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ngrg (臉上四個字...)
看板Salary
標題Re: [新聞] 勞委會:薪資低是人才流失主因
時間Sat Apr 7 09:10:19 2012
: 至於台灣有沒有人才,或是太少這種問題...
: 牽涉實在太廣, 看看就算了
: 因為如果台灣學歷都這麼高, 還沒有人才
: 完全就是教育部的政策失敗
^^^^^^^^^^^^^^^^
: 另外...台灣的學者大概也是屁
: 畢竟他們也不是人才(因為台灣沒有人才!?)
: 人才大概都是要先出國
: 然後再被高薪挖腳的才算數吧!
======================================================================
基本上,人才造就環境.環境也造就人才
今天如果李安沒有離開台灣,應該也沒機會成為世界知名導演?
王建民如果沒有離開台灣,也遲早被台灣的天兵教練操到斷臂.
這就是今天的台灣,台灣的教育環境跟大環境的確不太友善.
但是回過頭,在台灣當年經濟起飛的年代,父親一輩有多少人,半句英文都不懂.
有"尬茲"一個皮箱拎著,走遍全世界,去把代理權拿回來.去把訂單拿回來?
在跟我同集團的某大陸經理年紀剛滿30.目前有車有房人生算是有了基礎.跟他聊
起當年的努力,他為了接一個訂單,來回拜訪廠商5趟,當年太窮連公車都搭不起,
每次拜訪廠商都要靠走路50公里去,再走50公里回家.來回總共走了450公里(由於最
後一趟為了慶祝接到單,搭公交車回家)才拿到他想要的訂單.
這就是今天的大陸30歲一代!
相較之下,在這裡鍵盤嘴砲的,還真不缺乏年紀也差不多30,卻還在一個工作換一個
工作,薪資還在25K~30K之間遊蕩連個老婆都養不起的所謂高學歷人才.
前面新聞提到有女生有勇氣放棄IC設計工作去當新娘秘書,為了平衡自己懦弱,酸溜
溜推文人家不用養家沒壓力,工作爽就好的.新聞有提到人家沒養家壓力嗎?
這就是今天的台灣30歲一代!
一來一往的比較,台灣這種"人才"佔了多數,真正人才太少.整天期待所謂的爽工作穩
定工作,前仆後繼想當公務員,中油那僅僅六萬的低薪也可以罵的雞飛狗跳.
整體的經濟環境惡化,除了歸罪無能政府黑心老板,是否也該有更多的人反省自己的
"懦弱""無能"?別自以為受過大學教育,甚至碩士,就可以自稱人才.
想成為人才的第一步,先學會血淋淋用兩岸角度評估自身價值,在對岸相同工作拿多少
薪水你就只值那些薪水.套句安西教練的名言:認清自身無能就是成長的開始!!!
--
我們
讓
地獄變的可以
容忍,幫受傷的
靈魂度過
恐懼之河,讓他們看到渺茫的
希望
再停下船 把他們
踹下去 自已游到對岸
(
FROM:型男飛行日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126.63.247
1F:→ kitune:為什麼要打臉 下手輕一點好嗎 04/07 09:15
2F:→ wangrg:誰叫我愛嘴砲咧 科科 04/07 09:16
3F:推 TKD:中肯,非常認同.... 04/07 09:16
4F:噓 win95se: 下去領五佰塊 04/07 09:38
5F:推 VicLien:你資方來的吧 根本沒進去看新聞 只在IC廠上班哪是做IC設計 04/07 10:07
6F:→ VicLien:走路50公里你知道要多久嗎 人家說說你就信了? 04/07 10:09
7F:→ piggg:50公里一般人大概走12個小時吧... 04/07 10:24
8F:推 moist:不認同就對方帽子 這實在是非常糟糕的討論心態 04/07 10:24
9F:→ kitune:如果是很內陸的話 徒步也不是太奇怪的事 04/07 10:29
10F:→ kitune:不過對岸的話還是只信一半就好 很容易誇大 04/07 10:29
11F:→ piggg:也不是不幸,只是依我對中國的瞭解...即使是10年前 04/07 10:32
12F:→ piggg:SORRY, 幸->信 04/07 10:32
13F:→ piggg:在中國的窮鄉僻野 便宜搭個爛公交或是搭便車也不是太難.. 04/07 10:33
14F:→ piggg:來回走個24小時 我也不知道這個大陸人在想甚麼 :D 04/07 10:36
15F:→ piggg:另外30歲左右這一代 成長過程時中國已進入較穩定的成長階段 04/07 10:42
16F:→ piggg:跟40~50歲這一代比,思維模式已經有滿大差異了 04/07 10:44
17F:噓 lovekyoko:以前肯做有錢 現在肯做還賺不到錢哩 04/07 10:52
18F:→ lovekyoko:被人賣了 還幫人數鈔票 04/07 10:52
19F:推 zhi5566:來回走五十公里? 你確定你沒被唬爛? 還在幫人拍手? 04/07 10:56
20F:→ zhi5566:要發感想 批評前 請先把人家說的想一遍好嗎? 這樣就信 04/07 10:57
21F:→ zhi5566:一個能力強的人 把時間花在走路上? 你也拜託一下嘛 04/07 10:58
22F:推 bluesound:50歲一代文革期還得用糞代柴,連車都沒有不就更威? 04/07 11:03
23F:推 bluesound:另外,為何不是以日本為標準,偏要以大陸? 04/07 11:05
24F:→ eva19452002:我猜是老闆不想讓員工花公司錢坐車,隨便掰一個理由出 04/07 11:08
25F:→ eva19452002:來,不然就是有走路,但沒走到50公司,就好像很多人常 04/07 11:09
26F:→ eva19452002:唬爛在軍中可以一肩扛起50機槍攻山頭,而實際上只是留 04/07 11:10
27F:→ eva19452002:守連上掃掃地就喊累的人 04/07 11:10
28F:→ eva19452002:真的走上50公里,訂單早就被搶走了 04/07 11:12
29F:→ shill:走那麼久 肚子早餓了 飯錢拿去坐車都還有剩 04/07 11:21
30F:推 chulen:走450公里要花多久?其他工作都不用做了?如果沒拿到訂單勒? 04/07 11:35
31F:推 dreamcoast:雖然認同~但還是忍不住說你只看到人家好的幾個 XDDDD 04/07 11:36
32F:→ ainor:很多大陸人說話都要打折就是了,當然很多版上"人才"的薪水 04/07 11:37
33F:→ ainor:也是同樣的道理 XXD 04/07 11:38
34F:→ dreamcoast:我帶到的甚至還有百大重點名校畢的比稻國立真遠還慣爛 04/07 11:47
35F:→ roger1976:你說20年前坐不起公交我還相信,十年前...科科 04/07 11:49
36F:噓 win95se:一個皮箱走全世界 只有業務才這樣搞吧 請問搞工程的 04/07 11:56
37F:→ win95se:還有其他行業的 要怎麼做才能符合你"人才"的定義 04/07 11:57
38F:→ gaiaesque:你講得好像台灣還是過著之前60年代的生活環境 04/07 12:32
39F:噓 shietsd:整篇以偏概全 04/07 12:39
40F:→ a126427:認真的看完了 04/07 13:03
41F:噓 patato2:zzzz 文不對題 04/07 13:17
42F:噓 waxer: 04/07 13:45
43F:噓 mel1234:我聽你在喇吧 來回走50公里 04/07 13:54
44F:噓 kalalu:有點判斷力好嗎??別讓大陸人笑台灣人連基本判斷能力都沒有 04/07 14:20
45F:推 dunntw:想成為人才的第一步,先學會血淋淋走五十公里看看幾小時 04/07 16:49
46F:→ gowaa:走這麼多路 結果第一次沒拿到訂單 這也叫人才? 04/07 18:22
47F:噓 palapalaqoo:幹古~50公里勒 04/07 23:10
48F:噓 fin64:大陸人好強喔 04/08 11:33
49F:推 unto:推~~ 04/09 21:10
50F:噓 ErosYuan:你英文不太好!guts...... 04/10 15:18
51F:噓 MorpheusArms:讚 來回一趟就是一整天 還不能睡覺咧XDDDD 04/11 22:10
52F:推 yngmei:我相信來回走50公里XDDD有時候到到末途的時候,人的潛力無 06/21 19:33
53F:→ yngmei:窮~~~有次為了減肥從土城走路去台北車站......哈哈哈哈哈 06/21 19:34
54F:→ yngmei:推~~認清自身無能就是成長的開始!!! 06/21 19:34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