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ylq2000 (oylq2000)
看板Sijhih
標題[新聞] 才11天!新北汐止用路人違規被取締噴飛50
時間Sun Jun 19 09:45:50 2022
媒體來源:自由時報
新聞日期:2022/06/19
記者署名:吳昇儒
新聞標題:才11天!新北汐止用路人違規被取締噴飛50萬元 大型車最多
新聞內文: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察局汐止警分局本月6日起至30日止,展開為期25天
的「大型車大執法」,將針對砂石車、大貨車等大型車易違規時段及路段加強攔檢,截至
6月17日止,共開出計187件罰單,依法規裁罰最高金額來算,總金額高達50萬元。分局長
林詮峰表示,將會持續加強執法,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汐止警分局分析,轄區內以大同路三段為大型車肇事發生率較高的路段,今年1月至5月該
路段,共發生交通事故118件,其中有49件為大型車輛事故,佔事故比高達42%。
有鑑於此,汐止警分局除了發函要求汐止轄區東亞、長榮、中國及環球等四家貨櫃場業者
,加強約制所屬及配合廠商之司機遵守道路交通法規外,從6月6日起,亦針對大型車輛加
強攔查及以科技執法方式(錄影或拍照)取締各項違規行為。一共開出187件罰單,其中
包含大型車違規超載7件、闖紅燈5件、併排停車18件、違反管制規定77件、行車紀錄器未
依規定裝設3件、號牌污穢3件及一般違規74件。
警方表示曾遇大型車駕駛誤以為隨意併排停等不會觸法,顯見部分大型車駕駛人的交通法
規常識不足,員警於本次大執法過程中,也特別針對大型車駕駛人加強交通法規教育,以
強化駕駛人交通安全知識。
汐止分局交通組長呂宗霖指出,近期大型車的違規與肇事,已威脅到用路人安全;為加強
大型車行車秩序並降低交通事故,透過執法手段,促使大型車駕駛遵守道路交通法規之規
範,以維護其他用路人安全。
分局長林詮峰則呼籲,機慢車騎士及行人,遠離大型車輛的「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範
圍,拒絕成為道路隱形人,只要多一分注意,就能減少一份憾事。
新聞連結: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965064
員警於本次大執法過程中,也特別針對大型車駕駛人加強交通法規教育,以
強化駕駛人交通安全知識。
--
http://blog.udn.com/ccpou/articl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8.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ijhih/M.1655603155.A.67B.html
1F:→ losmith: 有些職業駕駛結果駕駛素質還比較差 罰罰也好啦 06/19 10:52
2F:推 phoenixzro: 抓就都抓阿,又針對車種 06/19 11:00
3F:推 ppliu: 某派出所門口那條中興違停大道呢? 06/19 12:04
4F:推 cokecolatw: 50萬/187件=2674元/件,俗啦!繼續違規! 06/19 12:22
5F:→ daggoth: 賺爛了 台灣違規全部都抓的話 比你5月收的稅還多 06/19 13:24
6F:推 longya: 汐止有違規守護者立委 我還以為汐止人很愛違規呢 06/19 15:38
7F:推 A791027A: 抓違停最好的方法就是科技執法,但沒有議員敢做,只會 06/20 00:32
8F:→ A791027A: 把責任丟給警察 06/20 00:32
9F:推 shter: 汐止有科技執法啊,大同路大埔鐵板燒前面 06/20 08:34
10F:推 peter0726: 那個科技執法跟笑話一樣 違停依舊停好停滿 06/20 09:26
11F:推 phoenixzro: 希望大同路左轉新台五路口的科技執法範圍大一點,每天 06/20 11:14
12F:→ phoenixzro: 都有車在直行車道不走等插隊 06/20 11:14
13F:推 Seirra: 路就夠小了還違停 06/20 14:18
14F:推 losewind: 那個科技執法用了幾個月 還是很多人插隊... 06/20 16:46
15F:推 phoenixzro: 科技執法我記得是抓工建路出來的,原本大同路的沒抓 06/20 19:58
16F:→ phoenixzro: 應該說在工建路口前插隊的不會抓 06/20 19:59
17F:推 rainbow321: 一年大取締一次 博博版面而已 06/20 20:51
18F:→ rainbow321: 基本上每天都在違規 沒人屌你 06/20 20:52
19F:→ nelso: 汐止警察加油 06/20 21:13
20F:噓 s3f4e9g6aa7: 是因為前陣子車禍太多才來搞個大執法嗎,順便買個新 06/21 12:59
21F:→ s3f4e9g6aa7: 聞,一陣子過後還是通通一樣啦 06/21 12:59
22F:→ falllin: 昨天下午經過大同路三段那裡,每台貨櫃車都還是開的超快 06/21 15:12
23F:→ falllin: 根本沒在怕,還有看到遊覽車硬擠到機車兩段式左轉車格和 06/21 15:12
24F:→ falllin: 馬路正中央,等著迴轉的.. 06/21 15:12
25F:→ diablohinet: 隨便弄個活動就釣到那麼多 不就知道平常都 ㄏㄏ 06/21 17:11
26F:噓 roger870324: 所以中興路的什麼時候要啟用,裝置藝術是不是 06/21 21:08
27F:噓 theclgy2001: 還有人幫汐止黑警加油喔 頗呵 06/21 21:43
28F:推 Baternest: 作秀而已 過陣子什麼都沒變... 06/21 22:01
29F:噓 s3f4e9g6aa7: 汐止這邊報案都不一定會來處理違停的…還有空發大執 06/22 07:42
30F:→ s3f4e9g6aa7: 法新聞洗版面 06/22 07:42
31F:推 rainbow321: 汐止大同路三段一年都會被大車輾死好幾個 06/22 10:37
32F:→ tswperfect: 汐止警察打電話趕違停的當沒聽到 06/24 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