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inyi101 (小愛茶)
看板Sijhih
標題[新聞] 捷運汐東線通過交通部審核
時間Tue Mar 15 20:27:49 2022
捷運汐東線通過交通部審核 汐止居民20年終於等到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6165635
2022-03-15 12:54ép合報 記者張睿廷/新北即時報導
汐東捷運是汐止地區與周邊聯外交通的重要運具,新北市府積極推動汐東捷運。交通部今
日邀集中央各部會及專家學者委員會,審查通過汐東捷運綜合規畫報告,接續將報請行政
院核定,將可實現汐止區居民20年來的期待。
汐東線除可改善汐止地區交通問題,也提供基隆捷運共線、共站、共用社后機廠,及捷運
民生線延伸使用,具有相當重要性,也是汐止居民期盼已久的捷運。
汐東捷運全長5.56公里,在新北市內共4.75公里,台北市800公尺,共計6站。路線起自南
湖大橋旁安康路及康寧路三段路口SB10東湖站,沿著國道1號往東行經吉林街、福德三路
,至同興路口轉向東南,再於大同路口處轉向東,沿大同路下方穿越國道3號後,路線於
康誥坑溪轉往新台五路汐止區公所前設置SB15終點站。其中,SB13樟樹灣至SB15汐止區公
所將與基隆捷運共線並共站,SB14則可與台鐵汐科站銜接轉乘。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汐東捷運的優先推動,除提供基隆捷運與捷運民生線延伸使用,同時
串聯起內湖、南港、社后、樟樹灣、遠雄UTOWN、保長坑及北五堵新市鎮等產業區,塑造
北北基生技產業廊帶,最重要的則是改善汐止聯外交通問題,提供汐止、汐科、樟樹灣、
社后與東湖地區更便捷的大眾運輸運具。
新北市捷運局指出,汐東捷運總經費為377.57億元,交通部通過綜合規劃後將續送行政院
核定;核定後,目前正進行之基本設計經工程會審議,即可發包施工,全線於行政院核定
後9年內完工。
-------------------
9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1.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ijhih/M.1647347272.A.DD0.html
1F:推 shter: 九年的時間只是把它起點從大稻埕砍到東湖,汐止段沒啥變 03/15 20:51
2F:→ shter: 政治上最大的改變是它從台北市捷運局主導換成新北市捷運局 03/15 20:52
3F:→ shter: 即便推動順利,後續還要觀察是否變成新北捷運來經營 03/15 20:53
4F:→ rainbow321: 然後選舉完又再評估 再騙你一次 03/15 20:53
5F:→ shter: 因為新北跟台北捷運票是不通的,就像機捷、台鐵般非站內轉 03/15 20:54
6F:→ Nodick: 有人知道設在吉林街那站是服務哪裡的居民嗎? 03/15 22:05
7F:→ Nodick: 北面被高速公路擋住,南面90%以上是河攤地和砂石場 03/15 22:07
8F:→ Nodick: 還是因為是機場預定,才多設一站?看不出效益 03/15 22:07
9F:推 potabaw: 我猜那站應該會設一個出口跨過高速公路 03/15 22:25
10F:→ potabaw: 畢竟汐東線的東湖站在高速公路南邊 03/15 22:26
11F:推 qstyle: 有出口出去就是康寧科技園區 03/15 23:09
12F:→ qstyle: 明峰康寧街中興路北側基本都要搭這站吧 03/15 23:10
13F:噓 theclgy2001: 選舉到了 加油呵呵 03/16 00:36
14F:噓 LatteXS: 又要選舉啦~ 03/16 02:26
15F:噓 diablohinet: 再20年也不會蓋的啦 03/16 06:47
16F:噓 ttwell: 閱,選舉到了 03/16 07:45
17F:→ sdhpipt: 吉林街南陽街口西南角是這條線的機廠預定地 03/16 08:14
18F:→ sdhpipt: 規劃會設一個天橋或地下道過去北側吧 03/16 08:15
19F:→ sdhpipt: 中興路北側應該是會搭到同興路 然後走新的涵洞過去更近 03/16 08:15
20F:→ sdhpipt: 推測吉林街南側這一整片要開始徵收重劃了 吉林街會拓寬 03/16 08:16
21F:→ peter0726: 選舉完會繼續推動再說 03/16 09:07
22F:推 RuleAllWorld: 選舉到了?是要選戶長嗎? 03/16 09:11
23F:噓 theclgy2001: 又有炒房客在幻想拆別人房子成就自己炒房 呵呵 03/16 09:42
24F:噓 BW556: 每個新北市長都說要蓋了要蓋了 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03/16 11:21
25F:→ Baternest: 2022/11有九合一選舉 已經可以登記投開票所工作人員了~ 03/16 12:38
26F:推 Vick753: 然後行政院就不通過 03/16 13:28
27F:推 tagodbless: 只蓋這段也沒屁用啊,等隔壁那個臭嘴盲腸仔滾蛋,新的 03/16 13:34
28F:→ tagodbless: 上來才知道會怎樣,現在隔壁那個臭嘴一整個全台灣都不 03/16 13:34
29F:→ tagodbless: 能蓋捷運那種嘴臉,只有他的能虧到不醒人事 03/16 13:34
30F:推 zxcv40711: 一堆人還在酸20年什麼的 去年我就一直說會開始不一樣了 03/16 15:56
31F:→ zxcv40711: 沒關係 等著看吧 03/16 15:56
32F:推 RuleAllWorld: 汐止沒捷運,怪新北市長?能不能深入暸解問題? 03/16 16:24
33F:→ letyouselfgo: 哈哈 03/16 16:27
34F:→ e33554431: 每次捷運新聞就可以看到有人崩潰 03/16 16:55
35F:噓 Helloyou5566: 某樓又再崩潰了 03/16 17:08
36F:→ theclgy2001: 好了啦炒房客 可悲 不去要求小公舉反對檢舉違停法案 03/16 18:16
37F:→ theclgy2001: 整天吹捷運 可憐 03/16 18:16
38F:→ theclgy2001: 對中興路大同路違停干擾交通視而不見 只想蓋捷運 還 03/16 18:17
39F:→ theclgy2001: 說自己不是炒房客跟房仲 都不怕出門被車撞死 03/16 18:17
40F:→ MichelleHsia: 夢裡什麼都有,汐止飛機場都蓋起來 03/16 19:13
41F:推 zxxxxxxxxx: 不知道在新店中和捷運是不是也‘不通’ 03/16 21:26
42F:推 rainbow321: 還在汐止捷運喔 夢中相見 03/16 22:20
43F:推 marcus176: 選舉到了就要炒捷運 套牢仔可憐哪 03/17 09:24
44F:推 smalltwo: 一次蓋兩條...汐止交通還不崩潰 03/17 14:31
45F:→ Nodick: 汐止交通早就崩潰了 03/17 18:47
46F:推 LatteXS: 汐止交通一直都是崩潰的啊XDD 03/17 19:37
47F:推 youkisushe: 一條大同路一條康寧街 施工的時候不用出門上班了 03/18 10:49
48F:噓 theclgy2001: 等著看哥根本房版炒房客 呵呵 根本就不是汐止人 可悲 03/18 12:01
49F:→ tswperfect: 康寧街那裡有站? 03/19 07:46
50F:→ Nodick: 康寧街沒有站 03/19 18:11
51F:→ youkisushe: 打錯 吉林街施工 車都走康寧街 更塞 03/19 22:58
52F:→ tswperfect: 康寧街一帶好衰 沒捷運 然後還有施工黑暗期 03/22 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