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ngrg (臉上四個字...)
看板Salary
標題Re: [新聞] 勞委會:薪資低是人才流失主因
時間Fri Apr 6 22:39:51 2012
※ 引述《gaiaesque (請不要叫我解釋我的暱稱)》之銘言:
: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204060032.aspx
: 2012/04/06 15:07:00
: 結果勞委會想的是,要從國外找人才進來
: 而不是讓本國員工薪資水準提高
: 勞委會認為台灣都沒有人才就是了
^^^^^^^^^^^^^^^^^^^^
: 所以不需要提高本國員工的薪資水準?
: 他X的台灣勞工都吃土好了..............................
==========================================================================
所以說難怪要討呼呼秀秀.連個政策都看不懂就會開罵
以職業棒球或是籃球為例子
適度開放洋將加入各球隊,提高比賽的可看性.吸引觀眾
有了觀眾,球團賺到錢,能夠分給本土球員的薪資就更高
這叫做"良性循環"
台灣產業環境惡化,國際競爭力正逐漸削弱.黑心資方只剩下cost down
這項工具去跟人家拼.透過吸收國外高階人才,改善國內企業薄弱的競爭
力,這種政策才是真正根源上去解決問題.
講真的,台灣不是沒有人才,但真正夠資格稱的上人才的.......太少..
想當個人才? 至少先從"尬茲"跟聽的懂人話,還有看的懂政策開始自我磨練起吧.
--
我們
讓
地獄變的可以
容忍,幫受傷的
靈魂度過
恐懼之河,讓他們看到渺茫的
希望
再停下船 把他們
踹下去 自已游到對岸
(
FROM:型男飛行日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14.80.99
1F:推 bluesound:那這樣不就在打勞委會的臉了?我們對高階人材沒有限制呀 04/06 23:00
2F:推 LAKERsBryant:高階人才 的薪水 台灣老闆願意付?? 騙我沒工作過喔 04/06 23:07
3F:噓 ViperII:你們怎麼都用推的 明明在打他的臉 04/06 23:28
4F:噓 Winggy:... 因為四萬七請不到高階外勞所以放寬限制 ? 這啥邏輯 ? 04/07 01:03
5F:噓 MSNboy:噓寒問暖 04/07 01:32
6F:→ dragoni:喔 04/07 01:39
7F:噓 gaiaesque:慣老闆心態吧 04/07 06:33
8F:噓 devilstick:您真是個人才 04/07 09:00
9F:噓 ttmaniac:本月您發多少薪水給部屬呢 04/07 09:09
10F:→ wangrg:樓上!我的業務經理底薪1萬 RMB,本月拿了11萬RMB 04/07 09:15
11F:推 students:推良性循環,如果能夠直接增加勞工薪水就解決問題的話 04/07 09:28
12F:→ students:那這個問題就不是問題了,但實際上不太可行 04/07 09:29
13F:→ wangrg:既然黑心老板.他賺10塊讓他吐兩塊出來,總不是太大問題 04/07 09:30
14F:→ dreamcoast:h兄大概覺得人才的先決條件就是FIRE了老闆~ 04/07 11:33
15F:噓 SwordCar:請問老闆是否方便報出貴公司寶號? 04/07 12:19
16F:噓 chris0910:看到11萬rmb就知道你在唬爛 04/07 13:07
17F:→ chris0910:我也是台幹,知道有能力的26該拿多少好嗎? 04/07 13:08
18F:→ wangrg:樓上!請你離開台資企業之後就知道行情了 04/07 21:25
19F:噓 singking:You can't even spell guts....... 04/08 00:25
20F:噓 antiyahoo:WTF? 04/09 19:35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