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rangeing ()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外派工作心得
時間Sun Apr 8 12:44:31 2012
記得當初進公司,就是因為有外派的機會
會想要去國外工作幾年,主要是因為自己念是的大學相對冷門的科系,也不是知名大學
希望能有國外工作經歷後,自己的履歷能漂亮一點..
也很幸運,進去的公司算是台灣產業中前三大(雖然沒有上市)
在東南亞等數國都有分公司...
進去的薪水也許跟同產業大廠略低..
但是抱著想要這個產業打拼外,也是希望自己在三十而立前,能夠拼命學習
錢不是重點!!
一開始先去工廠實習..實打實幹的在工廠跟著那些工人、外勞一起工作
整整操了三個月(薪水30k),剛好月是遇到大月,常常加班(一個小時約200)
題外話:一個月少說也拿了五、六萬
只因老闆說:勞其筋骨、苦其心志....就被當狗操了三個月
雖然很多同t的受不了走了...好好一個大學生幹嘛這樣子
換個角度想..老闆沒事幹嘛請我們三萬來做工人的事,加班費還他們高
還包吃包住...還會上課..
其實也剛好是自己念的科系,所做的都是有興趣...決定要留下來
最少看的見公司要培訓新人的決心,也許方法不是每個人都同意
但是最少我認同了...最後三個月試用期到了
七個同批的 三個留下來..四個被資遣
開始走向國外的工作的第二階段訓練時...我被臨時調到大陸
而原本位子的學長趕回總部用專案,我也只好立馬上架(從辦護照、台胞證到出發
不到二十天)。
第一次出國就是去工作,在大陸工作才會覺得(題外話;他媽的大陸人真的是沒有公德心的
國家)眼界不同了,原本想要的也有所不同了...因為公司有了我許多機會
雖然是很快走馬上任,但是也給了許多求救的資源。
經過四處走看之後...會覺得自己想要的
錢真的是其次...想要接受工作不同的挑戰,去不同的國家工作
享受不同國家的文化...
我只是想要表示...自己想要何種生活,是自己要去追求的
雖然現實有許多不公平的地方,和白痴的政策
但是當自己努力過後,去看那些只會抱怨的人
會覺得這多時間抱怨,不如去做更的意義的事
不過後來我都會跟我抱怨的人說:放心!!生命會為自己找到出路的XD
而工作上,雖然面對是的支那人,但還是抱著正面態度去處理
也許有很久的時間沒有辦法回台工作
但我想我獲得一定值得....追求夢想的過程,總是會有許多遺憾的(某電影的話?)
而且就算在台工作,也是會有遺憾的事阿!!
打了這長,我也不知道我要表示的什麼
不過想要跟大家分享的 我們不是超人也不是天才
所以在工作上 只要展現更多的正面的態度與做事方法
我想還是會有許多老闆很喜歡的,而這樣子對自己也更有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55.90.136
1F:推 wangrg:淚推 04/08 12:48
2F:→ ttmaniac:推 我覺得這樣就是好公司了 04/08 12:53
3F:推 hugoworld:公司願意培養你...就甘心耶... 04/08 13:29
4F:推 greenblue:所以說少數人才是贏家是有其道理的 04/08 14:44
5F:→ ViperII:除了你觀念正確 你一方面也是運氣不錯 遇到公司有心栽培 04/08 15:16
6F:→ leo1123:某水產... 04/08 15:59
7F:推 charliebrown:給個讚 話說現在會給加班費的公司已經不多了 04/09 03:10
8F:推 chaperon:很棒的分享文~~ 04/09 05:26
9F:推 Virus5566:支那人類之恥無誤 (from 2ch) 04/09 05:33
10F:→ jokerlin:全X?? 04/09 13:36
11F:推 Liandh:真的, 外派一定要能享受不同環境的文化 04/09 14:01
12F:→ jkingla:雖然應勇於接受挑戰外派,但是也不應該打壞行情,養壞資方~ 04/09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