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ryewkun (Har)
看板Seiya
標題Re: [問題] 為何沙加這麼弱,,??
時間Wed May 30 04:16:11 2007
※ 引述《Felipelin (Felipelin)》之銘言:
: 我不太知道佛教的情況,但佛教的神不是自然力的化身,感覺他們是強調大智慧,而
: 非訴諸武力。而且釋加牟尼一開始是人,希臘諸神一出身就是神了。情況和漫畫中的
: 設定很像啊。
: 所以車田詮釋的還不錯啦!沒聽說釋加牟尼是以恐怖的破壞力出名的。所以打不過那
: 些神也無所謂(其實沙加應該可以解決掉睡神或死神吧)。頭腦比他們聰明就好了。
: 而在漫畫中,車田的確把沙加畫得很有智慧。
如果要談釋迦牟尼的設定,那就一定要看所謂的十力、四無所畏、四無礙解
、十八佛不共法,超級威的呀。
佛家的描述,在天人以上時,就很少描述他們的物理性破壞力,而比較多描
述他們不可思議的神通。
佛家最頂尖的境界,是諸佛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境界。依次是十地菩薩、
九地、八地……以至于初地菩薩。
以上是大乘菩薩,接下來是小乘的四果阿羅漢、三果、二果、初果。再來才
到天人、凡人。這是從境界上來說的。
《維摩喆經》中,維摩喆經和文殊師利菩薩,顯示過大乘菩薩級數的力量,
把整個銀河系,放在掌上,拿來丟去,連阿難、舍里弗這些小乘級數的阿羅
漢,嚇得目瞪口呆。
可以說,《維摩喆經》中施展了很多空間系的大神通。
比方說,維摩喆把數萬名菩薩、天人,全部迎接到他的房間中,卻不見狹窄
。吃飯的時間到了,他還派出分身,到四十二恆河沙遙遠的星系去要飯。
為了指導小乘的修行者,維摩喆顯示過,把有人居住的銀河系,拿到他的房
間內,給大家觀看,而且該銀河系內的人還一無所覺。
以上只是大乘菩薩的境界,已經有這樣的大神通,佛的境界還在這個之上。
所以談釋迦牟尼佛的物理破壞力,已經沒有多大意思了。
當然,以上只是現實中的設定,而漫畫是漫畫,把兩者並列,有張飛打岳飛
的嫌疑,不太妥當。所以只是分享而已……
--
+-----------------------------------------------------------------+
| 夏之星系 - 個人日誌,提供佛學命理、小說漫畫、娛樂、技術等內容。 |
| (
http://xia4.org)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49.45.109
1F:推 TERRIST:推!! 所以雙子座的異次元空間應該設定給沙加才是... 05/30 07:58
2F:→ TERRIST:把整個冥界拿到處女宮裏玩..故事直接ending...囧 05/30 07:59
3F:推 tom123:原po 是宗教系... = = 05/30 12:03
4F:推 haryewkun:我是硬派科幻系…… ^_^ 05/30 12:40
5F:推 bl0418:原PO是得道高僧 05/30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