長姐所說
因為前年活塞拿下冠軍加上這2.3年活塞戰績一飛沖天
所以票價已經比起過去漲了許多
同時到了季後賽 or 總冠軍戰現在50$區域
到時候都至少 80$以上起跳 站票也一票難求
[球場吃.喝]
基本上無論是在Cleveland或是Detroit
NBA當局是禁止攜帶任何飲食入場包括礦泉水
在入場時有警衛/工作人員會一一檢查
換句話說
如果想吃任何東西或飲料都得在球館裡面消費
所有的美式熱狗/漢堡/薯條/Potatos 等等..
都至少界於 3~6$ 份量不大不小 飲料部分一杯large的雪碧要 5$
各式各樣吃的東西都會看到只是貴的嚇人
所有飲食都由NBA各主場所壟斷
雖然如此每個攤位/櫃檯在比賽前一樣都大排長龍
對於常看NBA的當地人而言應該是習慣這樣的物價
[紀念品]
很多主場球隊的紀念品只會在當地販售
像活塞隊的各種外套/球衣/夾克/旗幟/徽章/車牌/ 等等..
都只有在那邊的 store才看得到
可是同樣的價錢也非常昂貴
光是球衣就都從 80$ 左右到 145$
而幾乎只要印上 Detroit Pistons 圖案的 T-shirt/帽子都 30$以上
當然在這邊有很多款式是台灣很少見得
如果是真正的死忠球迷可以找到很多直得收藏的東西
[比賽過程]
NBA真的很會炒熱現場氣氛即使活塞最多從落後17分
每個暫停每次死球狀態以及中場休息
現場主持人都不停的跟球迷互動還有各式表演
電視台也會在球場上方大螢幕撥出各種有趣的畫面
這場比賽在進入下半場後變得非常精采
當活塞隊逐漸趕上並且超前時
現場就會播放
" D~~~~Efense "
或是唱
" Detroit ~~ Basketball "
如果要跟週遭朋友說話真的都要用吼的才聽的見 :p
另外有趣的是
只要當R. Wallace一拿到球全場就會大喊
" Sheed~~~~~~~~~~~~~~~~~"
聽起來很像是在客場比賽的噓聲 實際上卻是加油聲
而如果是 Big Ben被犯規響哨要罰球時
全場幾乎都會發出哀怨的
" oh... NO ~~~~~~~ "
這些在看台灣轉播時好像不太容易能聽到
這場比賽全場球迷從落後到超前都沒有放棄對活塞的支持
比賽最後幾分鐘內 如同台灣主播提到的
C. Billups罰球時 全場不約而同大喊
"MVP~MVP~MVP~MVP~"
在底特律主場聽到這樣的聲音&視覺上的震撼果然不同凡響
最後 再次恭喜活塞對順利拿下東區第一的王座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也能順利打入 NBA Final Games !
在此獻上現場照片精華
http://0rz.net/281d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4.107.209.226
1F:推 aromatics:樓下的 你要可魯還是墨鏡我都有 04/05 13:26
2F:推 sulicon:我可以讓可魯一起戴墨鏡嗎 04/05 13:27
3F:推 TheDarkRoom:我要摸一隻大象... 04/05 13:27
4F:推 ahwan:誰把燈關了... 04/05 13:27
5F:推 wukay:看到前三行...我就直接案End看推文了...太閃了XD 04/05 13:28
6F:推 fatbird:瞎了 04/05 13:28
7F:推 washburn:真好! 04/05 13:36
8F:推 fishkn:瞎了 好羨慕 04/05 13:41
9F:推 ruii11:真羨慕啊,我也想到現場喊“Sheeeeeeeeeed”! 04/05 13:40
10F:推 Price:大推!! 04/05 13:42
11F:推 popcorner:Ann Arbor.... 密西根大學嗎..? 04/05 13:42
12F:推 meloface:瞎 04/05 13:47
13F:推 u2gogowin:真好..>< 04/05 13:49
14F:推 jwill:看標題不以為~~~看到第一行就知道眼睛要瞎了 挖啊~~~!!! 04/05 13:53
15F:推 zdaokimo:真好 我只能去休士頓看飛不起來的火箭 04/05 14:03
16F:推 rahim1211:我要是能去現場任何一隊都好啊~就算是NY對POR 04/05 14:21
17F:推 iris0108:推樓上 我也是(哭著跑開) 04/05 14:30
18F:推 asukaa:雖然說不准帶飲料、相機等入場 04/05 14:31
19F:→ asukaa:但我去年去The Q的時候,還是偷偷藏在外套口袋裡 04/05 14:32
20F:→ asukaa:警衛不會一一去搜身的拉!! 04/05 14:32
21F:推 kkkhsu:推!! 很棒的心得 :) 04/05 14:39
22F:推 NewJerseyNet:有不能帶相機嗎?應該是不能帶攝影機而已吧Q_Q 04/05 14:45
23F:推 kkkhsu:嗯...不能帶DV之類的 相機不能帶 照片怎麼來 04/05 14:48
24F:推 conant999:天那...最上層倒數三排要NT 1500 orz 04/05 14:51
25F:推 bank1000:push!!!nice^^ 04/05 15:00
26F:推 davidl2:推推推~~^^ 04/05 15:02
27F:推 moer:我去年去看馬刺vs太陽買到第5排的位置..(閃回去XD) 04/05 15:16
28F:推 ernie80168:好棒啊 04/05 15:43
29F:推 Bao:SHEEEEEEEEEEEEEEEEEEED 04/05 16:41
30F:推 ehou:Are you Weiting's friend? 04/05 18:06
31F:推 GABA:好羨慕喔 04/05 19:43
32F:推 bogy0925:推!!!人生的夢想也是去看場現場的NBA...^^ 04/05 19:46
33F:推 icxpk:SEEEEEEEEEEEEEEEEEED 04/05 21:41
35F:→ studylance:我瞎了................... 04/06 00:29
36F:推 Ohrebound:羨慕推~ 04/06 01:40
37F:推 SuckMyCock:食物怎麼這麼貴 美國人真有錢 04/06 04:42
38F:推 SuckMyCock:屋阿 上面那個相簿更閃 04/06 04:44
39F:推 jwill:靠!!!!!!真的瞎了 04/06 08:12
40F:推 codex:我最近在The Q看CAV/HEAT $50可以坐在中間層耶,看球賽看得還 04/06 08:41
41F:→ codex:蠻清楚的...?CLE/MIA那場幾個禮拜錢都訂不到票,前一天上網訂 04/06 08:42
42F:→ codex:就on sale了. 04/06 08:43
43F:→ forwind:為什麼之前我po NBA看球心得就被砍掉 這篇卻被M ?? 04/06 09:28
44F:→ forwind:板主你標準很奇怪耶 唉 04/06 09:28
45F:推 winas:樓上的別在意 我說我去現場看 還一堆人不相信亂噓 04/06 12:37
46F:推 codex:去現場看nba沒甚麼吧?票買了就進去了不是嗎?是球賽結束塞車 04/06 14:32
47F:→ codex:塞到不行. :( 04/06 14:33
48F:推 PhoenixPK:推推 04/06 17:23
49F:推 ceendy:推推 我也要看 呵呵~~~^^ 04/06 19:54
50F:推 Anries:哈哈 我也有去看這一場ㄟ 逆轉勝超好看 04/08 12:54
51F:→ Anries:上面的搞錯囉 相機DV都可以帶 只是他會檢查 04/08 12:5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2.157
52F:推 bj26bj:大飛不是說我們找一天去看球嗎 04/10 22:37
53F:推 cucupaul:好有錢 可以請我嗎? 04/10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