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f654321 (軒軒故)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面試的問答很苦惱..
時間Sat Apr 7 16:28:05 2012
有爬過看過大家分享的資訊
可是還是有一些問答方面的技巧不太會
這禮拜去面試,被一個面試官問了一題
為什麼面試了這幾家都沒上?
我的回答是可能我剛出社會沒經驗...
可是我內心就在想,對耶 為什麼呢?
是我回答技巧跟邏輯不好嗎?
之後我就開始有點分心了,有點在亂回答了
自信心嚴重受損!!
感覺在回答個人優缺點之後,就有點失敗了
在優點我回答:負責跟細心
缺點我回答:懶惰
可是我回答的很糟糕例子也亂舉,請問有人教我怎樣能回答比較好嗎?
因為他說可能會有有復試
所以想說還有一次機會的話,我要如何凹回來
目前是在家裡幫忙,想說出來找工作幫忙分單家計
可是面試官都會問我家有開店為什麼還出來找工作?
我回答是想要接觸社會.....
請問有更好的回答嗎?
不好意思文有一點長,感謝大家解答
有沒有社會新鮮人要一起討論分享經驗
跟一起取暖,面試到心情好低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148.51
1F:推 dodomilk:要是我是面試官,當我一聽到「懶惰」兩個字會噴茶吧... 04/07 16:33
2F:→ nastry:你的答案也讓我很傻眼@@ 通常會說一個無關緊要的缺點 04/07 16:48
3F:→ nastry:但"重點"是你對這個缺點有沒有任何克服的方法 EX缺點為鑽牛 04/07 16:49
4F:→ nastry:角尖 克服方法:找其他人討論,找出更快更好的解決辦法 04/07 16:51
5F:→ music849:懶惰或許你可以說:因為做一件事情,如果都得心應手了! 04/07 17:23
6F:→ music849:自然而然會想把它減化程序! 所以會覺得自己懶惰! 04/07 17:24
7F:推 xiaoyao:別說懶惰阿 就說緊張 懶惰令人噴飯耶 04/07 18:12
8F:→ ff654321:所以我才想我因該慘了,回答的真糟 我記住這次教訓了 04/07 18:55
9F:推 almondchoco:懶惰真的傻眼.... 04/10 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