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etterbeam (給他冰)
看板Self-Healing
標題[向上] 不是能力不足
時間Wed Nov 28 01:48:32 2012
貪心、恐慌、動搖、患得患失,
常常,我會被自己逼得懷疑自己,
特別是看到104上面缺都開了一堆很不熟的技能…
別人的強,是經年的累積,
我能做的,是對往後每個作品的用心。
雖然是跨領域的學習,但是捫心自問這兩年,
我已經靠著這個勁趕超不少同學啦…
為什麼,看著這麼多的感謝信,
我實在很難不懷疑自己的時間依然花錯了呢?
不對!!!我真正想尋找的,是用大圖說故事的感動!!!
我必須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所感動的、相信自己所心動的,
可以很簡單、可以不用這麼多,我要做的只是敲中本應敲中的那個點。
不要扭曲自己去滿足別人的需求--無論做什麼都是!
把自己想要呈現的呈現出來--不屈就任何手段,用自己最順的方式。
把那樣的世界堆砌出來--因為它已隨我而存在。
路上看過的那些永難忘懷的東西,
不將它們揀起來一個一個堆砌、一個一個再造,回味與新生,是不行的。
我能夠忍受它們隨風消逝嗎?我能夠再度背離而去嗎?不行!
那我該怎麼做,才能讓我的現實足夠支這個夢?
在我的心中,把它完整。
不計任何的手段,把它的輪括刻出來,
然後,反推回去,把可以描繪它的技巧練起來,
這些副產品,就讓它們成為我的現實吧。
我要相信,我所感受到的,必定也是別人也會感動的,
粹取與融合、分解與提煉,
美好的東西,終究會是美好的東西。
現在,我明白了,
那麼多的欠缺、那麼多的不足,
不是我學的不夠、不是我練的不夠,
刻畫的手已經有了,分辦的眼睛也有了,
從前總總,只是我的愛不夠呀……
可以了,靜下心來,
再出發吧。
莫那,好的獵人,要能夠耐心等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6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