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ry 板


LINE

最近的工作,讓我覺得力不從心, 原因不是別的,就是因為不會帶人...... 拿一件事來說, 我們的一項工作,其實努力的話,6HR做完是綽綽有餘的, 但廠裡規定,只要12HR內完成就好, 透過我的觀察,我列出了許多待改善項目, 以"不增加大家的工作量,但能提升效率"的目標前進。 多的是程序修改、人力調配。 ex.以前A、B要把事情都攬在身上,時間花得比較多,但工作卻有急迫性。 我把C(原工作較無急迫性)抽出來,協助分擔AB的工作, 等ABC完成工作以後,再去執行無急迫性的工作。 加上我們這個團隊的效率影響這個廠非常巨大,所以我勢在必行。 我把我的解決方案,花了一年的時間慢慢跟大家溝通,並一步步執行, 看見成效了,大家的負擔也變得較小了,加班也變少了。 (跟大家溝通過,大部分組員都不想加班,因為加班只有待休) 但就在最近,我發現,有一個組員,時間都幫他省了,他的效率卻完全沒有提升, 詢問下才發現,他認為規定12HR完成,有完成就好,管這麼多幹嘛? 當下我感到非常挫折,我他媽做了這麼多努力,卻被你糟蹋了。 我跟他溝通過很多次,他總是認為我強人所難 我跟他說:那以後你的工作我不會派人幫忙,但是如果超過時間,你自己負責。 明明有機會不增加大家負擔,而增加工廠生產效益。 只是把人力調配得更好而已......工作內容根本沒有增加。 而溝通過很多次,他依然聽不下去。 他甚至問我:你自己問問看其他人,想照你的方式還是我的?(你長官我長官?) 我回答他:一個改善案的效益,是評估對工廠的貢獻程度,而不是評估員工的爽度。 我希望你工作變爽,但是應該先成長的是整體效益。 而另一個組員,非常配合我的政策,卻被他不斷打壓,說他打壞行情。 如果這個組員是為了提升整體團隊,我沒有意見, 但他這種毫無成長慾望的想法,真的不想再帶他了。 由於我和他都是非常強硬的人,除了把他考績打低,我已經不想再做任何溝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170.86 lorleninmam:轉錄至看板 humanity 05/14 19:47
1F:→ janchris:可能的想法功勞都你領下面的人累得半死 沒升遷機會的團隊 05/14 20:03
想法大家都可以有,我們公司不管階級,只要有提議,都一視同仁。 當然有的是升遷機會,因為升不升是長官決定不是我,但這種人,升上來是好是壞呢?
2F:→ ttnyhaay:提早做完能提早下班嗎? 05/14 20:11
3F:→ falcon2007:有的公司,事情早完成只會有更多事情丟過來,薪水卻沒 05/14 20:16
4F:→ falcon2007:增加,也不能早下班,我想這是他的想法,老江湖想法 05/14 20:17
5F:→ falcon2007:我能理解,沒$或升遷又因的話,寧可擺爛 05/14 20:18
6F:→ falcon2007:「誘」因 05/14 20:19
7F:→ ttnyhaay:他能在規定時間交件,何必打低他的考績.要也是打高其它人 05/14 20:20
8F:→ falcon2007:但我是主管的話,如果真的沒其他誘因可提供,我也傾向 05/14 20:20
9F:→ falcon2007:弄走他... 05/14 20:20
10F:→ ttnyhaay:現在12h,變6h,更厲害變5h....人不是機械,會老會倦 05/14 20:22
11F:→ lorleninmam:我一天排的工作就是這麼多,我也表明了 05/14 20:28
12F:→ lorleninmam:提早做完剩下時間我不干預,而且還要做為打考績的依據 05/14 20:29
13F:→ lorleninmam:但是他老兄就是表明,不管給他幾個人,時間就是不變 05/14 20:29
14F:→ lorleninmam:有時候我火燒眉毛了,他還是我行我素,太超過...... 05/14 20:30
15F:→ lorleninmam:連緊急個工作都不願意配合,實在很無言 05/14 20:31
16F:→ lorleninmam:我知道他吃硬不吃軟,偏偏我太軟,都不懂得發飆 05/14 20:31
他老兄之前的老闆超強硬,說一就是一,完全不能有二,他也只能照做私底下幹。 換成我之後,我告訴大家我可以有討論空間,結果就是,完全管不動。 我想我應該直接開幹,把討論空間收回來了。否則我想我會拖垮這個團隊。
17F:→ falcon2007:有時候額外工作會是你上層丟給你部門的,這應該不是你 05/14 20:36
18F:→ falcon2007:能保證或檔下來的,除非你有其他授權的誘因手段來安撫 05/14 20:37
我們的工作比較封閉,就這麼多了不會再多了,我不會形容,但就是這樣。 ※ 編輯: lorleninmam 來自: 1.160.170.86 (05/14 20:39)
19F:→ falcon2007:當然,既然主管是你不是他,如果懶得這麼累,就公事公辦吧 05/14 20:39
20F:→ janchris:弄走他就好了 05/14 20:39
21F:推 dreamcoast:如果你們是無償責任制~下面的會有這種心態很正常! 05/14 23:24
22F:→ dreamcoast:他會認為留點沒做完的工作,保護自己不被凹其他工作籌碼 05/14 23:26
23F:→ maye:如果他這樣做比較輕鬆,主管又管不動,大家會變成向他學習 05/15 00:10
24F:→ furuuchi:查一下, 果然你之前有發過類似的文章, 怪不得這麼眼熟. 05/15 00:11
25F:→ wallace369:不知你是不是第一次當主管且經驗不到二年的新科主管 05/15 01:07
26F:→ wallace369:我一些主管經驗豐富的前輩曾說新科主管 05/15 01:08
27F:→ wallace369:通常想要當個好溝通及有討論空間的主管類型~~ 05/15 01:08
28F:→ wallace369:但久了發現管不動資深員工,這時新科主管有的就會掛掉 05/15 01:10
29F:→ wallace369:但有的就會發現要硬一點,至於要多硬就要自己拿捏了 05/15 01:10
30F:→ wallace369:拿捏的不好就容易被說成"大頭症",拿捏的好就會過關 05/15 01:1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