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127 (毛蘿蔔)
看板Shadowverse
標題Re: [心得] 打了半天的小心得
時間Fri Jun 30 10:42:06 2017
※ 引述《evildark (莫裝逼, 裝逼遭雷劈)》之銘言:
: 以下同Tier不分強度, 以體感和面對過的職業
: T0 中立獅子教
: T1 中立皇 疾走獅子教 中立妖 中立吸
: T2 中立死/中速死 節奏妖 深淵吸 各種快攻
: T3 土法 控制法 復仇吸 跳費龍
: T4 剩下
以牌形結構來說,123+愛莉絲賦予牌組開場強度最強,
連TOG的快蛙4PP天胡體質也沒有123愛莉絲強,
唯一覺得能比較的是死靈養豬天胡,不過豬被砍了這版本也無從比較了。
核心連動認為是哥布林隊長(預計1.5殺傷)跟愛莉絲(預計2殺傷),
兩個都抽到殺傷力用乘的,但兩個都沒抽到也差不多該下去了。
但只要抽到其中一個就很有競爭力。
新牌型要對抗要思考的方向一定是:
1.斷掉123愛莉絲的combo
2.比123愛莉絲更強的開場combo
由於低費卡大多直觀的狀況下,我覺得2的條件應該沒辦法達成了。
所以1才有節奏吸、控制吸、土印在抓中立,
不過這些牌組一定是主打中後期爆發,
等於低費解場牌會被中高費牌稀釋,
能不能在開場抽到是解中立快攻的關鍵。
就跟理論上森林反撲、遠古精靈跟森林意志超抗快,
但能不能準時抽到是一回事。
(妖精雙擊也是理論上破123愛莉絲的完美解場卡...)
--
中立牌組結構第二段就是56費的場優跟收頭
不過在第一段結構能夠破掉愛莉絲combo或者對面臉黑沒辦法combo,
其實以上提到的非中立牌組在中速的強度都大於中立愛莉絲...
除了兩個職業,中立主教跟中立皇。
主教的獅子+三月兔茶會,小錫兵解場兼滿體質,
連同獅子本人優體質,帶獸姬出場收頭解場,
6PP場上有兩個小錫兵也不奇怪。
我覺得中立獅子教若無版本更新應該可以確定T1以上了,
相比略弱一點的中立皇,撲克召集令也是解場兼場優,
靈活應用躲在盾後面的必殺讓對面6PP拍牌怕怕的。
還有可以在中費拍出來暴力雙解的小紅帽也是很沒道理。
但中立皇的號角跟星爆收頭的能力沒有進化點就變弱了,
現在環境的進化點都拿來交流解怪了,沒辦法像以前動不動10滴斬殺了。
打過兩三場被中立皇衝臉衝到10血以下卻開始後繼無力,
更別說快攻本身的缺點就是燒手牌。
雖然目前名列兵器譜第二,
但我認為可能還有被新開發牌組超越的可能性。
--
[旅店老闆的女兒]
[●]粉紅色插槽
使用:將你送回<地點>。與其他地方的旅店老闆談話可以改變家的位置。(30分鐘冷卻)
根據傳說,布瑞爾,護石在洛克莫丹經營著一家人氣很高的酒館。他女兒科琳離家出遊,最
終闖下了一些讓其父蒙羞的禍事。布瑞爾和一名地精術士作了交易,讓他把自己女兒栓在家
裡。術士將科琳變成了一顆爐石,這樣她就永遠都會回到旅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98.1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hadowverse/M.1498790529.A.F77.html
1F:推 pan46: 我中立妖有用精靈連擊解掉123 還不錯 06/30 10:46
2F:→ hikari22: 中立皇的兔耳補卡啊,打了一天我覺得皇家這張超神 06/30 10:51
3F:推 Exmax1999: 龍有潛力吧 很多優質解卡 1費打2 2費打3 or 6費aoe 06/30 10:53
4F:→ clint00721: 中立皇的3有時候是兔耳 如果對面卡的話最多抽2 06/30 10:53
5F:→ hikari22: 把快攻詬病的缺卡補足了,個人感覺中立皇只有打吸鬼不 06/30 10:53
6F:→ hikari22: 好打,其它都優勢開,不過每次遇到吸鬼幾乎都輸.怪怪的 06/30 10:53
7F:→ Exmax1999: 覺得有機會開發新牌組上T2甚至T1 06/30 10:53
8F:→ clint00721: 不過中立皇後期啞火的問題的確有點嚴重 06/30 10:54
9F:→ clint00721: 有幾場內戰到後來都開始比右手了 06/30 10:54
10F:推 Exmax1999: 中立牌組打到後面都牌乾啦 中立主教也會打乾啊 06/30 10:55
11F:→ Exmax1999: 但主教在那之前就殺人了 皇家有兔耳的話根本不用擔心 06/30 10:56
12F:推 mashiroro: 中立皇好歹有兔兔可以補牌,可以拚一下撿斑比尾刀,龍的 06/30 10:57
13F:→ mashiroro: 話就不用掙扎了XD 06/30 10:57
14F:推 andy455686: 兔耳抽牌有夠扯 06/30 10:57
15F:推 ane2001617: 目前中立打到現在最容易乾的是中立死 06/30 10:58
16F:推 QJP0518: 就把靈魂轉移放進去...不過相對沒token給吃就是www 06/30 10:59
17F:→ Exmax1999: 有遇過中立死放筆記本+魔將的 感覺算是另一條出路 06/30 10:59
18F:推 ane2001617: 這時代吃怪抽牌太虧了,要抽牌我會放白貓 06/30 11:06
19F:→ ane2001617: 中立黑愛死感覺有搞頭,還在調整要怎麼配 06/30 11:07
20F:推 sunmonth: 中立死+筆記+魔將...啊不就菜雞死加上WLD新牌 06/30 11:20
21F:推 NotRealRain: 精靈雙擊確實好用 但是要搭中立又很難放在其他牌組 06/30 11:24
22F:推 ane2001617: 現在4費要下筆記本也需要很大勇氣 06/30 11:26
23F:推 dephille: 先手4費死筆兩隻44的壓力沒比愛莉絲低吧xd 06/30 11:42
24F:推 ykten: 我覺得除非主教手順超好 不然鋪場都輸中立皇 06/30 11:43
25F:→ yyh121: 筆記...本? 那是甚麼 06/30 11:43
26F:推 Fritter: 比愛麗絲小太多了 你的44是結束才出生=無交換力 還分批 06/30 11:44
27F:→ Fritter: 現在中盤有一大堆進化一解二的鬼神 還有T3不能不解的場面 06/30 11:45
28F:→ ykten: 中立皇一堆解場 補牌 還有機掰的星爆收頭 06/30 11:45
29F:→ Fritter: 除非你先手123都準時 不然T4先手筆記一樣是做死 06/30 11:45
30F:→ Fritter: 而且3萬一來的是闇之從魔 又打不開的話尷尬到不行 06/30 11:48
31F:推 ejonlj: 中立皇 如果鏡中有放到星爆 後面還是能斬人 06/30 14:13
32F:推 dean10710: 玩了半天中立妖 食人花園+妖精惡作劇超有趣~ 06/30 14:25
33F:推 harry10723: t4沒場優放死筆的通通下去了... 06/30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