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baylin (點子 PSN:cuteIDEA)
看板Sangokumusou
標題Re: [七代] 光榮到底是有多討厭蜀國
時間Sat Apr 6 09:48:44 2013
※ 引述《driverdown ()》之銘言:
: 晉史實六代就搞得很悲壯,七代再來一遍也很合情合理
: 除了預定猛將傳(再)打臉的姜維跟靠著雙皇后合體延命的星彩
: 蜀末戰隊全員戰死
星彩跟很多人一樣延命 ,關三小姐卻折命
可憐的燈里 ,才第一次換戲棚演真三就得莫名其妙跟大家一起死 orz
不過 ...以當家的那位來說 ,其實蜀這次比起六代好很多了
1.希望您可以加入我們 ,一起為實現仁之世而奮鬥 ,好嗎 ? (蜀史實)
2.大家都在為了我而奮鬥 ,我不可以自己一個人置身事外 (晉IF)
3.我願意投降 ,但請不要傷害人民 (晉IF)
4.如你所見 ,蜀只是個物資貧乏的小國 ,不知遠道而來是否有你要的東西 ? (晉史實)
================
不是劍閣的主動投降 ,而是魏軍殺到成都攻破城門 ,自己奮戰兩次又被打趴的事情
後面沒有樂不思蜀 ,只是聽到阿昭接受投降後 ,淡淡說了一聲 "謝謝 .."
雖然個人認為還是不如四代的那位大眾臉真漢子 ,但已經整個形象變得正面許多
這樣的設定 ,才夠值得星彩隨伺在旁守護著他
因為知道局勢已經無法挽回 ,與其讓百姓繼續承受戰爭之苦 ,不如投降結束亂世
這才是真正的仁之道 ...七代有確實把這感覺做出來
只是姜維就越來越憤青化了 (汗)
維 :就算戰到一兵一卒我也永遠不會放棄 ,就算殺了我也會變厲鬼來殺死你們 !!
師 :我一直很想問 ,到底是為了甚麼 ,你們要對戰爭如此執著 ?
維 :那還用說 !? 當然是打倒你們這些逆賊 ,實現丞相大人的仁之世 !
眾 :巴格也魯 ~~~!!
懿 :想不到諸葛亮這傢伙 ,竟然沒把最重要的事情教會你
昭 :搞啥啊 ...明明是這麼好的理念 ....
師 :你們所謂的仁之世 ,難道就是持續戰鬥直到民窮兵疲還要繼續戰下去嗎 ?
: 晉IF大概是該叛的都不叛了,闇榮大概是發現IF路線第一關就滅蜀後沒什麼好打
: 啊對了,好像有個欠錢欠很多的姜維是吧,就把他跟蜀末戰隊放生再來湊個幾關好了
: 蜀末戰隊撐到最後還是得死,留姜維一命難道是IF路線後續也有猛將傳關卡的可能?
後面還有鐘會之亂還沒演 (話說鐘會這代跟關平一樣是高級路人 ...)
留姜維一條命是故意的 ,看看這次斗哥從虛偽的混蛋變成真仁君就知道了
蜀國主戰派依舊被描述成吉翁殘黨 ,而且怨念更為強化 ,為了大義會不斷的戰到底
於是真正襯托出斗哥是為了人民免於戰火才投降
: 魏IF、蜀IF這兩邊其實有點"漢賊不兩立"的感覺,魏IF蜀全滅不用說
: 在蜀IF裡魏將也幾乎都是戰死的,最後共同生活的小兵們也沒有魏配色的出現
魏將聽聲音確實有掛掉的感覺 ,但沒有像滅蜀那樣有明確標上 "戰死" 二字
跑馬燈有差啊 XD
: 蜀魏都沒怎麼死的只有吳IF,不過這種坐在一起喝酒聊天的不如去玩蛇魔,那還比較有梗
: 蜀IF跟蜀合作,魏IF就投降魏,晉IF還陪著姜維被打臉(啥)
: 吳在劇情上簡直就是專業的工具集團啊
四個勢力的理念大概是這樣
魏--軍國主義 (強大軍力鎮壓敵人 ,強大法理控制人民)
吳--共產主義 (天下為大家所共同持有 ,沒有所謂的最高領導者)
蜀--社會主義 (注重社會最基層人民的需求 ,讓他們安居樂業)
晉--資本主義 (有能者治理國家 ,淘汰無能者)
所以吳當然可以有辦法跟隔壁兩位 ,在理念上擁有一定程度的共存
但魏跟蜀 ,或吳跟晉 ,自然就是兩個矛盾的極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86.154
1F:推 nisiya0625:那位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是先打敗星彩他會陽炎化-..- 04/06 09:51
2F:推 leo730208:吉翁殘黨讓我笑了 光榮真不遺餘力幫爽人和阿斗洗白 04/06 10:17
3F:推 leo730208:反而賈充擺明弄髒自己的手讓人覺得是真漢子 04/06 10:19
4F:推 a502152000:淘汰無能者 晉朝 恩XD 04/06 10:42
IF劇情 ,晉朝的開國皇帝是司馬師啊 XD
※ 編輯: kobaylin 來自: 118.170.186.154 (04/06 11:50)
5F:推 Landius:這很正常啊,史料上司馬昭都認為司馬家基業始於司馬師,甚至 04/06 12:16
6F:→ Landius:在當晉王以後,有意把位子傳給過繼給司馬師的次子司馬攸. 04/06 12:16
7F:→ Landius:我覺得晉的if仍是有所典,誇張的部份是司馬師對外戰役的慘 04/06 12:16
8F:→ Landius:度與衰運應該是孫權等級... 04/06 12:17
9F:推 colin90149:司馬攸是司馬昭子,繼承司馬師的香火 04/06 12:19
10F:推 Landius:過繼過去就是景王之後了,所以晉初的繼位者之爭司馬攸就演 04/06 13:02
11F:→ Landius:了個兩場. 04/06 13:03
12F:推 vuzj3:結果賈充她女兒導了八王之亂這個戲碼,好樣的晉朝... 04/06 14:29
13F:→ HatomiyAsuka:晉幾乎都是在鎮壓, 鬥爭, 內亂, 這樣的劇情實在不適 04/06 14:57
14F:→ HatomiyAsuka:合走什麼司馬家就是對的路子...偏偏就要搞韓國風... 04/06 14:58
15F:→ HatomiyAsuka:除了我們這一家跟這一家的人以外都是八嘎 04/06 14:59
16F:→ triplee:沒錯 我也覺得西晉就是一整個亂七八遭 根本沒什麼信服力 04/06 20:54
17F:推 analysis:屈服強者這思想很容易讓人買帳 所以遊戲中很常見 04/11 08:04
18F:→ analysis:君不見三國討論曾經把孫權跟孔明當作中國無法統一的禍首 04/11 08:05
19F:→ analysis:不過西晉相對於秦跟隋只有微笑不語 更遑論宋 04/11 08:07
20F:→ analysis:不過總比某遊戲為了稱頌前秦狂貶東晉好一點點 04/11 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