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127 (毛蘿蔔)
看板Shadowverse
標題[閒聊] A2區毒瘤吸57場自我檢討跟疑惑
時間Sun Jul 9 18:57:25 2017
在A1~A2打了57場,全用中立快攻深淵吸,
發現烏爾德只有在某些情況可以達到完美combo,
大部分時間就是卡你的手,所以在後面10場就拔掉了。
只有一開始有用過完美combo很興奮,
但現在一堆針對牌似乎沒這個餘裕。
57場,有25場先攻跟32場後攻,總勝率61.4%。
玩毒瘤吸勝率這樣聽說算是不合格(?
這樣本數竟然先後攻場差還這麼大,
我有點搞不懂CY的先後攻是怎麼骰的...
然後先攻只有52%勝率,後攻有68.8%勝率?
讓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先手的選牌策略失誤...
我先手求牌順,也就是照費能出,也就是會留12求34。
後手比較積極高風險尋找脫褲狸,即使12有捏也會全丟換三張。
是不是這種換牌策略導致我後攻勝率比較高,
或許我在之後的場次要改變起手換牌策略試試看...
(也有一種可能是我一開始覺得後攻的深淵吸比較有利,
尤其在4PP可以進化感覺就可以一直占場優,
但看到推文清一色覺得先攻比較有利,我就被說服了。)
--
vs血鬼內戰 22場(誰說毒瘤變少了...)
勝率68.2% (先62.5 後71.4)
一直覺得血鬼內戰的關鍵在於脫褲狸,
有脫褲狸的一方一直到4費都有場優,
假使都有脫褲狸先後手的差距也會被拉小,
甚至我覺得因為沒差距所以變成進化點較多的後手比較有利。
先手就剩下5PP看場優是否抉擇拍巴風特的選擇權,
但大多數都是拍了被我場優壓死的深淵吸。
(不過也有幾場啟示錄讓我手牌瞬間乾掉被逆轉,
但不知道該算對面神抽還是我的應對失誤。)
--
vs皇家 9場
勝率77.8% (先75% 後80%)
血鬼做壞對上皇家就看得出來,
硬是跟對面互解就是血鬼占優。
覺得中速皇最難打,有看到兩場舊版快皇被吃了一場,
中立皇則是沒輸過...
--
vs主教 9場
勝率33% (先25% 後40%)
完全摸不著頭緒該怎麼打,連脫褲狸都能消失,
審判、鐵處女、審判所都很乾脆的吃掉傷害,
感覺我打贏的全是卡手的...
有人說針對深淵吸的主教也是64開而已,
是有什麼細節才能打到主教的痛處嗎?
--
vs巫師 6場
勝率66.7% (先50% 後100%)
勝率很高,但也只有六場,
但我體感感受土法非常難打...
幾乎都忘了我打贏的那幾場是怎麼贏的...
我的策略幾乎都是趁幻術師出場,盡可能的消耗對面的土片。
但感受起來沒有特別有優勢...?
--
vs死靈 5場
勝率20% (先25% 後0%)
印象中全是有地雷的死靈,只有一場是中立死,
感覺特別針對深淵的死靈比主教還更針對...
也是摸不著頭緒就輸的職業。
--
vs精靈 3場
勝率100%
開始紀錄以來沒遇到天胡的,
也是最少遇到的職業。
--
vs龍 3場
勝率66.7% (先100 後50)
唯一輸的一場是轉蛋龍,拍深淵之後,
8PP轉出來魔海、宙斯跟轉蛋龍本人,
手上又沒得解...只好下去了。
------
最疑惑的部分就是先後手勝率跟對主教死靈的打法應對,
但也不太清楚是不是樣本數不夠大...
--
[請問] 吹風機插頭一直不拔會不會怎樣
1F:推 eggimage:= = 建議千萬別這樣做..上次有人這樣 結果佔用一個插座..10/26 08:05
2F:推 WhatCanIDo:樓上..然後呢@@10/26 08:07
3F:推 eggimage:就少一個插座用 很不方便..10/26 08:0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249.7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hadowverse/M.1499597848.A.E93.html
4F:推 sugarpudding: 別想突破我大伊莉絲的防線QAQ 07/09 19:16
5F:推 divinespirit: 深淵打死靈 就是6pp前打到8血以下 07/09 19:17
6F:→ divinespirit: 7pp就算對方出冥守 你深淵直接進化撞 他就掰了 07/09 19:18
7F:→ divinespirit: 不然就祈禱對方抽不到冥守吧 9冥守是很恐怖的 (誤 07/09 19:20
8F:推 hahaha81: 深淵先攻絕對有利 07/09 19:30
9F:推 youyuoims94: 牌組沒問題的話 4費牌比較重要 脫褲狸必拿 07/09 19:41
10F:→ youyuoims94: 先手找愛麗絲後手汀娜或豪拳 123費牌你通常會自己進 07/09 19:42
11F:→ s256988452: 我先說死靈的部分 之前在AA區使用鬼屋死的原po 07/09 19:43
12F:→ s256988452: AA3->M 對深淵吸 8成勝率 07/09 19:43
13F:→ s256988452: 但是我自己使用上對深淵吸只能勉強60%左右 07/09 19:44
14F:→ s256988452: 這套死靈對深淵是有抗性的 但我認為不可能優開 07/09 19:45
15F:→ s256988452: 要看使用者操作 07/09 19:45
16F:→ tom40819: 看右手吧 哈哈 07/09 19:48
17F:→ tom40819: 對主教我個人感覺是能打臉就打臉 別蹲了 07/09 19:49
18F:→ tom40819: 233也盡量不要2PP時候出 很容易不見 07/09 19:49
19F:→ zseineo: 先後差七場又不多… 07/09 19:53
20F:推 catvvine: 2費丟什麼都會不見吧 但要讓233不見勢必要丟法術卡 07/09 19:53
21F:推 geroge0820: 血鬼不是誰先深蹲誰就贏嗎 07/09 19:58
22F:推 youyuoims94: 先蹲的常常會先爆 是因為會贏才下 不是因為蹲才贏 07/09 20:03
23F:推 divinespirit: 吸血鬼又不是只有深淵 07/09 20:04
24F:→ divinespirit: 用邪惡快吸打深淵 對方敢下5費巴風特的 通常就爆了 07/09 20:04
25F:→ divinespirit: 5費巴風特解1隻4血怪 6費深淵不能動 07/09 20:06
26F:→ divinespirit: 除非6費被打進復仇 又剛好手上有破壞神 解場+補血 07/09 20:06
27F:→ divinespirit: 用快吸輸深淵吸 常常都是差在那一張破壞神 07/09 20:08
28F:推 hahaha81: 後攻常常贏在對方先下巴風特 07/09 20:12
29F:推 divinespirit: 真的 打深淵吸 後攻反而比較常贏 XD 07/09 20:13
30F:→ hahaha81: 有些甚至下巴後發現不能蹲 但已經來不及囉 07/09 20:13
31F:推 divinespirit: 5pp巴風特 6pp沒1費破壞神還敢蹲 那就掰了 07/09 20:15
32F:推 hahaha81: 如果手牌差+場劣 下巴至少能豪賭一波 07/09 20:15
33F:推 hahaha81: 尤其是對方前4t有打出愛莉絲buff 還敢下巴根本自殺 07/09 20:17
34F:推 hahaha81: 除非手牌差 不然先攻只要一直保持場優讓對面不敢下巴就 07/09 20:24
35F:→ hahaha81: 好 07/09 20:24
36F:推 divinespirit: 而且有些深淵吸 進化點不知道是在留怎樣的 07/09 20:44
37F:→ divinespirit: OTK也只需要一個進化點 07/09 20:44
38F:→ divinespirit: 有的被我打爆時還有3進化點呢 是要留給下一場用 (? 07/09 20:45
39F:推 thuki: 我也覺得兀兒德卡手,真的用出來的話其實那場就算沒有兀兒 07/09 21:02
40F:→ thuki: 德也會贏 07/09 21:03
41F:推 marginal5566: 深淵內戰除了無腦t5下巴的跟風仔 先攻先贏80% 07/09 21:04
42F:推 diadem1122: 你玩中立配啥烏爾德 烏爾德是給沒中立的深淵用的 07/10 02:00
43F:→ diadem1122: 因為沒中立 才要拼秒殺 後期點炸彈 你中立輸出很夠了 07/10 02:02
44F:→ diadem1122: 深淵拿來補刀就好 07/10 02:02
45F:推 s6031417: 體感 07/10 12:47
46F:→ s6031417: 動物園中立主教劣開 07/10 12:47
47F:→ s6031417: 疾走系要手順 07/10 12:47
48F:→ s6031417: 天盾相對穩很多 07/10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