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ihua2 (下一步如何走?)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請問LED及半導體(上游)所需化學材料之前景
時間Sat Apr 7 09:42:44 2012
請問各位專業大大,
最近面試一家公司為美國股票上市公司西格瑪奧瑞奇集團(Sigma-Aldrich)
來台擴產之子公司(SAFC HITECH 賽孚思),未來計畫當整個亞洲的營運點。
主要生產產品為化學產品:
1. LED 光電工業所需有機金屬原材料(Metal Organic Sources)如TMG、TMI。
2. IC半導體所需要之薄膜奈米製程化學氣相沉積原材料CVD Precursors及
ALD等有機金屬原材料。
*是否可在這些相關領域工作的網友提供一些寶貴的意見
關於做LED、半導體產業的上游產業(高純度化學材料)的前景為何?
我本身現在傳產工作數年,對於高科技產業不瞭解,
看的一些網路資料寫LED屬於四大"慘"業之一,
半導體好像都有一直在成長。
但做上游產業獲利應該比較穩定吧?
如果可順利轉換跑道,
我希望可以到長久可以發展性的產業,
而這家是新的外商公司,早點進去可以卡位。
非常感謝大家的提供的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68.115
1F:推 wsx1983:1.LED將來還是會成為趨勢,只是現在太多人在做,所以慘>"< 04/07 09:54
2F:→ wsx1983:2.CVD是製作Wafer製程之一,未來大家還是會繼續用電子產品 04/07 09:55
3F:→ wsx1983:所以也不會有影響。除非大家都不用Samrt phone或3C。 04/07 09:57
4F:推 motoman:懂材料往中游跳還不錯 因為你會很清楚vendor玩啥把戲... 04/07 14:03
5F:推 conway4:Precursor的研究要懂一些 客戶自己可能都比妳懂喔 04/07 20:16
6F:→ yihua2:我是應徵"物料規劃",跟以前作的完全不搭嘎。 04/08 00:12
7F:→ yihua2:所以不確定發展性如何?希望大家可以分享一下意見,感恩~ 04/08 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