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ons75219 (亞斯藍)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離職證明
時間Wed Apr 11 15:25:46 2012
最近剛從公司離職
當初離職時 簽的是自願離職證明
因為目前打算報考明年的研究所
所以我爸希望我可以回去向公司要一份非自願離職證明
然後看可不可以請領失業補助金
我跟我爸說 因為已經先簽了自願離職證明
所以公司絕對有權利拒絕開非自願離職證明給我
但是我爸一直叫我回公司問問看
就算開了非自願離職證明
可以一邊補習 然後一邊領失業補助金嗎?
另一個問題是
我目前勞保已經退保了
等到我下一次再加入勞保時 之前勞保的年資還可以累計下去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219.41
1F:→ enterpirse:如果你自願,公司為何要給你非自願?如果你非自願,當 04/11 15:44
2F:→ enterpirse:初怎麼簽了自願離職 04/11 15:44
3F:→ kristin823:公司不會開非自願離職的,除非你自己是非自願離職 04/11 15:44
4F:推 comme:堳e勞保年資都是可累計的不管有沒有中斷. 04/11 15:46
5F:→ lions75219:當初離職時 公司有說如果需要非離職證明可以和公司說 04/11 15:55
6F:→ lions75219:那時候覺得公司只是在講客套話 所以並沒有放在心上 04/11 15:56
7F:→ hsiawenc:唉,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就打回去問問看不就知道了嗎? 04/11 15:58
8F:→ maosun:公司可不可以開非自願離職證明?答案是可以,但會有麻煩 04/11 15:59
9F:→ maosun:首先要先看失業給付的請領資格:非自願離職日前三年內,勞 04/11 16:00
10F:→ maosun:保年資滿一年。而其中提到的非自願離職是針對資遣 04/11 16:00
11F:→ maosun:而資遣有一定的流程要跑,因為當初沒有進行資遣流程,所以 04/11 16:02
12F:→ maosun:現在沒辦法幫你把離職原因改成資遣,所以無法發給你非自願 04/11 16:02
13F:→ maosun:離職證明 04/11 16:02
14F:→ loveuunf:m大說對了!會有麻煩的喔~你想找麻煩嗎? 04/11 16:17
15F:推 ffeh:看你跟公司主管的關係好壞,關係好回去拿它會幫你用... 04/11 16:25
16F:→ maosun:看關係吧~如果真的願意幫你改成資遣,除了補發資遣費以外 04/11 16:34
17F:→ maosun:前公司還要因為沒有跑資遣流程被勞保局記點 04/11 16:35
18F:→ maosun:如果單純幫你改離職證明,而無資遣事實則是偽造文書 04/11 16:35
19F:→ maosun:如果前公司主管跟你關係友好到可以無視上面兩條的話應該OK 04/11 16:35
20F:→ justbejoni:不可能改..沒有公司會跟錢過不去 04/11 19:00
21F:推 o11025680431:非自願離職是要通報勞保局的...公司不可能給你 04/11 19:22
22F:推 dophinn:推m大! 04/11 20:15
23F:推 loveuunf:推m大,分析的很好 04/11 20:29
24F:→ sionxp:你跟你老爸說 問過了資料都上繳了追不回來 比較快 04/12 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