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pichen5555 (鬼花)
看板Shadowverse
標題[心得] 班比神教-優開血鬼不是夢
時間Fri Jul 21 17:43:50 2017
大家好我是鬼花
這次WLD版本更新一直有個笑話-這套牌優開血鬼
然而下面這套牌經過測試已經成功的把上面的笑話給破解
就讓人妻力MAX的伊莉絲賜與這個殘酷的世界救贖
使用牌組:
https://goo.gl/trMwEg
使用區域:GM
構築概念:
這套牌的構築概念如下
吸血鬼在現在環境打生物戰得到的節奏很強
所以我們用同樣出發點的構築採用生物戰更強的主教來正面上它
以下是卡片採用的方向
白雪公主:
在生物交換上接近托卜狸
三月兔的茶會:
在生物交戰最激烈的T4-T6間使用跟豪拳有近乎相同的效果
若是T4讓獅子帶出來就是豪拳+055問你怕不怕
黃金鄉聖獅:
使用上平均會在4-5費使用
在這套牌中可以理解為455抽2-3的幻影貓 用費用更低換取沒有打臉效果
需要場面的時候不論是直接低費下或者帶茶會也都不虧
吉爾伽每什:
深淵有進化點一下8滴 沒進化點要空過一輪
然而金閃閃有進化點一下7滴 沒進化點也能馬上5滴
更別說金閃閃可能吃到愛莉絲的BUFF變成865 876都有可能
1-5費中立體系:
目前生物交換滾雪球最強大的體系
依靠哥布林隊長帶來的攻擊頻率差
愛莉絲與歌劇姬帶來的體質差
這個雪球能力無庸置疑就不多說了
基於上述卡片 我們已經得到一套與現在主流的貓軸吸血鬼不相上下的卡組
然而我們還多了他這張卡片
鷹身人:
5費標準體質差不多是45 也就是代表這張牌只要能降一次就不虧
再考量到節奏問題 平均丟出來會是3-4費 甚至很多時候會是0費出
結論:
這是一套上限比貓鬼更強(更強的場面 更低費更多抽的抽牌)
穩定度略低於貓鬼的卡組(獅子組合吃手順)
經過群中與GM級血鬼玩家測試30場結果是19:11小優開
雖然只是64開但確實是優開
本質分析:
這是一套利用生物交換獲得卡差進而勝利的卡組
所以它的弱點是
1.被使用小解牌強行1換1
2.由於傷害來自鋪場 受到AOE清場接上補血造成後繼無力
所以這套牌在應用上你要思考對手的卡組類型來判斷應該優先鋪場還是補牌
由於吃手順的關係 起手抓留牌也變成影響勝率很重要的地方
比方說這套牌有13張2費
起手應判斷對手職業考慮空2的風險與回報後可以留獅子/3/4不留2
了解1費生物與抽牌護符對於抗衡各職業的意義
至於為什麼我只提到要考慮什麼而不告訴你怎麼留?
授人魚,不如授人於漁(X
因為這樣比較裝逼(X
不這樣誰來看我直播(O
偷偷宣傳我的實況:
https://www.twitch.tv/onihana
--
最後要特別感謝 蛋蛋 阿賢 跟 蝦胚抖 這三位陪我修改了幾次這套牌
蛋蛋說感覺缺點斬殺耶 蝦胚抖說你後手沒法典有點弱耶 阿賢說沒法典你就放鴨子阿
--
◢
﹏﹏﹏◣
神槍『スピア・ザ・グングニル』 月 鍵
◣▁▁▁▁▁ 夜王『ドラキュラクレイドル』 ψ Celatic
◢◤▂▁ ▁◣◣
神鬼『レミリアストーカー』
◤◣●◤●◢◣ 『紅色の幻想郷』
◤◥ ︺ ◤◥ 永遠に赤い幼き月 レミリア・スカーレット Remilia Scarle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36.18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hadowverse/M.1500630235.A.498.html
1F:推 kugyumayu: 鬼花鬼花得第 07/21 17:45
2F:推 evildark: WLD兩大笑話 該終結了 07/21 17:50
已破解
3F:推 zseineo: 沒有天盾跟補血的主教才是好主教 07/21 17:50
4F:推 sdfsonic: 打過感覺這套怕巫師(?) 07/21 17:50
跟巫師的對局很吃先手 嚴格說是55開
5F:推 joey89116: 一直中立真的很無聊= = 07/21 17:50
6F:推 GOBS: 所以這套的核心概念是?快還要更快? 07/21 17:59
樓樓下羅姆給了正解
7F:→ mapulcatt: 生物鋪場的頂點? 07/21 18:01
8F:推 Romulus: 核心是你體質超標我比你更超標 07/21 18:03
9F:推 davy012345: 原來職業是愛莉絲啊 我還以為是主教呢 07/21 18:04
10F:推 mofreeon: 推推 07/21 18:05
11F:推 Romulus: 流程和幻貓吸99.87%一樣 上下限更寬 07/21 18:05
12F:→ Romulus: 那幻貓鬼優開純深淵鬼 當然這副也可以 07/21 18:06
13F:推 johnson02020: 立刻組了一套來玩 好好玩XD但好吃臉 07/21 18:15
14F:→ johnson02020: 我少一張獅子 把漁人都拔掉 放三張法典 07/21 18:15
15F:推 Headache99: 昨晚達克的實況可以作為這套牌的教學嗎? 07/21 18:16
達克昨天有玩 感想也是優開
16F:噓 scmdwyam: 看到聖獅直接噓 聖獅就只是這版比較沒被注意到的過強卡 07/21 18:25
17F:→ scmdwyam: 而已,打贏深淵沒什麼好驕傲的 07/21 18:25
18F:推 swrhapsody: 為什麼標題是班比啊? 07/21 18:26
因為是班比牌組給的靈感 而且玩起來87%像
19F:→ zseineo: 蝨子沒有比較沒注意到啊,只是他天生吃牌序 07/21 18:26
20F:→ zseineo: 不然主教中立獅也當過一天T0 XD 07/21 18:27
21F:推 kugyumayu: 因為班比醬是最強的 07/21 18:28
22F:推 andy3580: 中立獅子不是82就是28 沒有55這種東西 非常地不穩定 07/21 18:32
這套穩定度比獅子主軸更穩定 因為獅子不是主題 只是讓你贏更多的東西
很多獅子教的盲點在於想讓獅子爆護符去貪更多場面
23F:推 johnson02020: 獅子就是不穩定,贏就爽贏,輸就慘敗 07/21 18:34
24F:→ andy3580: 常常連勝後接連敗 是一個玩得不太開心的牌組 07/21 18:34
25F:→ andy3580: 要滿足獅子無敵 你必須在前六回 平均的抽到中立生物 07/21 18:34
26F:→ andy3580: +護符+獅子 偏哪一邊都不行 如果武藤遊戲來玩應該無敵 07/21 18:35
27F:→ potionx: 一個快攻玩法 本來就有類似的組法 只是這個感覺更快 07/21 18:37
對R 就是參考貓鬼組出來的
28F:推 brightwish: 其實就快攻吧 被掃場就gg 進化點沒了也很容易gg 打其 07/21 18:47
29F:→ brightwish: 他職業不一定優勢 07/21 18:47
確實怕AOE職業 不過AOE一般費用偏高 而且也要他有抓到
這套吃先手 所已放棄了後手的東西(法典 媞娜) 全力加強先手的勝率
現行版本的先手優勢太大 後手哪怕放了法典提娜也得要祈禱對方卡手才手得住
所以改放鴨子取代後手法典對應233 以及 美女野獸 龍大怪 來增加主動性
組牌有兩種構思 一種是補足缺點 另一種是加強優勢
這套牌屬於後者 劍走偏鋒
30F:推 sheepmomo: 豪帥! 07/21 18:50
31F:→ dephille: 所以這套才會投入了聖堂讓你被掃還可以續戰 07/21 18:50
32F:→ dephille: 我之前試打的時候有點小卡甚至有打到7-8回手牌9張的... 07/21 18:50
生物鋪場套牌的續戰力一直是他詬病的地方
聖堂跟獅子的搭配很好的補足這點 這也是貓軸吸血鬼強勢的地方
※ 編輯: pipichen5555 (1.164.136.187), 07/21/2017 19:22:23
33F:噓 bangbangder: 毒瘤分析打毒瘤... 07/21 19:14
34F:噓 tim315121: 我用血鬼優開血鬼喔,只要我先攻 07/21 19:19
35F:→ zseineo: 樓上兩位沒看內文嗎 07/21 19:22
36F:→ zseineo: 是說測牌30場,要打個兩三小時? 07/21 19:23
37F:→ scarbywind: 差不多吧.. 07/21 19:23
38F:→ bangbangder: 看完了阿,主教其實也很毒,只是吸血鬼替死而已 07/21 19:24
39F:→ bangbangder: 而且原po自己也處處強調打起來概念像血鬼XD 他都這麼 07/21 19:25
40F:→ bangbangder: 說了 07/21 19:25
我自己玩起來也覺得很毒
但是當毒瘤會被優開的時候 毒瘤就會換人 所以合理RR
※ 編輯: pipichen5555 (1.164.136.187), 07/21/2017 19:29:39
41F:推 davidsam1470: 我是不太懂獅子哪裡過強。這張卡就是高風險高報酬 07/21 19:32
42F:→ davidsam1470: 的代表,起手留就先卡一張在手上,然後你要祈禱其他 07/21 19:32
43F:→ davidsam1470: 兩張摸上來的是低費中立卡撐過前3回,再加上打出去 07/21 19:32
44F:→ davidsam1470: 之前有右手進護符,以上條件都達成之後再消耗兩張 07/21 19:32
45F:→ davidsam1470: 手牌來打出當回合最強的節奏 07/21 19:32
46F:→ davidsam1470: 被解掉的話你後期幾乎沒逆轉場面手段 07/21 19:33
理解正確
47F:推 a606152004: 請問30場有記錄先後手數量沒 07/21 19:34
48F:→ a606152004: *嗎 07/21 19:34
诶...這我倒真沒記到... 下次作記錄的時候我也注意一下
※ 編輯: pipichen5555 (1.164.136.187), 07/21/2017 19:45:36
49F:推 roger2623900: 鴨子好用嗎?很少看到有人放鴨子 07/21 19:47
好用的META牌 特別是對面剛用完進化點那回合最強
50F:→ potionx: 有點類似桃樂絲的感覺 所以說風險的話其實沒差太多 07/21 19:53
51F:推 ayubabbit: 之前有一篇有提到 鴨子拿來解像是美女野獸超強 07/21 20:10
上面回文有
52F:→ davidsam1470: 桃樂絲就算卡手T7後才抽到也是幫你補手牌,獅子就只 07/21 20:13
53F:→ davidsam1470: 是個755 07/21 20:13
54F:推 gaduoray: 獅子就是吃手順R 要抓著卡一張 還要有護符 07/21 20:20
55F:推 ch13: 覺得這副很吃右手 要優開不太可能吧 07/21 20:24
比起吃右手 應該說吃起手留牌
56F:→ mapulcatt: 獅子吃手順是因為太想靠獅子前期打大順風了啊 07/21 20:28
57F:→ mapulcatt: 不管是後來的疾走獅子教或是這副 都只是把獅子當中後期 07/21 20:28
58F:→ mapulcatt: 的爆發或補牌外掛的時候 就不吃手順了 07/21 20:29
正解 很多人理解上太依靠獅子了
59F:推 lintsu: 白雪能交換脫褲 但打臉能力差很多啊 07/21 20:31
基本上對抗生物套牌作交換所以無所謂
對抗控制的話起手不留白雪留中立生物就好
60F:推 fanatic2000: 討厭聖獅 但寫得不錯 07/21 20:31
61F:→ starbiscuit: 說真的同一套牌可以讓大家針對那麼久還沒優開就夠扯 07/21 20:45
62F:→ starbiscuit: 以前都是 你優開我 沒差 因為你會被其他牌壓在地上打 07/21 20:46
主要是血鬼有貓 有高斬殺 所以它可以壓低曲線讓前期得到打滿節奏的機會很高
※ 編輯: pipichen5555 (1.164.136.187), 07/21/2017 20:55:03
63F:→ starbiscuit: 獅子教還蠻早就能跟血鬼55開左右了 不過問題蠻多的 07/21 20:52
以往的獅子教有著一定要讓獅子拉護符的誤區所以才又不穩定的感覺
想通之後改變構築就會穩定很多
64F:→ tdji925x: 中立獅子教?! 07/21 20:56
65F:→ dephille: 獅子單卡比不上桃樂絲沒錯。但是整體架構贏桃樂絲太多 07/21 20:58
66F:→ dephille: 是說護符只有4張我覺得很容易陷入獅子沒東西拉的冏境... 07/21 21:00
67F:→ dephille: 我自己放到6都常覺得沒東西拉了XD 07/21 21:00
哪怕沒拉到東西 455 555的體質也都算超標了 爆到護符只是贏更多
而且有愛莉絲會想要1~5費打滿中立 獅子變相會留在手上一陣子
等不到護符的話 他也很高機會變成低於4費 這時候空拍也不虧
※ 編輯: pipichen5555 (1.164.136.187), 07/21/2017 21:03:29
68F:→ cc303208: 猜拳遊戲,有趣嗎? 07/21 21:05
69F:推 aaaaajack: 推,想不到獅子會被當貓用... 07/21 21:57
70F:推 Wil: 這套本來就OP但貴不少,而便宜造就使用率高的老吸變成主坦 07/21 22:02
71F:推 gunman321: 這牌一直上限都高 就是吃右手 所以被淘汰XD 07/21 22:02
72F:→ mapulcatt: 白雪打臉能力差 可是抗快能力根本神啊 07/21 22:36
73F:推 gary360: 大花先推 07/21 22:49
74F:推 peter821201: 空拍真的是獅子教的一個判斷點 該下的時候別貪 07/21 23:17
75F:→ peter821201: 跟著小怪一起下去占場才是真的 不過你的法典呢? 07/21 23:17
換成鴨子 可以處理美女野獸 對面沒進化點也挺有用的 上面回文有取捨 各有各的好
76F:推 peter821201: 我是覺得後手法典消對面的233白雪可以挽救很多 07/21 23:23
77F:→ peter821201: 另外我很推薦白雪接322天使騎士的combo喔~ 07/21 23:25
78F:→ peter821201: 先手buff打掉對面剛剛下的222還可以變成223+322占場 07/21 23:26
這點我用322射箭天使一樣能作到 還能補刀1血殘廢跟右手射臉
差別在騎士多個盾 不過這個作用太晚期才能發揮 右手+1攻也不夠靈活
※ 編輯: pipichen5555 (1.164.136.187), 07/22/2017 00:29:49
79F:→ tw19930419: 30場的先後攻輸贏有紀錄嗎? 07/22 01:32
80F:推 sheepmomo: 帥帥 07/22 01:34
81F:推 peter821201: 結果還真的放射箭比較好的感覺 學到了 07/22 01:46
82F:推 ASAKU581: 看前幾天鬼花大跟達克大實況用這套感覺都輸比較多? 07/22 03:20
83F:推 coldeden: 分段GM打了四場,四連勝,只抓到一隻鬼XD 07/22 03:49
84F:推 kasumi520: 先後手很重要 對決血鬼後手的壓力比先手少很多 07/22 13:04
85F:→ kasumi520: 我指的是血鬼後手 07/22 13:05
86F:推 kiter1210: 測了14場 前面七連勝 後面七連敗 07/22 18:53
87F:→ kiter1210: 優缺點很明顯 高優質鋪場 對面沒解直接投降 07/22 18:54
88F:→ kiter1210: 缺點就是被掃完沒有補牌就跪了 07/22 18:55
89F:→ kiter1210: 我覺得聖堂要下的時機很難抓 07/22 18:55
90F:→ kiter1210: 沒獅子的話 前面要下都要虧節奏 07/22 18:56
91F:→ kiter1210: 打其他職業沒有幻貓深淵穩 少了那個深淵的爆發還是有 07/22 18:57
92F:→ kiter1210: 差 07/22 18:57
93F:推 qiaffvvf: 推 07/23 13:43
94F:推 xxxrecoil: 昨天組出來打,剛開始不太熟悉連敗,但是後來熟悉後打R 07/25 17:12
95F:→ xxxrecoil: ANK A21連勝,這套比之前用的中立獅強很多,而且斷牌的 07/25 17:12
96F:→ xxxrecoil: 問題也改善了 07/25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