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arfu ()
看板Salary
標題Re: [新聞] 勞委會:薪資低是人才流失主因
時間Sat Apr 7 19:28:35 2012
假設大陸產業分布與台灣完全相同
那麼在台灣成立一間公司 其淨利潤 X
那麼在大陸成立一間公司
則考慮 大陸13億人口
台灣3千萬人口
130/3 * X ~ 43X
也就是同樣努力下
在大陸獲利有可能為台灣的43倍
畢竟整塊市場就是大了43倍
當然這是假設狀態
不過也表示有做起來就確實賺很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218.204
1F:噓 ViperII:唉...... 04/07 20:05
2F:→ ainor:這個之前有人提過了,同中高階職位,國外的pay就是可以比較高 04/07 23:22
3F:→ ainor:因為市場大小差很多啊 04/07 23:22
4F:→ milarfu:只是想說明前一篇而已, 對岸賺很多不等於人才~ 04/07 23:48
5F:→ milarfu:是正常現象! 04/07 23:48
6F:→ ykjiang:又沒人規定你東西只賣台灣 04/08 00:21
7F:→ milarfu:樓上把全部看完再說吧~ 04/08 00:23
8F:推 amo18:你這種比法怎麼比新加坡跟香港? 04/08 00:55
9F:→ milarfu:看來慧根不太夠, 還需要解釋, 麻煩綜合前面的一起看 04/08 01:11
10F:→ milarfu:只是在說所有狀況都相同, 甚至努力相同下 04/08 01:12
11F:→ milarfu:在大陸把一個產業發展起來本來利潤就很大 04/08 01:12
12F:→ milarfu:但是你們現在講的是很多情況有所不同 04/08 01:13
13F:→ milarfu:但是我強調的是! 所以在大陸得到更大的利潤 04/08 01:13
14F:→ milarfu:也不證明那個人就很厲害, 因為也許他在台灣表現就不是很好 04/08 01:13
15F:→ milarfu:又或者他其實在台灣也就表現普通罷了~ 04/08 01:14
16F:→ milarfu:沒看到這只是簡單的數學模型嗎? 我還加註產業分布都相同 04/08 01:15
17F:→ milarfu:你覺得新加坡跟香港產業分布會相同? 04/08 01:15
18F:→ milarfu:居然還能扯到又不一定賣台灣~ 04/08 01:20
19F:→ milarfu:明明簡單的舉例就被鑽牛角尖 04/08 01:21
20F:推 kinggod:你點出事實 台灣很多產業都很有競爭力 人也沒媒體講的這 04/09 00:28
21F:→ kinggod:麼糟 (你不能什麼產業都跟美國比 台灣大體素質真的不錯) 04/09 00:29
22F:→ kinggod:但是市場太小 不然一堆台商來大陸賺很大是什麼回事? 04/09 00:30
23F:→ kinggod:至於月薪11w rmb 我自己就認識好幾個年薪破200w rmb的 04/09 00:31
24F:→ kinggod:大多數都是大陸人 因為市場大 做對產業爬的夠高就有 04/09 00:32
25F:→ kinggod:這些人很優秀嗎? 台灣很多人都比他們強 但市場大好乘涼 04/09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