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nderpine (purple)
看板Sijhih
標題Re: [新聞] 捷運汐東線通過交通部審核
時間Wed Mar 16 16:46:51 2022
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
https://www.mvdis.gov.tw/webMvdisLaw/LawContent.aspx?LawID=I0038001
三階段審查通過始得逐年編列經費辦理施工
1.「可行性研究審查」:地方政府呈報中華民國交通部審核→中華民國
行政院核定(行政院先行交議中華民國國家發展委員會審核後核定)
2.
「綜合規劃審查」:地方政府呈報交通部審核→行政院核定(行政院
先行交議國發會審核後核定)。交通部核轉審查前,計畫案應已送請
地方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都市計畫變更案,以及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審議通過環境影響評估。
3.「施工前置作業審查」:財務到位並成立捷運建設基金→中華民國內
政部核定都市計畫變更→中華民國交通部審查。
其餘相關資料可參考
民生汐止線 - 維基百科
https://reurl.cc/2Dkp86
2013年 召開公聽會
2020年 汐東段的綜規與環評作業推改由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持續推動與興建
文章代碼(AID):
#1XmKEQdz (Sijhih)
沒關係,汐止人一直都很有耐心,2022我們再繼續看下去汐科火車站
身為老汐止人,
捷運這個餅從我當學生,吃到我當娘!
除了汐科火車站出口增設,現在捷運老梗繼續拿出來畫!
這篇祭品文,
我兒子今年小學一年級,
高中畢業的時候,若汐止捷運蓋好通車,
本文推噓箭頭文前30名,我請你吃雞排!
https://i.imgur.com/SnGiwvC.gif
※ 引述《xinyi101 (小愛茶)》之銘言:
: 捷運汐東線通過交通部審核 汐止居民20年終於等到
: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6165635
: 2022-03-15 12:54ép合報 記者張睿廷/新北即時報導
: 汐東捷運是汐止地區與周邊聯外交通的重要運具,新北市府積極推動汐東捷運。交通部今
: 日邀集中央各部會及專家學者委員會,審查通過汐東捷運綜合規畫報告,接續將報請行政
: 院核定,將可實現汐止區居民20年來的期待。
: 汐東線除可改善汐止地區交通問題,也提供基隆捷運共線、共站、共用社后機廠,及捷運
: 民生線延伸使用,具有相當重要性,也是汐止居民期盼已久的捷運。
: 汐東捷運全長5.56公里,在新北市內共4.75公里,台北市800公尺,共計6站。路線起自南
: 湖大橋旁安康路及康寧路三段路口SB10東湖站,沿著國道1號往東行經吉林街、福德三路
: ,至同興路口轉向東南,再於大同路口處轉向東,沿大同路下方穿越國道3號後,路線於
: 康誥坑溪轉往新台五路汐止區公所前設置SB15終點站。其中,SB13樟樹灣至SB15汐止區公
: 所將與基隆捷運共線並共站,SB14則可與台鐵汐科站銜接轉乘。
: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汐東捷運的優先推動,除提供基隆捷運與捷運民生線延伸使用,同時
: 串聯起內湖、南港、社后、樟樹灣、遠雄UTOWN、保長坑及北五堵新市鎮等產業區,塑造
: 北北基生技產業廊帶,最重要的則是改善汐止聯外交通問題,提供汐止、汐科、樟樹灣、
: 社后與東湖地區更便捷的大眾運輸運具。
: 新北市捷運局指出,汐東捷運總經費為377.57億元,交通部通過綜合規劃後將續送行政院
: 核定;核定後,目前正進行之基本設計經工程會審議,即可發包施工,全線於行政院核定
: 後9年內完工。
: -------------------
: 9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19.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ijhih/M.1647420415.A.C5B.html
1F:推 e33554431: 看在雞排份上推一個 03/16 16:53
2F:推 kwnbsfi2ga: 哈哈哈 03/16 16:55
3F:推 demonjojo: 覺得無望但祭品文肯定推XDDDD 03/16 17:01
4F:→ kilo7: 這雞排真香 哈哈 03/16 17:11
5F:→ aa1052v: 也要那個時候還找的到這篇祭品文... 03/16 17:13
6F:推 bluepokil: 吃到雞排,我也老了啃不動 XD 03/16 17:13
7F:推 EnosKP: 時空膠囊留名 03/16 17:14
8F:推 GniKcol: 我只是想知道那個時候雞排一片多少錢 03/16 17:18
9F:推 eco100: 推一下 長期投資 03/16 17:19
10F:推 sunny76106: 那時候雞排大約120/個 03/16 17:21
11F:推 puzzler: 謝謝大大先卡 03/16 17:22
12F:→ tsukie2887: 先排個未來的雞排 03/16 17:29
13F:推 simoncharlie: 卡雞排 03/16 17:30
14F:→ riap0526: 推時空膠囊 03/16 17:31
15F:推 DIRK41: 推個時空雞排 03/16 17:34
16F:推 keny: 唉 03/16 17:37
17F:推 hateOnas: 現在雞排一個65-70 紀錄一下 03/16 17:41
18F:推 Nayatrei: 時空雞排吃一下 03/16 17:46
19F:推 dati: 時空雞排啦~~~ 純推不取 03/16 17:49
20F:推 UVERworld: 先領 03/16 17:53
21F:推 fsrm186: 領雞排 03/16 17:54
22F:推 hui850065: 謝謝大大 時空雞排卡一波 03/16 17:55
23F:推 hbkevin21101: 還是希望有捷運啦 才有雞排吃 XD 03/16 18:04
24F:推 potabaw: 推 03/16 18:05
25F:推 smallmila: 推雞排哈哈 03/16 18:09
26F:推 theclgy2001: 我早就跟我朋友賭50年內都不會蓋賭10萬了 03/16 18:15
27F:推 Nodick: 還不推爆 03/16 18:17
28F:推 lin190ya: XD 03/16 18:24
29F:推 shortyyun: 媽,我在這 ._./ 03/16 18:31
30F:推 hongpiglet: 排隊+1 03/16 18:33
以上共計30名
讓我們一起用青春等待,捷運通車那天的雞排香!
我也沒想到原來汐止版這麼多鄉民XD
然後也很好奇到時候,雞排會是多少錢?就讓我們一起等待!
31F:推 Shuyu1220: 我要雞排~ 03/16 18:33
32F:推 kitraliu: 雞排雞排 03/16 18:47
33F:推 yangtagram: 卡雞排 03/16 18:59
34F:推 abby9160: 卡 03/16 19:10
35F:推 MichelleHsia: 來排隊(做夢) 03/16 19:13
36F:推 lalilala: Ggg排~ 03/16 19:19
37F:→ carlos0711: 15年後的雞排?而且還不一定有 03/16 19:22
38F:推 stune: 好雞排 03/16 19:30
39F:推 letyouselfgo: 超時空雞排XDD 03/16 19:46
40F:→ mrcat: 雞排要辣隨便切 03/16 20:06
41F:推 pinklee: 排~~ 03/16 20:15
42F:推 Eric9487: 卡 03/16 20:17
43F:推 allen0205: 時空雞排推 03/16 20:22
44F:推 apple23418: 好歐,十年後我就看有沒有捷運搭 03/16 20:38
45F:推 phoenixzro: 10年後我有雞排嗎XDD 03/16 20:38
46F:推 shoelaceluvr: 卡超時空雞排 03/16 20:39
47F:推 oshia: 30名太少了啦 03/16 20:53
48F:推 jamesweb3: 30名真的少~ 03/16 20:55
49F:推 wanrung: 雞排雞排 03/16 21:01
50F:推 glin5566: 卡 03/16 21:07
51F:推 claba: 卡雞排,名額還有嗎? 03/16 21:09
52F:推 elenar: 雞排 03/16 22:04
53F:推 rainbow321: 政府還在騙 不會蓋的東西吹的跟真的一樣 03/16 22:19
54F:推 rccrazy: 排隊雞排+1 03/16 22:24
55F:推 bearpp: 卡 03/16 22:33
56F:推 littlejack: 未來雞排 給推XD 03/16 22:54
57F:推 greensdream: 這篇會不會爆文XD 03/16 23:11
58F:→ spmark: 預測發雞排文 03/16 23:37
59F:推 high1234: 這篇被系統洗掉都不會動工 03/17 00:03
60F:推 Da1000: 雞排 03/17 00:11
61F:推 tagodbless: 不要,年紀太大不吃那麼油了 03/17 00:38
62F:推 phenom42: 卡一個 如果我不在了就燒給我 03/17 00:42
63F:推 f871114: 雞排 03/17 02:14
64F:推 openyourlegg: 雞排++++ 03/17 02:18
65F:推 ilovebingoo: 未來雞排不知道漲到多少XDDD幫我兒子+1 03/17 02:24
66F:→ QCLE: 卡 03/17 04:13
67F:推 aul6xu4: 卡 03/17 07:01
68F:推 eyey2: 推一下…真的等很久 03/17 07:13
69F:推 banksy53: 上星期吃豪大大一片80推 03/17 07:48
70F:→ TERIYAKI: 10年雞排 好喔 03/17 07:54
71F:推 ghostl40809: 雞: 又有我的事? 03/17 07:59
72F:推 CTjoey: 雞排要等十年…都臭酸了 03/17 07:59
73F:推 aska2000: 先報名,看我到時還在不在汐止 03/17 08:02
74F:推 pchunters: 選舉到了,捷運線又活了 03/17 08:24
75F:推 judy19921106: 卡 03/17 08:28
76F:推 madcloud: 等雞排~ 03/17 08:59
77F:推 zxc1577: 卡雞排 03/17 10:22
78F:推 SCUEDDY: 我最喜歡祭品文了 03/17 10:45
79F:推 bin7505: 什麼,有雞排XD 03/17 11:26
80F:推 Eva44: M一下就不會被洗掉了XD 03/17 11:46
81F:推 rainbow321: ㄏ 03/17 12:11
82F:推 vensent: 雖然吃不到雞排,但是幫推 03/17 14:06
83F:推 rainbow321: 我親戚也說他學生的時候就說要蓋 現在女兒都小學了 03/17 15:25
84F:→ rainbow321: 呵呵 03/17 15:25
※ 編輯: underpine (114.34.19.13 臺灣), 03/17/2022 15:43:11
85F:推 Seirra: 等個11年 03/17 15:59
86F:推 freemay: 我兒3歲,預售買在汐止,希望他高中時可以通車 03/17 17:19
87F:推 timmy5519: QQ 03/17 20:47
88F:推 ivanchou: 推個未來雞排 03/17 21:33
89F:推 yongguo: 推 03/17 23:30
90F:推 friendly4713: 不知那時候的雞排多少錢 03/18 00:11
91F:推 jxhunter: 卡雞排 小辣要切~ 03/18 00:27
92F:推 MOMOER: 推時空膠囊 03/18 01:00
93F:推 sppqre: 推時光雞排 03/18 07:04
94F:推 youngkiss: 家祭勿忘告乃翁 03/18 07:12
95F:推 Pao: 女兒4歲,同樣祈禱過她高中可以搭捷運上學XDD 03/18 07:34
96F:推 Eva44: 獵人會先有結局還是汐止會先有捷運? 03/18 09:16
97F:→ Vick753: 吃 03/18 11:09
98F:推 CKRO: 雞排 不過覺得還沒動工 一切都是空談 03/18 15:54
99F:推 ooxxoooxx: 推一個 03/18 17:37
100F:推 wickham15: 推 03/19 00:34
101F:推 BW556: 我是從朱立倫開始 聽到了現在... 03/19 03:24
102F:推 BW556: 但是在這之前,我還聽馬英九講捷運萬大線... 03/19 03:26
103F:→ BW556: 我還記得有個地下道出口堆滿了鮮花在賀開工 然後... 03/19 03:27
104F:→ BW556: 是的 就跟我的推文一樣 都是... 然後就沒了! 03/19 03:28
105F:推 theclgy2001: 萬大線現在不是有在蓋 03/19 08:43
106F:推 sdhpipt: 萬大線有在蓋啊 有些地方土建已經蓋的差不多了 03/19 10:24
107F:推 a47929: 朱至少還蓋了座橋,但後面被台北市卡著… 03/20 21:09
108F:推 sdhpipt: 侯算是少數有關注到汐止的台北縣長了 至少康寧街拓寬與交 03/21 08:27
109F:→ sdhpipt: 流道真的做下去了 同興路涵洞也開挖 社后地區未來會改善 03/21 08:28
110F:→ sdhpipt: 一些些 而且這區沒有大面積重劃區 之後人口湧入也有限 03/21 08:28
111F:→ sdhpipt: 同興路涵洞打通之後 不知道會不會往北延伸到明峰街? 03/21 08:29
112F:→ sdhpipt: 這邊一樣有電塔帶狀公園保留地還沒有徵收 可以像南邊一樣 03/21 08:30
113F:→ sdhpipt: 變更為道路用地然後打通的 03/21 08:30
114F:→ sdhpipt: 最好是同興路打通之後 中興路與同興路改成配對單行道 類 03/21 08:31
115F:→ sdhpipt: 似台北市仁愛路信義路那樣 應該可以改善很多車流 不至於 03/21 08:31
116F:→ sdhpipt: 像現在一台左轉車就整個塞住中興路 03/21 08:31
117F:推 sporplo0221: 康寧街拓寬 天方夜譚 03/21 09:06
118F:推 sdhpipt: 康寧街伯爵前面已經拓寬了 現在正在做加油站到伯爵這段 03/21 11:50
119F:→ sdhpipt: 不然以前伯爵前面是雙向各1線 現在是雙向各2線 03/21 11:51
120F:→ youkisushe: 汐科北邊那片到公墓地 是都不能開發嗎 不然那塊未來 03/23 18:56
121F:→ youkisushe: 很精華耶 03/23 18:56
122F:→ youkisushe: 現在康寧街正在徵收湖前街2巷這條直接到同興路 03/23 18:57
123F:推 sdhpipt: 是喔 謝謝樓上的指點 下次繞過去看看 03/24 08:20
124F:推 diablohinet: 再20年也不會蓋的啦 03/24 16:09
125F:推 eltonchung: 99 03/24 16:14
126F:推 eltonchung: 爆 03/28 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