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lenryo (瘋貓)
看板Self-Healing
標題[曙光] 親密孤獨與自由
時間Tue Dec 11 21:42:31 2012
揮別一段親密的感情後,憑良心說還真很傷心,
但經過時間與自我反省的洗禮之後,剩下的不是傷心,
是孤獨!
最近看了一些文章,提到孤獨與親密是一體的,
學會與自己相處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要傾聽自己的內心,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
試著與自己對話,懂得愛自己,才能夠更愛別人,
其實這句話我不太懂,為什麼懂得愛自己之後才能會更愛別人?
不過我會試著去參透它。
另外必須把自己的心放在當下自己的身上,這樣才能夠專心做任何事情,
不是放在學校、工作、情人等等的,
當下自己的內心要放在當下自己的身上,控制它,認識它,
尤其是在與自己獨處的時候,更是要把心留在自己身邊好好的看看自己。
學習與孤獨相處,才不會孤單,認識寂寞,才學會親密。
好深奧學問。
人們從小學習著帶面具,
在與孤獨享處時更應該把面具拿下來好好的享受孤獨與自己相處,
會得到更多!其實我也不太懂但我正試著!!
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2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