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twice (etc.)
看板Sijhih
標題[問題] 東北季風迎風面牆面滲水
時間Mon Mar 28 22:43:55 2022
各位汐止前輩們晚安,我是即將成為汐止人的北漂青年,去年購買的中古屋還在裝修,但尷尬的是這兩天遇到大雨,加上前陣子地震可能有導致外牆產生裂縫,東北季風迎風面的牆面滲水啦...
雖然裝修時已經有特別針對這個汐止難以避免的氣候特性做防範,但老屋終究還是抵不住迎風面雨勢的威力
想請問各位資深住民,有推薦哪種防水施作方法比較有效嗎?我可以請統包參考,或是若有知道可靠的抓漏/壁癌處理師傅,也請大家不吝介紹
感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23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ijhih/M.1648478637.A.7C5.html
1F:推 ultraman: FixMyHouse版,可供參考 03/28 23:17
2F:→ ultraman: 防水工程或包鐵皮,非專業,請自行評估 03/28 23:21
3F:推 wuwan: 牆面滲水應該要從外面做防水,我是這麼做的啦,也是迎風面 03/29 00:30
4F:推 g10715: 一般都是從外牆做防水的喔 03/29 07:46
5F:推 MichelleHsia: 迎風面外牆做防水,陽台什麼不要外推,外推必漏 03/29 08:20
6F:推 Boston: 外牆防水有年限,要記得補 03/29 13:44
7F:→ Boston: 我自己是 迎風面內牆做高壓灌注(打針)+外牆做防水漆 03/29 13:44
8F:→ Boston: 可以的話就是外牆做貼皮,遮住一勞永逸,不過我住大樓 03/29 13:45
9F:→ Boston: 不能這樣搞...XD 03/29 13:45
10F:→ Boston: *外牆做鐵皮 03/29 13:45
11F:→ spmark: 外面多一層東西擋著吧,從內部做很難治本 03/29 13:47
12F:→ spmark: 防水漆撐不久 03/29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